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們就是很少外食的家庭...平常三餐都是我負責烹煮...周末出門才會外食...

自從武漢肺炎開始...我們更是鮮少外食..連周末也是在家煮...在家吃...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因為煮到後來真的會不知道要煮什麼耶...

 

放假我想簡單一點..不要像平常那樣...準備多種食材...搞得很累..

為了不要讓自己太崩潰.我會選一些馬上煮馬上可以吃的食物...

冷凍庫我備有一些切好的冷凍食材...需要的時候可以直接拿出來用...

冰箱有剩飯時..就炒個蛋炒飯...加番茄醬就變成茄汁炒飯....

玉米罐頭..冷凍水餃...調味粉...咖哩塊..甚至連泡麵我也不排斥...

(畢竟是過渡時期..不是經常在吃.....保持心情輕鬆愉快..對防疫也有幫助喔...)

 

冷凍水餃我只買工廠生產的...平常我們會吃八方雲集的水餃...

遇到這種時候我就不敢吃了...雖然知道它比較沒有添加物..也比較新鮮...

但想到包水餃的人手乾不乾淨...有沒有戴口罩...我就寧願去買全聯買冷凍水餃..

 

這場武漢肺炎讓我寧願去買加工品...也不願意外食..我們目前會吃的外食...

只剩麥當勞得來速...便利商店的御手捲因為要加熱..會有汙染的風險..

也是能免則免...話說麥當勞最近上市的薑汁燒肉長堡還蠻好吃的...

但口味重一點就是了..還是自己煮最安心啦...

 

然後..及第手工水餃還真的蠻好吃的耶...味道調的很剛好..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孩子們也超愛吃...我自己比較喜歡韭菜口味的...一包有32顆..我們一餐煮40顆...

煮水餃剩下的水用來煮蔬菜蛋花湯....這樣算是還蠻營養又飽足的一餐...

 

多年前我們剛開始露營的時候...曾經買過一次冷凍熟水餃...難吃到一個極致...

從此再也沒買過冷凍水餃....沒想到現在的冷凍水餃技術已經進步到...

吃起來真的像手工現包的一樣...真是太厲害啦....

大大拯救了我這黔驢技窮的家庭主婦了...

 

好啦...來回歸正題吧...今天來做萬用蔥油..會想做蔥油...

是因為曾經在IKEA吃到讓我驚豔的蔥油飯...

簡單的蔥油拌上白飯...是非常平凡簡單的美味....

 

我找到了很簡單的做法...按我~~就來動手做吧~~~

簡略記錄我的材料和做法..

萬用蔥油--

材料--

薑洗淨切成細末...蔥洗淨..擦乾...蔥白蔥綠分開切...

豬油(是我陸續煎肉逼出來的豬油)

白胡椒..鹽適量...

 

做法--

豬油放進鍋子加熱成液狀後...放薑末下去...炸到微黃..加入蔥白...拌勻...

最後加入蔥綠..白胡椒..鹽...拌勻即可...

 

這是我們全家都超愛的蔥油...無論是拌飯拌麵都好吃....

裡面有滿滿的溫熱性食材及調味...超適合疫情持續的現在...

DSC05763.jpg

DSC05766.jpg

做法真的很簡單...有機會動手做做看喔....

 

話說...我們家除了飲食有些改變...作息上也做了(我覺得還)蠻大的調整...

應該說從能高越嶺古道回來後...我們就開始漸進調整晚上睡覺時間...

原先是十點前就寢...後來改成九點半...最近大約九點就熄燈...

孩子們則是八點半就一定要熄燈....

 

以前總覺得孩子睡了...晚上終於有自己的時間..要好好利用...

現在為了對抗武漢肺炎...我們決定要好好睡覺...

這陣子大概是這一二十年來...睡得最飽的時候了...

 

為了對抗疫情...除了飲食正常..適度運動...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這次的疫情...

 

和大家分享一首我最近很愛的詩歌...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些溫暖....

 

最近比較有趣的生活--

某天整理房間...發現小洋蔥畫的畫...貓變肥了...一整個沒腰身...哈哈哈..

DSC05460.jpg

 

左邊是小洋蔥畫的..右邊是豬豬畫的殼斗..豬豬說小洋蔥學他畫的..

DSC05461.jpg

 

某天被我學姊放的湯圓照燒到...當天晚上飯後甜點也來吃湯圓~

DSC05535.jpg


平常很愛吵...這天特別合作....

DSC05537.jpg

DSC05539.jpg

 

只是為了這小玩意兒....

DSC05540.jpg

竟然抽到福利熊欸....可以去買樂透了...

 

媽媽說要分類衣服....各自折好自己的衣服....衣櫃要整齊....檢查通過才能領禮物....

結果效率超好...連爸爸都來參一咖....爸爸把棉被拉出角了....

DSC05541.jpg

DSC05542.jpg

 

豬豬本來要送給爺爺的卡片...他後來不滿意..所以卡片沒送出去...

DSC05543.jpg

DSC05545.jpg

 

某天..豬豬居然主動幫我摺衣服耶..乖孩子(摸頭~~)

DSC05595.jpg

 

米雅最近翻譯的新書...買書還送咖哩塊耶....(家庭主婦開心~~)

DSC05593.jpg

 

最近入手的三本繪本...兩本幽默的...一本溫馨的....看封面應該就能分別吧...哈哈...

DSC05596.jpg

 

某天早餐...小洋蔥負責做鬆餅...之前在富里農會買到"富麗皇后鬆餅粉"...

裡面的成分很單純..用米粉取代麵粉...吃起來美味又健康....

 

從頭到尾都他自己來喔...

DSC05600.jpg

DSC05601.jpg

 

淋上蜂蜜的鬆餅最美味啦....

DSC05604.jpg

 

葛格煎的鬆餅好好吃...

DSC05607.jpg

 

豬豬在觀摩?

DSC05608.jpg

 

臭豬豬..在玩蜂蜜...

DSC05609.jpg

DSC05611.jpg

 

終於完成了...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囉~~~

DSC05614.jpg

 

鍋底剩下的油..我又倒了一些玉米粒..變成爆米花啦...

DSC05616.jpg

 

兄弟倆最近都迷上多拉ㄟ夢...

DSC05617.jpg

DSC05620.jpg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