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做的烤半雞(按我!!)大受好評後..我們家每個禮拜有一天的主食就是烤半雞...

昨天從櫃子裡拿米酒..準備醃肉時..剛好看到一罐小阿姨送我的自家醃梅子..

突然靈機一動..就來做梅子烤雞吧!!嚐了一口梅子的湯汁..還蠻酸的..老公怕酸..

所以我加了一些冰糖下去..又放了一點醬油..這樣吃起來就會酸酸甜甜又鹹鹹的..

 

材料--

半雞切塊--一包(600g)

 

調味料--

醬油--2大匙(30cc)

米酒--2大匙(30cc)

醃梅子湯汁--2大匙(30cc)

醃梅子--數顆

冰糖粉--1大匙(15cc)

 

做法--

半雞切塊洗淨後..擦乾...放進調味料中抓一抓..放冰箱醃一個下午..

烤盤抹上一層薄薄的苦茶油..把醃過的雞肉塊擦乾..平鋪在烤盤上..

進烤箱175度20分鐘..200度7-8分鐘..美味的梅子烤雞就完成囉!!

 

本來擔心梅子放下去一起烤會烤焦..結果沒有耶!!可能是有把梅子擦乾的關係..

這盤梅子烤雞非常暢銷..盤底的雞油千萬不要浪費..淋在飯上就成了美味的雞油飯..^^

 

我和小洋蔥今天的午餐..(梅子+烤雞+無水烹調皇宮菜~~)

DSCN6339

夏天吃點微微酸甜鹹的味道很下飯..小洋蔥今天的午餐吃超快的啊!!!

邊吃還邊說"馬麻..這個梅子烤雞很好吃..妳以後還可以再做給我吃嗎?"哈哈..^__^

 

老公的愛妻便當..

DSCN6340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