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三不五十會羨慕自助出國的人...但是實際自助出國一趟後...

就不會羨慕了..因為要煩惱的事情還真多...TON已經煩惱大部分的事..

像是住宿..租車..景點...剩下吃的部份...是讓身為媽媽的我最煩惱的...

 

澳洲物價很高..待在澳洲的幾天..我們去了幾次超市..補給食物..

有很多餐都是在車上解決...啃超市買來的餅乾..麵包..蛋糕..點心..

配熱薑茶吃..一整個非常克難...偶爾吃到麥當勞...就覺得很美好...

住宿提供的早餐..我們一定會努力吃飽...才不會常常覺得肚子很空虛..

 

去了一趟澳洲..深深覺得台灣是天堂..能在台灣生活真好...

台灣親民的物價..美食和便利..都讓我愛極了台灣...

 

對了...忘了講講飛機餐...話說我以前總覺得飛機餐很難吃...

但我們有將近十年沒出國...也許飛機餐有進步...

或是這幾年我都自己下廚...煮的比較清淡...

這次搭飛機..我覺得華航的飛機餐還蠻美味的呢...

 

小洋蔥上飛機後...一直捨不得睡...就是怕錯過飛機餐...

實際吃了以後...他覺得非常好吃...豬豬去程因為睡歪...

所以少吃了一頓飛機餐...但他吃到飛機餐...也說很好吃...

只是他可能睡眠不足...食慾不佳...

 

等待上飛機中...晚上十一點半的飛機...孩子們其實已經很累了...

一套上頸枕..脖子一溫暖..眼神就開始迷濛了..

IMG_1738.jpg

順便推一下...這款脖圍還真好用...圍上去睡覺很好睡..

收起來很小..而且是台灣製的..超安心....按我!!

 

第一次搭飛機...超興奮...

IMG_1748.jpg

 

起飛囉~~台灣的夜景...

IMG_1752.jpg

 

一路上...孩子們都有睡著...只是睡得沒有很好..尤其是豬豬..

平常他睡覺時..喜歡把腳抬的高高的..又很愛趴在地上睡...

所以在飛機上一度要溜到地上睡...我只好一直把睡夢中的他僑回座位上...

小洋蔥則是睡得太歪...一度把頭掛太靠近走道...讓路過的空服員很困擾..

 

所幸..吃完飛機餐...孩子們再度睜開眼睛時..已經要吃下一頓飛機餐了...

打開窗戶...外面天空好亮..吃完飛機餐..就差不多要到澳洲了...

IMG_1758.jpg

IMG_1764.jpg

 

澳洲的地景...

IMG_1767.jpg

 

我一度擔心會卡在海關...聽說澳洲的海關非常嚴格...有許多禁帶的食物....

朋友託我們帶了一些食物...我是不擔心..因為會託我的..一定可以帶...

倒是我自己又買了一些台灣的小零嘴...想說帶給朋友懷念家鄉味..

擔心裡頭的成份會無法過關...所以全都乖乖申報..

我很認真的把那些成份都查到英文..寫起來...

以防被攔下來...雞同鴨講太花時間....

沒想到...我們下飛機後...竟然一路順暢...非常順利的出關了....感謝上帝..

 

澳洲...我們來啦~~~~台灣是夏天...澳洲是冬天..

在台灣熱了一個多月...覺得這裡的氣溫(乾冷)好舒服啊...

本來還是夏天的穿著..一踏出機場..就明顯感受到氣溫的變化...

所以又折回去機場裡換裝...整裝完畢才出發....

IMG_1788.jpg

 

剛到澳洲...TON說先搭計程車去旅館...他想觀察司機如何開車...

這位大鬍子先生其實很熱情..但他講話有個口音...老實說我聽不太懂...

但也不是完全聽不懂...他說他讓我們在附近的旅館門口下車...

因為我們住的旅館門口不能停車...停車他會被開罰單....

我只聽得懂這句...(深深感覺語言不通...ㄟ害...)

IMG_1790.jpg

 

這是我們到達雪梨..第一天的住宿地點..

TON說雪梨市區的住宿很貴...他挑了一間比較平價的青年旅館...

IMG_1794.jpg

 

旅館大廳的一角....籃子裡有很多行李箱...

IMG_1796.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雖然小...但乾乾淨淨...床睡起來也很舒服..

兄弟倆一看到是上下舖...新奇的不得了...上上下下...爬來爬去...

IMG_1798.jpg

 

有可以上鎖的大置物箱..離開旅館時..可以安心的把行李箱放在房間..

IMG_1799.jpg

check in完畢..覺得有種虛脫感...

 

對了...澳洲人很重視準時..說幾點退房就是幾點退房...逾時要加收費用...

早餐也是...說供應到幾點就是到幾點...時間到了...食物就會馬上收走...

我們有遇過直接來提醒我們早餐時間已經結束(意思是要我們趕快離開)...

 

這家旅館還不錯...有個公共自助餐廳..也有個還不小的自助廚房...

瓦斯爐跟台灣的長得不一樣...我沒用過..也沒看到有人使用...

廚房裡提供基本的餐具..湯匙刀叉..盤子杯子都有...

有微波爐和超大的冰箱...還蠻方便的...

 

所以我們決定先在附近的7-11買食物吃...

我和豬豬挑了已經是熱了的肉捲吃...TON和小洋蔥各挑了一份微波食品...

總共花了二十幾塊澳幣(台幣四百多塊)...才吃第一餐就荷包大傷啊...

 

我和豬豬的肉捲還不錯吃...但鹹了點..吃完有飽..但..總覺得胃有點空虛....

凹嗚..才剛來澳洲...我已經開始想念台灣的食物了...

 

小洋蔥挑的千層麵..他說很好吃...TON挑了一款飯...他說不怎麼好吃...

來到澳洲我們吃了幾次飯...真的都不怎麼好吃...

也有可能是我們吃到的飯類都是微波食品的關係啦...

 

晚上我們來到China town..有派客脆皮雞排耶...好親切啊..

雖然我在台灣根本不吃雞排...

IMG_1915.jpg


人潮還不少..

IMG_1917.jpg

 

我說想吃熱熱的豚骨拉麵...TON找到這家網路上評價不錯的拉麵店...

生意很好...一直是排隊的狀態...小洋蔥跟我一起去點餐...

我點了一碗豚骨拉麵...小洋蔥說想吃溫泉蛋..加點了一份..

這樣一餐..花了15.5澳幣..台幣340...

IMG_1918.jpg

 

豚骨濃湯...喝了一口湯..湯頭超濃(濃得很不自然)..超想吐..

店家還特別標榜天天用新鮮的豬骨熬湯頭...但..這湯的味道怎麼這麼怪...

幸好麵條很好吃..但份量有夠少..麵條幾乎都被小洋蔥吃光了..

我只好繼續(加開水)喝味道有點怪的湯...嗚...我的肚子好空虛啊啊啊啊...

沒拍照片..因為又餓又累...吃到不怎麼好吃的食物...心情差到一個極點...


TON去中國餐廳點了一份炒飯和一碗餛飩湯...都不錯吃..

只是..等超久..應該有等一個小時以上...孩子都等到趴在美食街睡著了...

IMG_1921.jpg

 

好不容易拿到餐點...TON吃沒幾口..就不肯吃了..

堅持要把(兩個睡著的)小孩拎回旅館再吃..結果回到旅館...

兩個小孩搶著吃炒飯....這飯算好吃的..口味也比較習慣...

IMG_1923.jpg

 

第二天..旅館的早餐是自助式的..有吐司..果醬..鮮奶...像家樂氏那種穀片..

咖啡粉...有大型的烤吐司機可以烤吐司...有微波爐可以加熱牛奶...

因為前一天吃的東西都讓我覺得很空虛....

我覺得這家旅館的早餐特別好吃....

 

其中有一種抹吐司的醬是非常特別的...黃色瓶身..黑黑的醬料...

(我後來有帶回台灣..想念澳洲的時候可以吃..^^)

IMG_0669.jpg

IMG_0671.jpg

 

它是vegemite...TON一開始以為是巧克力醬...

結果吃了以後...覺得味道很怪...他以為他吃到過期的巧克力醬...

跑去把瓶子拿起來仔細端詳...澳洲人還一直看他..覺得他很怪異....

 

我因為有先看過旅遊書...知道這個東西...

簡單的說...它是維生素B群的抹醬啦...裡面的成份就是維生素b和葉酸..

IMG_0675.jpg

聽說澳洲人每天早餐都要吃一片塗滿這個醬的吐司或麵包...

就會精力充沛..活力一整天....既然來到澳洲...當然要吃吃看囉~~

 

vegemite的味道蠻鹹的...又有點苦味...剛開始真的覺得蠻難吃的...

但我後來發現...吐司上除了抹vegemite..一定再抹上果醬....

如果再放一個荷包蛋就更好了...這樣搭配就會很美味....
 

帶小孩自助旅行真得很操...尤其剛到的第一天...

雖然時差只有兩個小時(澳洲晚台灣兩個小時)..

但在飛機上沒睡飽(一直僑小孩睡姿)...幸好在旅館睡的超好...

 

第二天開始..住旅館的時候...我每天早餐吐司都會塗vegemite...

配一杯紅茶+鮮奶=鮮奶茶..不知道是vegemite的關係...

還是紅茶的關係(平常我很少喝茶類)..我吃完真的一整天都很有活力耶...

有活力到晚上躺下時...不會馬上睡著....哈哈哈哈.....

 

退房...拖著行李箱去租車...還好新買的行李箱輪子很滑順...超好拉...

IMG_1925.jpg

但街道有上坡有下坡...也夠我受的了...

 

深深覺得當背包客..拖著行李到處跑..根本是一件超辛苦的事...

(以前我對背包客還存有浪漫的想法...

是說我和TON算是各拖兩個人的行李...才覺得很沉重...

如果只有帶自己的..份量減半..應該會輕鬆不少....

如果小孩各拖一個小的行李箱...我們拖中的也會比較輕鬆..

但買兩個大行李箱比較便宜..而且要考量到租車的車廂空間...

租大車比較貴...小車比較便宜..沒辦法預算有限...)

 

說到行李箱..我在出發前絞盡腦汁...

好不容易把要帶的東西都塞進行李箱...

結果...出發前一天晚上...TON檢查行李..竟然發現......

 

行李箱的拉鏈脫落了....

行李箱的拉鏈脫落了....

行李箱的拉鏈脫落了....

 

天啊...怎麼會這樣...

TON隔天還要上班...我們搭晚上的飛機...他無法請假...

本來我說我隔天再去買就好...但他不放心(我挑的行李箱品質)...

堅持晚上十點多跑去家樂福找行李箱...快十二點才回到家...

感謝上帝....好在是出發前發現...要是在機場才發現就完了...


終於到了租車公司...

IMG_1926.jpg

本來TON已經想好...要租房車(因為比較便宜..也開得比較習慣)..

結果無論怎麼塞...行李都塞不進車裡...只好改成租休旅車了...

(TON說壓力很大..要適應休旅車..還要適應右駕)

 

從租車..TON和櫃台人員接洽...拖著行李去停車場...

卻發現行李箱塞不進去...只好再走回去租車公司...

再回到停車場...行李上車...這樣一來一往..竟然就耗掉一個上午了...

等我們租到車已經是下午一兩點了...有種累癱的fu...

 

TON在洽談的時候..孩子們在寫日記...

IMG_1928.jpg

 

終於租到車啦...TON說要先在附近的街道開開看...

突然我看到一群人...同時朝著天空的某個方向看...

於是我也抬頭看...發現這個...

IMG_1932.jpg

IMG_1941.jpg

原來是有一架飛機...在寫這個耶...好有趣喔...

不知道開飛機的人...怎麼知道自己寫到哪裡了?

上帝用這個告訴我們...祂與我們同在...當下超感動...

 

澳洲也有星巴克耶...(廢話)

IMG_1943.jpg

 

漢堡店的扛棒也很眼熟...

IMG_1945.jpg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順利租到車..也順利上路了....

早就過了午餐時間...看到麥當勞...我們好開心...

麥當勞的口味和台灣吃到的一樣耶....能吃到麥當勞..真是太幸福了...

IMG_1949.jpg

 

這一餐花了26.6澳幣..台幣585..雖然很貴...但至少好吃...

IMG_1992.jpg

 

澳洲的鳥會來撿食物碎屑吃...

IMG_1952.jpg

 

第二天住鄉下..總算有度假的感覺了..

IMG_1956.jpg

IMG_1958.jpg

 

有個小小的流理臺..乾淨的抹布和沙拉脫..

擺明了就是要讓住宿的人可以洗餐具..

IMG_1959.jpg

IMG_1961.jpg

 

飢腸轆轆的我們...要去逛超市補貨+買晚餐囉~~

逛超市是我很期待的行程之一...(沒辦法..因為我是家庭主婦嘛~~)

澳洲兩大超市是--woolworths和coles...距離旅館最近的是woolworths...

IMG_1964.jpg

 

我在麵包店區停留好久...每款餅乾看起來都好好吃...

這南瓜也太大了...

IMG_1965.jpg

 

採買完戰利品..回到旅館...呼...晚餐好豐盛..感動~~~

IMG_1968.jpg

 

感謝朋友告訴我們..可以買烤雞...這隻烤雞是我們的"救命雞"...
能吃到烤雞..簡直感動的快落淚..重點是--這隻雞才10元澳幣..台幣220...

IMG_1971.jpg

 

平常在台灣我們是不吃泡麵的...

但這裡超冷..只要有熱的食物可吃..就要感恩了..

IMG_1974.jpg


買到的泡麵味道還蠻清淡..搶食最美味了...

IMG_1975.jpg

IMG_1977.jpg

IMG_1978.jpg

 

這款餅乾超好吃...

IMG_1980.jpg

 

這個沖泡濃湯的味道我不愛...

IMG_1981.jpg

IMG_1982.jpg

 

這個是朋友推薦的..說是當地原住民會吃的餅乾...

結果TON和孩子們都不愛..幾乎是我一個人嗑光...

IMG_1984.jpg

 

肉桂甜甜圈是小洋蔥挑的...好吃...

IMG_1985.jpg

 

我們買了滿桌的東西...才花了33.7澳幣...澳洲外食真的有夠貴的..

如果要省錢...超市絕對是很好的選擇...

 

IMG_1993.jpg

 

第三天早上起床...孩子們看到窗外有一隻肥貓...

IMG_1994.jpg

IMG_1997.jpg

 

早餐--我們一人加5元澳幣..升級成熱的早餐..

剛開始..廚師送來兩盤....我們看份量那麼多..以為已經是四人份..

沒想到廚師後來又送來兩盤...一整個傻眼....

 

澳洲人的早餐都吃這麼多嗎?

每一盤有一塊薯餅..兩個荷包蛋..兩根香腸..一大片厚的培根...

天啊...也太多了...難怪..澳洲人個個高大強壯...

IMG_2000.jpg

 

旅館外觀...

IMG_2003.jpg

 

昨天發現漏帶拖鞋..想說去超市看看有沒有...結果沒有...

超市外的攤位閒晃...有超大的地瓜...

IMG_2015.jpg

 

超大包的馬鈴薯...好便宜啊...綠色的葉菜是菠菜...和台灣的品種不一樣...

IMG_2016.jpg

 

午餐...我們在Scenic world...走步道..吃隨身帶的餅乾..麵包..

IMG_2180.jpg

 

第三晚..住山上..

IMG_2342.jpg

 

有個小廚房..有微波爐..櫃子裡有基本的餐具..但燈壞了..很昏暗..

IMG_2344.jpg

 

櫃台送的牛奶...

IMG_2351.jpg

 

澳洲的兩大超市...昨天去woolworth..今天來去coles....

結帳時..遇到一位太太排在我前面...看到我帶孩子...

就跟店員說..滿額的小禮物要給孩子們...我本來推辭...但店員要我收下...

後來結完帳...腳步跟上了那位親切的太太...跟她說謝謝...

謝謝她如此友善..讓我們心裡感覺非常溫暖...

 

賣場外面的扭蛋機...

IMG_2354.jpg

 

想說有微波爐..就買了可微波的食物回來微波..

順便買了兩個可進微波爐的保鮮盒(半價...而且是澳洲製的)..

完全沒注意到...我們買來的食物..是冷凍的...是冷凍的...是冷凍的....

結果...光是加熱..就等到快餓昏...@@

 

重點是...那些微波食物無敵霹靂難吃..

明明就餓死了..應該吃甚麼都覺得好吃才對..但通通非常難吃...

幸好麵包和蛋糕都很美味...

澳洲的米..真的很難吃...好懷念台灣粒粒飽滿的米..

IMG_2357.jpg

 

看起來很美味...其實超難吃的...

IMG_2359.jpg

IMG_2360.jpg

 

旅館的早餐...

IMG_2372.jpg

IMG_2373.jpg

第四天..這家旅館的早餐好有誠意..

除了吐司..果醬...牛奶..穀片...還有熱的薯餅和蛋耶...

前一晚吃了難吃的微波食品..早餐食慾超好...一定要吃飽飽....

 

旅館外觀...

IMG_2380.jpg

IMG_2383.jpg

 

退房後...我們去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午餐在動物園裡吃我們隨身帶的超市麵包餅乾...

IMG_2402.jpg

這個動物園蠻有趣的...改天有空在寫一篇文介紹....

 

在動物園裡逛了許久...孩子們都累歪了..這天要去朋友家了...

朋友家在坎培拉...從動物園開過去要兩百多公里...三個多小時的車程...

IMG_2569.jpg

IMG_2570.jpg

 

去朋友家的第一餐...是雞肉飯耶..是台灣米耶...還有滷蛋...

朋友知道我們這幾天肯定沒吃到蔬菜..特地準備了兩盤蔬菜....

朋友用心準備的食物..讓我感動的快哭...

IMG_2645.jpg

 

朋友家的餐桌旁有落地窗...望出去就是一片草皮...一整個超悠閒的啊...

IMG_2647.jpg

第五天早餐...吃朋友自己做的湯種蔓越莓乾麵包...既鬆軟又美味...

我自己做的麵包真的沒那麼好吃...我只能說..朋友真是太強大了...

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她做的蛋塔孩子們都超愛...

早餐吃朋友做的麵包+起司...配紅茶+鮮奶...

 

第一次加油...而且是自助式加油...加完油再去商店裡付款...

IMG_2654.jpg

 

朋友送了這包餅乾...給我們在車上吃...小孩說太甜..沒人要吃...

但我好愛這味..越吃越好吃..越吃越唰嘴...

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我曾經吃過的牛油餅...

IMG_2872.jpg


朋友這天帶我們去snowy mountain玩雪..滑雪...

出發前..朋友煮了一鍋玉米濃湯放保溫罐...和事先燙好的通心粉...

當我們的午餐...能在山上吃到熱食..真是太幸福了..

IMG_2876.jpg

 

晚上...朋友訂這家的中東美食...這家的飯超級好吃..

聽說是先炒過再下去煮的...捲餅也超好吃...價格我就不清楚了..

朋友堅持要請客...

IMG_3043.jpg

IMG_3044.jpg

 

超感謝朋友的孩子將自己的房間讓給我們睡...

他們要進他們房間拿東西前..還會來問我們可不可以進去拿東西...

真是超有禮貌的孩子....

 

外的風景超美...

IMG_3046.jpg

 

第六天早餐...也是吃朋友做的吐司+起司...配紅茶+鮮奶...

說真的...這種早餐我一點都吃不膩耶...每天早餐這樣吃...都覺得很飽足..

這天朋友要上班...推薦我們去幾個免費的室內景點--

國會..錢幣博物館..戰爭博物館...

 

吃完早餐..孩子很愛在這片草皮奔跑...

IMG_3050.jpg

IMG_3051.jpg

 

朋友雖然沒和我們一起...但還是很體貼的為我們準備捲餅當午餐...

超感謝的...

這裡是國會...

IMG_3072.jpg

晚上就回朋友家吃了...

 

第七天...朋友帶我們去Tidbinbilla..

午餐朋友帶卡式瓦斯爐現煮的升級版泡麵....

裡面加了滿滿的蔬菜..和朋友自製的肉丸子...我對朋友簡直佩服到極點...

連吃個泡麵都能吃的那麼營養健康...真是位超級用心的好媽媽.....

IMG_3406.jpg

晚餐吃朋友自己包的水餃和酸辣湯...朋友超強大..

連水餃皮都是自己桿的....太好吃了...我竟然忘了拍照...@@

 

第八天...在澳洲的最後一天了...小洋蔥超捨不得這片草皮....

早餐老樣子....一樣在朋友家吃..超感謝朋友這幾天的招待..

不僅提供我們住宿..還用盡心思為我們準備食物...

IMG_3569.jpg

吃完在她們家附近一個很美的公園走走..然後去看羊駝展...

看完展覽...我們就要往機場方向前進了...

 

路過Goulburm...TON說要跟這隻大羊拍照...

IMG_3707.jpg

 

行程最後一天的午餐在這裡吃...

IMG_3714.jpg

 

有點餐機..不用去櫃檯點餐..

IMG_3715.jpg

 

櫃檯長這樣...

IMG_3717.jpg

 

好吃的黃金米塊(像雞塊的那杯)和地瓜...猜猜這樣花了多少澳幣??

IMG_3718.jpg

總共12.8澳幣..台幣280...有沒有無敵貴??

還好我們窩在朋友家好幾天...不然光是吃..就可以讓我們破產了吧~~@@

 

這是朋友推薦好吃的餅乾...在超市買的....真的很好吃耶...
在澳洲可能因為很冷..口味覺得剛好...回來台灣吃...就覺得口味偏重了...

IMG_3720.jpg

 

到機場還車時..又被剝了一層皮...這是回來台灣後才知道的....

因為我們很多餐都在車上解決...孩子吃東西難免會掉屑...

結果清理的費用是150澳幣..台幣3300...哭....

 

搭飛機前的最後一餐--機場麥當勞...

IMG_3809.jpg

 

剩了幾個零錢..想說回台灣也用不到了..不如就花光它...

於是買了一份薯條...薯條從上面運送下來耶...

好有趣的裝置...在台灣沒看過..

IMG_3815.jpg

IMG_3816.jpg

 

byebye..Australia...byebye Sydney...

IMG_3817.jpg

 

澳洲的夜景...

IMG_3828.jpg

IMG_3830.jpg

IMG_3833.jpg

 

快到台灣了...天要亮了...

IMG_3844.jpg

IMG_3845.jpg

 

飛機降落時...看到台灣的國旗...心裡一陣激動...啊...我們回來了...

IMG_3854.jpg

 

我們搭機場捷運到高鐵站...再轉公車回家...

IMG_3856.jpg

 

搭捷運..

IMG_3857.jpg

 

到高鐵囉~~~

IMG_3860.jpg

 

轉公車..幸好一大早沒什麼搭車...

IMG_3864.jpg

 

拖著行李慢慢走回家...

IMG_3869.jpg

晚出早歸的飛機還蠻不錯的...晚上出發...在飛機上睡覺...

睡醒就到了...回到台灣是早上...還有一整天可以好好整理休息.....

 

這次出國...深深覺得...出國真的好燒錢啊...去一趟澳洲..快破產了...

多虧朋友收留我們好幾天...也幸好行程排滿滿...帶著滿滿的回憶回來...

錢嘛..再存就有了...回憶無價...

 

我一定要趁還有記憶的時候...努力整理照片...努力寫文.....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