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小烤箱已經用十年了...是伊萊克斯的...

說真的...它很好用...用了十年都好好的...不曾故障過...

這幾年開始自己做麵包...經常使用烤箱...唯一困擾的就是它太小了...

每次一坨麵糰...用300g粉做的要分兩次烤...

如果偷懶一口氣烤...要嘛麵糰全擠在一起...要嘛就是烤焦...

 

剛開始做麵包...做的哩哩辣辣...因為一直持續有做...就有越做越好...

上週的某天晚上...我用吐司模做吐司..

因為多加了芝麻粉..整體麵糰就變更大了....

 

烤著烤著...就麵糰就頂到最上面的烤燈了...

都這種程度了...換模具也來不及了...索性就繼續烤...

看側面覺得很成功....

IMG_4014.jpg

 

但其實上面都被烤焦了...@@

IMG_4015.jpg

 

不過切開來是成功的...

IMG_4017.jpg

TON看到這烤焦的吐司就說...我看該換大烤箱了.....

 

我正好收到家樂福DM..

看到Panasonic烤箱32L...特價3張小朋友有找..按我!!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款烤箱很符合我的需求...功能夠多..

不只可以烤麵包...烤披薩...就連烤雞也沒問題...讓我非常心動...

 

我爸有一台也是國際牌的烤箱..是這台的前身...

看他用好像不錯用的樣子...但我之前看的價格超過三千..

所以一直沒下手...既然價格很優惠...我就毫不猶豫的下手了....

 

剛入手的大烤箱..迫不及待要來試用..

一整個早上和豬豬一起窩在廚房做麵包和蛋糕...既忙碌又充實...

 

首先出爐的是--蜂蜜蛋糕...食譜和做法請按我!!

第一次做蜂蜜蛋糕..沒想到烤出來的蛋糕超美的耶....

偷吃了一咪咪蛋糕屑...真的就是甜滋滋的蜂蜜蛋糕...

今天有美好的下午茶了....(撒花)

 

材料--

雞蛋5個..中筋80g...蜂蜜30g...三溫糖60g(下次做要減少)...溫水30CC...

 

做法--

蛋白和糖打發...加入一次加入一個蛋黃用打蛋器攪拌...

然後加入事先調好的蜂蜜水...繼續攪拌...最後篩入中筋麵粉...

用刮刀拌勻..將麵糊倒入事先抹過油的烤模中..

烤箱預熱..上下火170度..用炫風模式烤40分鐘...完成....

 

豬豬是媽媽的好幫手...幫忙分離蛋白蛋黃..倒材料....篩麵粉...

均勻混合蜂蜜和水...揉麵團..

IMG_4099.jpg

IMG_4100.jpg

 

烘烤中...

IMG_4102.jpg

 

有沒有很美?賣相超好的啦....滿屋子的蜂蜜蛋糕香...

中間的洞是我測試有沒有熟的..

IMG_4106.jpg

IMG_4107.jpg

IMG_4109.jpg

IMG_4110.jpg

 

放涼後切開..有點難切..可能因為加了蜂蜜..有點黏...

蛋糕吃起來是濕潤的..有點黏牙的口感...

我曾經吃過這種口感的蜂蜜蛋糕...很好吃耶...

不過有點甜就是了...下次做要減糖...TON竟然一口氣吃了三塊...

IMG_4122.jpg

 

豬豬說超級無敵好吃的...比杏仁花生小餐包好吃...

他把外面酥酥的皮先吃掉了...

IMG_4124.jpg

 

第二爐--杏仁花生小餐包...

新烤箱的發酵功能真是太棒了...每顆麵糰都肥嘟嘟的..超級療癒呀....

杏仁花生小餐包的麵團本體是杏仁麵糰...

(高筋300g..杏仁粉50g..三溫糖50g..酵母6g..橄欖油30g..)

裡面塗花生醬...有幾顆顏色不太一樣的是爆炸了...

IMG_4114.jpg

IMG_4115.jpg

 

切開的小餐包...噢噢噢...好鬆軟好好吃呀....

IMG_4116.jpg

IMG_4118.jpg

 

放涼中...療癒的肥嘟嘟小餐包...

IMG_4126.jpg

IMG_4127.jpg

 

對於新烤箱..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實在太好用了...感謝TON贊助...

前天是我們結婚11週年的日子...這個烤箱是最棒的禮物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淡的幸福 的頭像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