close

上個月回嘉義和我小嬸一起去逛大創...看到調味粉...

我小嬸說她上次買很好吃...這次要再買...

我想到這個很適合帶去山上煮食...所以也跟風買了....

印象中不便宜...好像一包59...

DSC05452.jpg

帶去山上之前...還是先在家裡煮來吃吃看比較保險~~~

 

上周末的早餐...很想吃炒飯...孩子們選了黑胡椒這款...

日式黑胡椒炒飯--

做法--

兩顆蛋打散嫩煎...半熟就先撈起來...鍋子放油...放白飯下去炒...

炒到粒粒分明...再把蛋放回去一起炒...撒一包粉拌炒..最後加入蔥花...

美味的日式黑胡椒炒飯就完成囉~~~

DSC05395.jpg

DSC05397.jpg

早餐能吃到熱呼呼的炒飯真是太幸福了...加上蔥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調味包裡的粉...我總共炒了4碗飯...味道我覺得剛好...微微鹹...很好吃...

黑胡椒味不是很明顯就是了...

 

日式燒豚炒飯--

孩子們對早餐的炒飯念念不忘...於是晚上又來炒飯了...

晚餐就是很單純的蛋炒飯了...很偷懶的加了之前在cosco買的乾燥洋蔥..

加入燒豚口味的粉一包..最後撒上黑胡椒...

結果這碗炒飯竟然比早餐煮的還要好吃...

DSC05451.jpg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是太厲害啦...用這粉根本不用任何廚藝..超適合懶人的呀...

不過...畢竟就是調味粉...偶爾吃吃可以啦...不要太常使用喔....

對了...調味粉建議飯炒完了要起鍋了再加入拌勻...太早加容易黏鍋..燒焦..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