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一開始..我家樓上就開始裝潢施工..不斷的鑽地板..

每鑽一次..我家的天花板就有震動的感覺...

連地板也微微在動...搞的我快ㄎㄧ笑... 


禮拜一..早上十點開始鑽..

禮拜二..竟然早上八點就開始...

直到今天..仍然是早上八點就開始...

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本來以為..小洋蔥會怕這種鑽地板的聲音...

結果..他一點也沒受影響..一樣在他的床上睡的很好.... 

倒是我..快受不了了....


很想趁小洋蔥哭的時候..抱他去樓上..叫他們不要再鑽了... 

不過這個想法也只是想想啦~~~

不能改變環境...就只好改變心境..做好應變了.... 


所以前天下午...又開始施工的時候...

我就毫不猶豫的準備東西..推著娃娃車帶小洋蔥出門了~~~

當然..只能在我們家附近繞繞~~~ 


第一次自己推著娃娃車出門..才深深體會到真的很麻煩...

尤其是騎樓或人行道...沒有斜坡..就只能用扛的....

我每扛一次..心裡就佩服譚雅一次...

(因為譚雅家住五樓..而且沒有電梯..) 


推著小洋蔥到我家附近的愛買...帶著小孩...不能買太多東西..

於是..我決定去賣書的地方逛逛.... 

小洋蔥很安分的在推車上睡著了...

所以我也能好好享受看書的樂趣.... 


好久沒買書了...每次假日和TON來愛買..只能忙著採買東西...

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閒晃... 

結果..我找到了四本很實用的書..超開心的...


當天晚上..小洋蔥上床睡覺以後..我就迫不及待的啃起書了..

這一啃...到十一點半才去睡覺....

 

每當我遇到瓶頸的時候..就會去找書來看...

而老天也會安排好..讓我找到適合我的書..解除我的疑惑.... 


托我家樓上的福..讓我買到這幾本書...

於是...今天早上..樓上施工的時候..我雖然還是很煩燥..

..換個角度想--我得感謝樓上..才能買到書... 


自從小洋蔥的遊戲間佈置好以後...我就常常和他一起窩在遊戲間...

他玩他的..我看我的書.... 

這小子每次看到我在看書..就會爬來我這裡拿書...

希望這小子...以後也愛看書~~~^^

~~~~~~~~~~~~~~~~~~~~~~~~~~~~~~~~~~~~~~~~~~~~~~~~~~~~~

小洋蔥前陣子讓我很煩惱的"噴口水"..最近有大大減少耶...

吃東西的時候幾乎都不會噴了..吃完東西也不太會了....


本來想說..可能真的是像大家說的一樣--過渡時期..

過一陣子自己就不會噴了.. 


可是...前陣子我發現..這小子忍不住又要噴口水的時候..

還會偷喵我..然後拿紗布巾來咬..

(這是自己轉移注意力嗎?哈哈...^^) 


看到他這個動作...我心裡偷偷的開心...

因為這小子有努力想改變..我深深的以他為榮呀~~

~~~~~~~~~~~~~~~~~~~~~~~~~~~~~~~~~~~~~~~~~~~~~~~~~~~~~~~~~

最近我們發現...在小洋蔥該睡覺的時間..

如果從他床上..爬到我們床上時..就是他嗯嗯了...

他也不哭...就安靜的爬上我們的床..等我們發現他嗯嗯.. 


有好幾次..凌晨五點半..他爬到我身邊...

有時候..我太累..沒聞到嗯嗯的味道..就把他抱回他的床上...

沒多久..他又會再爬到我旁邊..我才發現他嗯嗯了....^^"" 


真是有夠貼心的孩子...看把拔馬麻睡的這麼熟..也不哭..

就安靜的爬來我身邊.. 


小洋蔥最近好懂事..讓馬麻三不五十就想抱著他..親親他的臉頰....

結果把拔還開玩笑的說...馬麻愛嫩皮..不愛老皮了~~~^^"" 


昨天TON跟我討論--什麼時候要讓小洋蔥自己睡一間房間...

其實在小洋蔥一個月的時候..我就跟TON說要給他自己睡一間了...

結果一直拖到現在.....@@ 


不過...最近我很享受一早小洋蔥就爬到我旁邊的感覺耶...

所以..再等等吧...哈哈...^^ 


頭髮塌了的小洋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