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學MASA做的鮭魚飯糰大獲好評(按我)...全家人都非常滿意....

隔天..也就是星期日...再來做一款讓我想做的炒飯--雞肉番茄炒飯...按我

想到冷凍庫有之前在棉花田買的安心德式香腸也很搭...就動手做囉~~

 

德式香腸番茄炒飯--

材料--

德式香腸一包

洋蔥...紅蘿蔔..番茄醬...

黑胡椒少許

 

做法--

德式香腸燙熟再切丁備用...小洋蔥看我切...覺得很有趣..就說他要切...

DSC05184.jpg

 

洋蔥..紅蘿蔔切丁...備用...

 

熱鍋放油..先炒德式香腸丁..灑黑胡椒調味...加入洋蔥紅蘿蔔丁續炒..

把香腸..洋蔥..紅蘿蔔移到鍋子半邊...另一邊加入番茄醬...煮到冒泡..再炒勻....

 

加入白飯炒到飯粒都上色..最後撒黑胡椒就可以盛盤了..

(這裡MASA加了一塊奶油..再加飯..我忘了放油....)

 

看MASA炒飯很簡單...飯看起來很乾爽...換我炒就有沾鍋...@@""

我想可能是番茄醬加太多或油太少..而且我的飯和番茄醬是分次放的...

四人份的炒飯...一直是我很不拿手的料理呀...

 

小洋蔥說他要負責擺盤...順便在飯上灑上羅勒...醬子味道也很搭喔...

DSC05187.jpg

 

本來要學MASA做成蛋包飯的...但做失敗...就這樣吧...

DSC05189.jpg

 

小洋蔥說這盤最美啦...

DSC05190.jpg

雖然賣相沒有特別好...但超好吃的呀...

番茄醬的酸味不會很重...是我想像中的番茄飯的味道...

之前在美食街吃過茄汁蛋包飯..就一直很想做...

自己做的當然比美食街的要美味...熱度也比較夠啦...哈哈哈....

 

這道番茄炒飯基本上也不難做...雖然這次有沾鍋...

但我有把握下次再做一定不會沾的...

這是一道會讓我想再做的料理喔...

 

同場加映--

今天午餐把剩下的燉肉和咖哩放電鍋熱....小洋蔥負責煮麵和蛋花湯~

將將將將....這是小洋蔥煮的蛋花湯喔...當然是媽媽在旁邊口頭指導啦..

DSC05171.jpg

他很得意的說...

"YA~~我又學會煮另一種湯了...下次馬麻生病...可以煮蛋花湯給馬麻喝..."

(咳..媽媽沒生病也可以煮...不用等媽媽生病再煮...好嗎?)

 

小洋蔥的蛋花湯初體驗....

DSC05174.jpg

DSC05179.jpg

好好喝的蛋花湯~~~三兩下就喝光光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淡的幸福 的頭像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