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雅香姊和潘大哥後..我們就要回桃園囉~~

 

回家前..按照慣例..要去農會買點農產....我習慣在田埔店買...

這回沒甚麼菜可以買..雖然只買到兩包皇宮菜..但有找到兩包巴吉魯..(開心~~)

後來我還搬了兩包有機糙米和六盒蛋回家...連蛋都買我覺得我真的很瘋狂..

噢...對了..農會出的米香超好吃喲..完全沒有調味..還吃的出米的甜味呢...

 

買完後..想說小阿姨家好像在附近..就去拜訪小阿姨..

幸好我到的時候..小阿姨剛好沒有客人(她在做美髮的)..才能跟她聊了一下...

小阿姨見到我超級興奮..也超級開心...搬出了兩顆大南瓜要讓我帶回家....

 

告別小阿姨後...真的要上路了...

清水斷崖...絕美的海景...

IMG_2417.jpg

IMG_2419.jpg

IMG_2420.jpg

IMG_2422.jpg

 

雖然提前結束旅行~但看到這美景~~甘願了~真的甘願了~

IMG_2424.jpg

IMG_2425.jpg

 

豬豬的睡姿好好笑--豪邁的翹腳睡覺...

IMG_2426.jpg

 

下午兩點多就到宜蘭了..去梅花湖逛逛...好多鴨子呀~~

IMG_2429.jpg

 

兄弟倆忙著餵魚...

IMG_2433.jpg

 

鴨子居然跑到木棧板...逛大街....

IMG_2438.jpg

IMG_2440.jpg

IMG_2442.jpg

IMG_2444.jpg

IMG_2445.jpg

IMG_2448.jpg

IMG_2450.jpg

兄弟倆沉浸在餵魚的快樂中...

和TON討論了一會兒..決定等孩子們餵完魚就回桃園....

四天三夜的花東之旅就在宜蘭梅花湖..用餵魚畫下句點~~~

=============================================

後記--

回到桃園..已經開始下雨...颱風果然要來了...我們去家樂福吃晚餐+買菜....

家樂福生鮮區有點誇張..青菜已經漲到一包45...

 

大阪王將吃晚餐..剛回到都市好不習慣...真不敢相信我們早上還在花蓮...

IMG_2451.jpg

IMG_2452.jpg

 

地瓜球...

IMG_2454.jpg

 

麻婆天津炒飯...好吃...

IMG_2455.jpg

 

五目炒飯..好吃...

IMG_2456.jpg

 

剛點的東西都吃完了..等了好久...天津炒飯還沒上..小洋蔥餓的乾瞪眼....

問了店員..店員根本沒去廚房確認就說正在做..

又過了好久才上...(明明就是忘了做..還硬凹..)

 

大概是血糖已經上升..送上來後..小洋蔥吃沒幾口就說吃不下了...

TON說..吃到後來覺得好噁心..TON怒說..再也不去吃大阪王將了...

IMG_2457.jpg

 

回到家..整理一下戰利品..覺得我還挺瘋狂的....

其實不只這些..還有一些生鮮..沒拍到...農會真的好好逛...好好買~~~

我想...這些戰利品夠我們懷念花東好一陣子了...

 

橄欖樹農坊的豆腐乳...(多買幾罐分送家人)

IMG_2459.jpg

 

一堆米和一堆米麩...

IMG_2460.jpg

 

柴魚花..蘿蔔乾...花蓮棒..蜂蜜..米香..薑粉...還有封仔餅...

IMG_2463.jpg

 

封仔餅長這樣..餅皮軟軟的..包上滿滿的餡料..真的是無敵美味...

IMG_2473.jpg


回來隔天一早花了兩個多小時..和孩子們一起DIY香椿醬..

取下的香椿葉洗淨後...一片一片擦乾...

IMG_2478.jpg

 

一定要完全沒有水份...做出來的成品才不會發霉喔~~

IMG_2479.jpg

IMG_2480.jpg

 

看他們認真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呀~

IMG_2485.jpg

 

擦乾囉~~

IMG_2487.jpg

 

去硬梗ing~~

IMG_2488.jpg

 

硬梗..

IMG_2489.jpg

 

硬梗去除完畢..有夠搞剛...

IMG_2492.jpg

IMG_2493.jpg

 

成品醬子一小罐..有夠搞剛...

IMG_2495.jpg

材料--橄欖樹農坊提供的現採新鮮香椿..有機橄欖油..岩鹽..

做法--參考Carol自在生活..(按我)

 

抹吐司好美味~~~

IMG_2496.jpg


香椿蛋炒飯初體驗~~

IMG_2663.jpg

小洋蔥還沒吃吃~就先說很難吃~

吃了幾口又說~"馬麻~下次妳朋友來~可以煮這個炒飯嗎?"

我說"怎樣?"他說"因為很好吃啊~"好吃吼~算你識貨~

 

花東之旅結束的隔天晚餐走花蓮風..一直有在"欣綠農園"吃飯的錯覺....哈哈哈...

皇宮菜(薑麻油..花蓮農民的皇宮菜)

IMG_2500.jpg

 

香椿煎蛋(早上做的香椿醬+花蓮扛回來的蛋)

IMG_2501.jpg

 

紫色飯(花蓮糙米..花蓮黑糯米..花蓮紅糯米)

IMG_2502.jpg

 

豆腐乳

IMG_2505.jpg

 

巴吉魯湯(花蓮特有的巴吉魯..鴻喜菇..薑片..肉丸子..)

IMG_2504.jpg

 

飯後甜點--紅豆巴吉魯湯...(多謝橄欖樹農坊分享的吃法)...

原來巴吉魯也可以煮甜的..潘大哥和雅香姊一致說煮綠豆湯很好吃...

家裡沒綠豆..煮紅豆我也覺得超絕配...

IMG_2506.jpg

================================================

一直很喜歡在新綠農園吃飯的感覺..

也許是那裏的菜色讓我回憶起兒時..也懷念起媽媽和外婆...

 

在以前交通不那麼發達的年代..每年只能回去花蓮外婆家一次..

通常是暑假時..每次回去..外婆總是窩在廚房準備滿桌子的美食佳餚..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紫色的飯和巴吉魯湯...

 

巴吉魯很難處理..我總看見外婆蹲在廚房..費心的處理巴吉魯..

我最愛巴吉魯的果實和湯..果實的味道有點像花生..很香..

湯的味道很鮮美..和排骨及小魚乾一起煮..最是美味..

 

媽媽生長在花蓮..但結婚後在桃園生活..

小時候從花蓮回來後..外婆總會給媽媽帶回幾顆巴吉魯...

讓我們回到桃園..依然可以吃到故鄉的美味...

 

這味從外婆和媽媽走後..我就沒機會再享用了...偶然一次花蓮之旅..

在新綠農園的菜單上看到巴吉魯湯..嚐到這味....我好激動...

 

之後的幾次花蓮之旅..有時可以在農會看到處理好的新鮮巴吉魯..

就會帶上一兩包回家...有機會去花蓮旅行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

只有花蓮才有的巴吉魯湯....

============================================

這次的花東之旅本來是五天四夜的行程...因為颱風攪局..改成四天三夜....

雖然少一天覺得有點無奈..但至少這四天都是很好的天氣..

也讓我們玩得悠閒又盡興..第五天..因為颱風TON放一天颱風假..

等於多賺了一天休假..好像也不錯..

 

第一次跑這麼遠的地方露營..我發現我們越來越適應露營了..

露營既自在又親近大自然..重點是很省錢...而且不用吹冷氣...

以前出遊..光是住宿就是一筆大花費...露營省錢多了..

是說保暖要做足就是了...

 

今年的暑假就是要瘋狂的露營...下回的露營去哪裡呢?請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