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為什麼的...經常想起香菇肉燥的味道..超想吃香菇肉燥拌飯....

上週去活菌豬買肉...我最常買的梅花肉竟然特價..

於是我一口氣絞了三斤絞肉...煮成一大鍋香菇肉燥.....

 

TON聽到我說要做香菇肉燥...特別交代我要加糖...

因為他是南部人...就愛鹹甜味...應他的要求...加了些許糖囉~~~~

 

我的香菇肉燥看似簡單..材料也是還不少....

材料--

乾香菇數朵..洋蔥..紅蘿蔔...蒜頭切丁..梅花絞肉3斤..

醬油膏7大匙..米酒7大匙..冰糖7小匙..

黑胡椒..白胡椒..香蒜粒..調味...

 

做法--

乾香菇洗淨..加入過濾水泡開後..擰乾..切丁..備用...

 

平底鍋熱鍋將絞肉乾煎逼油..炒香..

加入醬油膏..米酒..黑白胡椒..香蒜粒...小火炒至肉上色...

放蒜頭丁下去炒香...將炒好的絞肉移到悶燒鍋內鍋...

加入泡香菇的水...水滾後小火煮10分鐘...

 

平底鍋續炒洋蔥..紅蘿蔔...香菇...炒完先悶著...

悶燒鍋內鍋煮十分鐘後...把洋蔥..紅蘿蔔..香菇放進去拌一拌...

小火續煮5分鐘..然後移進悶燒鍋裡悶著...晚餐就可以直接上桌了....

 

噢噢...我好愛香菇肉燥配白飯...可以扒上兩碗飯...

IMG_4043.jpg

IMG_404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菇肉燥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淡的幸福 的頭像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