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圖書館借來Carol的書--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按我)

看著看著...覺得有好幾種麵包我都可以做做看...

於是把幾個想做的用標籤紙貼起來...

 

後來...小洋蔥也看了那本書...結果他老兄貼了一堆標籤...都是他想吃的...

先生..你還真會點菜吼...每種麵包都看起來都很好吃吼...

是啊...是啊...我也是這樣覺得啊...

 

其中一款麵包是的起司火腿麵包...

優先做的原因是--剛好這些材料冰箱都有...

我正苦惱之前活菌豬滿額贈的火腿已經擺很久...

加上這款麵包是直接法..對我來說好像比較省時...所以就做囉~~~~

 

起司火腿麵包--成品有八個...

材料--高筋270g..低筋30g..白神酵母6g..蛋一顆..三溫糖30g..鹽少許..

奶粉30g..水150cc..椰子油30g...(原配方是用牛奶..和奶油..)

表面餡料--切丁的火腿..起司..乾燥羅勒葉..全蛋液..

 

簡略紀錄做法..詳細做法請按我!!

麵糰揉好後..發酵一小時..

撒粉..將麵糰空氣壓出..平均分成八份..滾圓..蓋濕布休息15分鐘...

把麵糰擀成長型...捏成橄欖型..中間用料理剪刀剪開..再發酵60分鐘...

發酵50分鐘時..烤箱170度預熱..鋪上餡料..撒上羅勒葉裝飾..

再塗上全蛋液..烤20分鐘..美味的起司火腿麵包就完成了....

 

我每次做新的麵包...都要到第二次才會比較成功...

這是第一次做的...用刀畫麵糰...但畫不夠深..

上面空間太小..只能放一點點的料...看起來頗為單薄..

儘管如此...這盤麵包..隔天就完嗑...然後小洋蔥一直要我再做給他吃....

IMG_0574.jpg

 

放涼中的麵包...

IMG_0576.jpg

IMG_0579.jpg

 

享用囉~~好吃啊..淡淡的羅勒葉和火腿起司超搭的...

IMG_0581.jpg

IMG_0584.jpg

 

吃不完的..用夾鏈袋密封起來..冷凍保存...

IMG_0585.jpg

 

剛入手的新烤箱..讓我什麼東西都想烤...

昨天帶豬豬去家樂福買東西...看到地瓜...腦海裡馬上浮現烤地瓜..

心裡一直吶喊...我要吃烤地瓜..我要吃烤地瓜...我要吃烤地瓜...

於是買了一包地瓜回家解饞囉~~

IMG_0593.jpg

IMG_0597.jpg

 

第二次做...我學聰明了...乾脆用料理剪刀直接把麵糰剪開..

看著麵糰們個個張嘴大笑...心裡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IMG_0599.jpg

IMG_0600.jpg

 

昨天做的起司火腿麵包...大受好評...火速被嗑光了...

本來今天想要休息一天...不做麵包..

 

但小洋蔥一直哀求我做..說這個麵包真的很好吃...

於是我說...不然你趕快寫完作業...寫完我們一起做...

 

他老兄也真的很認真...很火速的完成作業了...

所以媽媽也遵守約定...和小洋蔥一起做麵包囉~~

 

做麵包最辛苦的就是揉麵糰的過程了..小洋蔥當然不能錯過啦~~

他很賣力的揉了麵糰...揉到連頭髮上都有麵糰..也黏太緊了..

(結果揉完麵糰..還要去洗頭...哈哈哈...)

好不容易揉得差不多了..結果一個閃神.......

 

整個麵糰掉到地上...

整個麵糰掉到地上...

整個麵糰掉到地上...

 

辛苦半天的麵糰泡湯了...

辛苦半天的麵糰泡湯了...

辛苦半天的麵糰泡湯了...

 

他傷心得當場掉淚...

 

幸好媽媽我有先見之明...我揉2/3的麵糰...他揉1/3的麵糰..

我就安慰他說...至少我這邊還有...我們還是有麵包可以吃...

下次小心點就好...可惜麵糰第二次發酵完..已經九點了...

小洋蔥無法參與最後的鋪料...

 

不過...光是揉麵糰...他也學到了很大的教訓了吧....

我相信他下次一定會小心翼翼的保護好他的麵糰....

 

明天早餐又有火腿起司麵包可以吃囉~~撒花~~~~

IMG_0602.jpg

IMG_0603.jpg

IMG_0605.jpg

IMG_0607.jpg

 

說真的...自己做麵包真的好有趣...

看著麵粉...變成麵包的過程...好像在變魔術一樣...超神奇...

而且吃自己做的麵包超沒有罪惡感的...因為成份清清楚楚...超安心的啊...

 

感謝活菌豬贈送的火腿..全數用光..以後這款麵包不太會再做了...

因為媽媽我不可能為了做麵包而買火腿啊...

 

下一個想吃的麵包...是蔥花麵包...期待啊期待....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