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做梅子烤雞(按我!!)後..接下來我們每個禮拜都會吃一次梅子烤雞...

主要是用烤的很省事..不用顧..又沒油煙..而且吃起來還算美味..

 

前陣子看到網友做醬燒梅子雞(按我!!)看得我口水直流..於是我也如法炮製..

煮了一盤醬燒梅子雞..不過先用乾煎的方式把雞油逼出來..再放蔥薑蒜下去爆香..

完全不需額外用油..因此這道料理非常的健康喔!!!

 

材料--

半雞切塊--一包(約600g)

有機薑--切片..

有機蒜頭--切片..

蔥--切段..

紫蘇梅--數顆..

 

醬料--

醬油--兩大匙..

梅子汁--三大匙..

冰糖粉--一大匙..

米酒--兩大匙..

水--200cc...

 

做法--

雞肉洗淨..瀝乾備用..薑和蒜頭切片..備用..蔥切段..蔥白和蔥綠分開放..

 

不銹鋼平底鍋..蓋鍋蓋...中火熱鍋兩分鐘..然後將雞肉放進鍋裡乾煎(肉要盡量貼鍋)..

記得要開抽油煙機..蓋鍋蓋中火乾煎兩分鐘..然後將雞肉翻面..

此時鍋底已經有一些雞油被逼出來..

DSCN7793

DSCN7794

 

再放蔥白..薑..蒜頭下去煎..(火不要太大..容易焦掉..)

DSCN7796

蔥白..薑..蒜頭煎好後..可以撈起來備用或是放在雞肉上面...

 

將調好的醬料和梅子倒下一起煮..醬汁滾後..轉中小火..蓋鍋蓋煮8分鐘..開鍋蓋..

將沒浸到醬汁的雞肉移到醬汁中..再蓋鍋蓋煮8分鐘..最後放上蔥綠..蓋鍋蓋再煮一分鐘..

 

上菜....黑黑的是紫蘇喔!!(盛盤後才發現..滿滿的蔥啊!!我超愛這蔥~~)

DSCN7797

呼呼..好入味的雞肉..吃起來好嫩啊!!!!真的是...超..下...飯!!

 

今天的美味午餐...

DSCN7801

 

結論是--用平底鍋煮的梅子雞比較入味..也比較香啦!!比烤箱烤的美味好幾倍..

如果有時間..當然還是用平底鍋煮比較好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青魚
  • 好險我現在肚子飽飽的
    要不然看到這篇
    又想吃東西了XD
  • 哈哈...收汁收得不夠...還可以再收的乾一點...^^""

    淡淡的幸福 於 2014/09/15 16:3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