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閒不下來的我又來做吐司囉~~~

下雨天最適合在家揉麵糰啦..只是小幫手豬豬手受傷不能幫忙揉麵團...

呼~~一個人揉兩團麵糰一整個有累到....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天比較潮濕..

總覺得麵團比較溼黏...要揉比較久才會吸收...揉了兩團..力氣都用盡了...

所以請湯姆先生幫忙切片...幸好成品好像很好吃的樣子...頗令我安慰呀....

 

這次還是做湯種吐司...因為我只會做湯種吐司...哈哈哈哈....

我把原始的湯種吐司做些變化...做成不同口味的吐司....

做法就不多寫了...請參考Carol的食譜...(按我)

 

以下記錄配方..方便以後做參考....

芝麻牛奶湯種吐司--

湯種麵團材料--
水87cc
高筋麵粉17g

主麵糰材料--
湯種麵糊全部
高筋麵粉300g
三溫糖20g
鹽1g
白神酵母6g
雞蛋1個
奶粉20g
黑芝麻粒20g
溫開水100g
有機橄欖油20g

 

進入烤箱前的麵糰就已經這麼高了...烤完會長多高呢?真令人期待呀...

DSC05254.jpg

 

噢噢噢...香噴噴的芝麻牛奶湯種吐司出爐...

DSC05255.jpg

DSC05256.jpg

 

228連假回嘉義...從婆家帶回一整箱約有八九顆的栗子南瓜...

我對栗子南瓜是又愛又恨..因為我的菜刀很容易鈍..雖然已經磨過刀..

但栗子南瓜比一般南瓜要硬..切起來特別費力...切個兩顆就會瀕臨崩潰邊緣...

為了讓吐司顏色金黃...我很搞剛的去皮去籽蒸熟...取110g取代水...

做出來的栗子南瓜吐司..顏色金黃..超美的...一整個超療癒..

總算不枉費我那麼辛苦的去皮去籽了....

 

然後我的大包裝的白神酵母用完了...大包裝的顆粒比較大..

需要先加在溫水裡溶解使用..庫存的小包裝是細顆粒狀的...一包5g...

我懶得多開一包...所以只用了一包..本來以為發酵的狀況會比較不好..

結果居然也是發酵的很好...白神酵母真是太厲害了...

 

栗子南瓜湯種吐司--

湯種麵團材料--
水87cc
高筋麵粉17g

主麵糰材料--
湯種麵糊全部
高筋麵粉300g
三溫糖20g
鹽1g
白神酵母5g
雞蛋1個
奶粉20g
蒸熟栗子南瓜110g
有機橄欖油20g

 

進入烤箱之前...長的沒有很高...

DSC05257.jpg

 

沒想到烤完後..跟芝麻牛奶的差不多高耶...

這樣是下次只要加5g酵母就夠了的意思嗎?

DSC05259.jpg

DSC05261.jpg

 

謝謝TON幫我切吐司...

DSC05262.jpg

 

看著切片的吐司超療癒...

DSC05265.jpg

 

好的...兩種吐司都來個平面照....

DSC05267.jpg

兩款烤過都很好吃耶..但一定要選一個的話..南瓜口味勝出..

因為用栗子南瓜取代了水...吃得到濃濃的南瓜香...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後記--

我們可能有兩週沒去爬山了...愛爬山的豬豬...一早就跟媽媽預約--要去爬虎頭山~

是虎頭山喔~~~不是旁邊的貓頭鷹公園~而且還自告奮勇背水(他背了1500cc的水~)

 

一路上拼命找寶~找到石龍子~蜻蜓~烏龜~

找到幸運草~蒲公英~櫻花~還有香香的樹葉~

我們就這樣慢慢走慢慢看~度過了悠閒的時光~

 

下午我要準備晚餐食材..豬豬看我在切食材...就說他很久沒切了...他要切..

結果他才切沒幾塊杏鮑菇...就切到手..流血了...傷口有點深..

他可能嚇到..說傷口很痛..還說頭很暈..想吐...後來真的把午餐吐了一些出來..

 

用溫開水清理完傷口..抹上薑膏包紮起來..再給他吃兩匙薑粉..

結果他午覺睡了兩個小時..睡醒說他的手不痛了...

吃晚餐也很正常...經過兩天...傷口已經都癒合...

 

孩子呀...馬麻知道你很愛幫忙...但累了還是要去休息喔...

還好懂原始點..看到孩子受傷就不會太憂心...原始點萬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淡的幸福 的頭像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