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日學MASA做的兩種料理...都非常美味..全家都讚不絕口....

看到MASA的味噌拌炒雞腿定食..又讓我蠢蠢欲試了...

我冰箱沒有雞腿...改用二層肉做..所以做法和順序跟MASA有點不一樣...

二層肉不適合久煮...煮太久會柴..很適合這種拌炒料理...

 

味噌拌炒豬肉...

材料--

青椒..紅蘿蔔..洋蔥..杏鮑菇--切絲..二層肉一斤半..

DSC05246.jpg

DSC05247.jpg

調味--米酒:糖:醬油:味噌=3大匙:1大匙:3大匙:1大匙..薑粉和香蒜粒少許

(我的調味料比例和MASA不一樣..味淋用糖取代..

MASA的米酒:味淋:醬油是1:1:1味噌換算下來...需要2大匙...

考量平常使用的調味..我覺得孩子們吃可能會太鹹..

我自己又不想吃太甜...所以比例有調整...)

 

做法--

乾煎二層肉...兩面都煎到上色...取出...切成丁...備用....

(下次我要請店家直接幫我切丁...這樣就不用多一道切的手續..)

放洋蔥紅蘿蔔絲下去拌炒...再把切丁的肉塊放回鍋裡一起炒...

加入青椒和醬汁拌勻..收汁即可盛盤...

 

將將將將...很下飯的味噌拌炒豬肉完成啦...

DSC05249.jpg

現在看到這盤又開始流口水了...淡淡的味噌味卻又不死鹹...

太好吃了...配著吃可以吃上好幾碗飯呢...

 

小洋蔥說吃日式定食就要配味噌湯啦...所以媽媽又口頭指導他煮味噌湯囉....

這是他學會煮的第三道湯品..

DSC05251.jpg

 

豆皮味噌湯..可惜太晚拍照...蔥綠已經黃了...不過美味不減喔...

DSC05253.jpg

MASA的食譜太厲害啦...連續做了三道...每道都很好吃...有空再來繼續研究...

這樣就能常常在家享用美味的日式料理了....灑花...

==============================================================

2020.03.24

今天又來做這道料理了...這次我用自己熟悉的方式煮...二層肉請老闆幫我切塊...

醬料和上回一樣--米酒:糖:醬油:味噌=3大匙:1大匙:3大匙:1大匙..

薑粉和香蒜粒少許..

 

作法--

煎二層肉...半熟就盛起備用..熱油...放洋蔥..紅蘿蔔..杏鮑菇..豆子下去..

蓋鍋蓋小火煮一分鐘...開鍋蓋..翻炒一下..蓋鍋蓋中火煮兩分鐘..

把剛剛半熟的肉加進去一起炒...最後加醬料...炒到收汁就可以了....


將將將將...美味的味増拌炒豬肉完成啦...

DSC05459.jpg

這次二層肉吃起來超嫩的...總算沒有煮過頭..

蔬菜的部分比肉本身更搶手...TON和孩子們一致覺得有味增味的蔬菜超好吃..

呼呼...我一口接著一口...居然吃了兩碗飯...太好吃太下飯啦.....

這道菜以後應該會變成我每周會煮的菜色了.....

下飯歸下飯..但味增味覺得不夠...下次要減一匙醬油的量...增加一匙味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淡的幸福 的頭像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