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做了一次蜂蜜蛋糕...因為做法簡單加上美味好吃...

三不五十想吃蛋糕的時候...我就會做...

前陣子從嘉義帶回很多栗子南瓜...於是這次就來做栗子南瓜蛋糕...

做法和之前的做法都一樣(按我)...這次糖量減半...加了南瓜泥取代糖....

 

栗子南瓜蛋糕--材料--

雞蛋5個..中筋80g...蜂蜜30g...三溫糖30g...溫水30CC...去皮栗子南瓜泥60g...

 

做法--

蛋白和糖打發...一次加入一個蛋黃用打蛋器攪拌...

然後加入事先調好的蜂蜜水...繼續攪拌...最後篩入中筋麵粉...

用刮刀拌勻..將麵糊倒入事先抹過油的烤模中..

烤箱預熱..上下火170度..用炫風模式烤40分鐘...

 

將將將將....香噴噴又美美的栗子南瓜蛋糕完成啦....

DSC05468.jpg

 

我最愛的是蜂蜜蛋糕的外皮....

DSC05469.jpg

 

我發現只要蛋白有確實打發...做出來的蛋糕一定好吃...

DSC05474.jpg

 

午茶時光...開動!!

DSC05476.jpg

這次做的栗子南瓜蛋糕...只有淡淡的南瓜味..蛋糕體可以看到南瓜的顏色....
 

真的是美味又賞心悅目呀...

DSC05481.jpg

 

配了一杯客家擂茶..因為客家擂茶本身有甜..反而蛋糕吃不出甜味了...

配蜂蜜蛋糕還是要無糖的飲料比較適合...

DSC05485.jpg

 

因為覺得南瓜味太淡...所以我又做了第二次....

這次南瓜增加到100g...烤成圓的..鐵鍋底部和邊緣有放烘培紙..方便脫模...

 

這次的蛋糕大概是有史以來烤的最美的一次了...不過烤40分鐘好像不太夠...

可以再烤到表面變色啦...本來脫模都還蠻順利的...但我忘了蜂蜜蛋糕表面會黏...

結果翻成正面時..蛋糕脫了一層皮...哭...

DSC05488.jpg

 

切開來是這樣...

DSC05491.jpg

這次的南瓜味很夠喔...只是覺得表面烤得不夠酥..下次做要增加烘烤時間....

說真的...做這種蛋糕真的蠻簡單的...材料準備好...大約十分鐘可以進烤箱...

而且好吃又健康...這款蜂蜜蛋糕是我們家最百吃不厭的蛋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栗子南瓜蜂蜜蛋糕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