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為了順利帶小洋蔥一起去爬桃山瀑布..

光是解決小洋蔥吃的問題...就讓我煩惱好幾天.. 


打從TON告訴我..想去的想法以後..

我就開始思考--小洋蔥吃的問題要怎麼解決...

(雖然也不確定到底會不會去) 


之前出去玩..都是餵牛奶"混"過ㄧ餐... 

可是..最近小洋蔥的食量變大了..食物泥吃的量很多..

如果再用牛奶打發一餐..似乎很說不過去..也很對不起小洋蔥.. 


上次去薰衣草森林..我是用牛奶加穀精餵小洋蔥吃...

可是..我覺得牛奶加穀精調成的食物泥..

沒辦法調到濃稠綿密的口感..會滴的到處都是..很不好餵...

所以這次我還是傾向--帶食物泥出門.... 


我們也不是沒帶食物泥出過門... 

打從我開始餵小洋蔥吃食物泥以後..

只要是回婆家..或是回娘家..我都會把食物泥帶著...

用保冷袋和冰寶就可以克服保鮮的問題了.. 


回到婆家或娘家..再把食物泥放進冰箱..

婆家比較遠(有時後遇上塞車..四~五小時才會到)

到目前為止..食物泥都沒有壞掉或酸掉的紀錄...

加熱的問題也很好解決...不需要煩惱... 


可是這次我們要去山上..帶自己做的食物泥會很麻煩...

光是加熱..就是很大的考驗了.. 

所以星期四我又把這本書拿出來研究..

看到作者--許惠珺..提到"貝比福"...我就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貝比福"是這本書的作者--林奐均出的食物泥..

裡面的配方是按照書上寫的做.. 

我一直在找--跟我的食物泥配方相近的方便包..

而"貝比福"看起來很符合我的需求...

所以我馬上撥電話訂了21包..花了NT.1000.... 


那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老闆本來說"星期五寄出..星期六才會收到貨.."

我說"我星期六很早就要出門了..這樣會來不及收到..."


老闆就說..那他馬上拿去寄..盡量讓我星期五就可以收到貨.. 

訂好以後..我安心了不少..

接下來我只要準備鋼杯..湯匙 & 裝食物泥的碗就可以了.. 

結果...星期五傍晚..還沒收到貨...@@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等TON下班回家..我就趕快去嬰兒用品店買食物泥罐頭應急了.... 


嬰兒用品店賣的食物泥有幾家可以選...

本來老闆推薦我某家..價格很親切...

裡面的食材..跟我平常餵小洋蔥的差不多..

可是是煮成稀飯狀的..不是打成泥狀的..所以我就沒選這家.. 


還有一家..是美國進口而且是有機的..

可是裡面的食材..跟小洋蔥平常吃的差太多了...

而且價格很昂貴..所以我也沒選這家... 


後來看到另外一家..標榜有機..

每款的食材..只有一兩種是小洋蔥沒吃過的... 

選來選去..就這家讓我比較放心...

所以..我盡量挑小洋蔥有吃過的口味...買了六罐(NT.350...) 


其實...現成嬰兒食物泥好貴...

小小一罐..大約都是100公克..就要NT50~90之間...

小洋蔥現在一餐大約要2~3罐才夠... 


還好我們只出去玩兩天...為了攜帶方便..我還是忍痛買下去.. 

結果..第一次餵小洋蔥..是在桃山瀑布...

我想說讓他練習吃"室溫"的食物泥..所以沒加熱..

小洋蔥吃了幾口就不吃了..口味跟平常不一樣也是原因之一.. 


第二次..是回到旅館..隔水加熱食物泥...

小洋蔥剛開始不吃..因為味道跟平常吃的不一樣....

但我一直勸他吃吃看..勸了好久..他才拖拖拉拉的吃了幾口..

後來..慢慢一口接著一口吃..吃到剩下一些.. 


第三次..是隔天早上...剛開始也是不吃....

我還是一直勸他吃吃看..他才張口吃...

雖然也是拖拖拉拉的吃..但最後吃光光了... 

這家食物泥..做的還算不錯..我自己有試吃..口感很綿密..

味道吃起來也蠻天然..蠻好吃的..包裝有標榜沒有添加物... 


回到家..餵小洋蔥吃我自己做的食物泥...小洋蔥一下就吃光光了..

看他一臉滿足的表情...

我就決定--如果可以..我還是會盡量帶自己做的食物泥出門.. 


而且自己做的食物泥..營養又經濟..

雖然攜帶比較不方便...準備比較花時間..保鮮也是一個問題..

但是完全不用擔心孩子不適應.... 


外面賣的食物泥..出門前雖然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但是貴...

而且..萬一孩子不喜歡這種味道..餵的時候會花很多時間和精力.. 

還有..沒吃過的食材有可能會起過敏反應.. 


順利搞定小洋蔥吃的問題...也是一大挑戰...

所以我打算再添購一些配備..等我買來..試用以後也不錯..

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