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日式料理...每次外食...日式料理總是先吸引我的目光...

但我從沒想過可以自己做日式料理...因為感覺很複雜...

直到最近看到MASA的日式料理...發現他的食譜都不難...

材料準備也很簡單...看了影片就會想要做做看...

 

上週六...難得悠閒的早晨...就先來學MASA做鮭魚烤飯糰....

自從開始排寒後...已經很久沒有吃魚和料理魚了...只有偶爾聚餐會吃..

看到MASA的影片(按我)馬上勾起想吃的慾望...所以就動手做囉~

MASA是做來當宵夜的...但我覺得當早餐也很適合....

 

材料--我沒有完全照食譜..味霖用糖取代..奶油省略..美乃滋的我沒做..

鮭魚一片..

醬汁--糖:醬油=1:1(攪拌均勻)

少許鹽和水..

白飯...

海苔..

 

做法--

前一晚先將鮭魚擦乾..抹鹽...放冰箱冷藏...使用前吸乾多餘水分..

平底鍋加入少許苦茶油...放入擦乾的鮭魚下去蓋鍋蓋煎...

每面煎2-3分鐘到表面金黃...挑去魚皮和魚刺..

(魚皮可以放鍋內續煎..煎到酥脆的魚皮很好吃...孩子們都搶著吃..)

將鮭魚弄成小塊...加入少許醬油調味...

 

碗裡鋪上一層保鮮膜..加入熱白飯和鮭魚...捏緊...捏成三角形...

雙手抹上水和鹽...再繼續捏飯糰...包上海苔..好吃的鮭魚飯糰就完成了...

 

烤的--平底鍋裡放少許油..將飯糰放下去小火煎烤...飯糰表面刷醬汁煎到上色...

再包上海苔..美味的燒烤鮭魚飯糰就完成了...


小洋蔥說他要自己包...

DSC05094.jpg

DSC05097.jpg

 

將將將將....我們的飯糰都完成囉...

DSC05100.jpg

 

這個是燒烤過的...多了醬油香氣....當然是更美味啦~~~

DSC05104.jpg

 

小洋蔥做的長條形壽司...

DSC05106.jpg

 

豬豬說要吃燒烤過的...

DSC05108.jpg

 

這飯糰就算不燒烤也很好吃耶...剛開始我是做沒有燒烤的...

後來飯冷掉了...就拿去燒烤...這樣可以吃到熱熱的飯糰...

這頓早餐總共煮了兩杯米..全部吃光....

 

雖然去魚骨需要花點時間...但可以大口吃鮭魚...不用擔心魚刺...

這道燒烤鮭魚飯糰的做法整體來說是很簡單的...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

孩子會吃很多...因為自己做的最好吃呀....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