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餐時..聽小洋蔥講話感覺他的喉嚨好像有痰..
我心裡就有不祥的預感..果然........
送他上床睡覺後..就聽到他開始酷酷掃..


進房餵他喝不少溫開水..順便把電扇關了..
(本來開著對牆壁吹..讓房間空氣流通..)


看他有點鼻塞..在床上翻來翻去..我就讓他躺在枕頭上睡..
順手滴幾滴茶樹和尤加利精油在枕頭上..
小洋蔥就自己啃著雞腿..準備入睡...


後來..比較沒聽到他咳嗽的聲音..應該是睡著了..

小洋蔥終於不咳嗽了..我總算稍稍安心了一點...
但卻在床上翻來翻去...翻了好久才睡著..
心裡懊悔著..前天不該帶小洋蔥出門散步吹風...


今天早上六點多醒來又聽到小洋蔥在酷酷掃..內心真是糾結不已..

趕緊起床倒杯溫開水..進房餵小洋蔥喝..他也一口氣喝了不少..
喝完後..拍拍他..讓他躺下來再睡一下...

七點多..小洋蔥在講話..TON還高興的說"這樣代表他活力不錯"...


換完尿布..準備吃早餐..早餐食慾沒有很好..

加上邊餵邊咳嗽..噴的到處都是....

不過..這樣也吃了約450cc的泥..還不錯...


吃完早餐..嗯嗯了..換完尿布才九點多..我就提早讓他上床補眠去...
結果這老兄的體力還真好..睡到十一點多就睡不著了...

想說再撐一下..看他會不會再繼續睡..撐到十一點半..
看他精神很好..乾脆讓他起床活動一下..準備洗澡..吃午餐..
這時的體溫37.8..讓我有點擔心他接下來會不會又發燒...


午餐時間..才剛上餐桌..他老兄就摸著肚子說飽飽...
但我不買單..還是要他吃..結果就開始哭著耍賴不吃..
後來被我抓去罰站..


罰站回來..就乖乖吃了..雖然依舊吃得很慢..
外加三不五十的咳嗽..但也吃了400cc..


吃完午餐..稍微活動一下..大約一點半讓他上床小睡...
他果然是有累到..一上床就睡著了..睡前我又量了體溫37.9..


下午的小睡..一路睡到四點多..我聽到他醒來...

就趕快進房餵他喝溫開水..再讓他繼續睡...
結果小洋蔥睡睡醒醒..從四點半又開始講話講到五點...


經過早上和下午的補眠..小洋蔥的精神果然恢復了不少..
晚餐時間終於會笑了..一開始是我餵他..他也是愛吃不吃的..
結果把拔吃完晚餐..接手餵他..很嚴肅的要求他要吃完..
他居然乖乖的吃完500cc的泥..又吃了一些粥和地瓜..

今天一整天就屬晚餐食慾最好了...


吃完晚餐..他雖然一臉疲累..但進房間還不忘討著要"揹揹"..

滿足他後就趕緊讓他上床補眠了..
================================================
觀察一整天下來..這小子清醒時..有時會咳嗽..睡著就不太會...

但吃泥時..又特別會咳嗽..這小子還會假裝咳嗽..拖延時間..^^""


雖然咳嗽似乎有加劇..感覺痰也不少..但頻率似乎沒這麼高了..

重點是他會笑了...


我相信..繼續保持三餐足夠的營養..繼續多喝溫開水..補足睡眠..

明天一覺醒來一定會更好...加油小子!!


原來這就是感冒的前兆..(才剛小睡醒來..卻靠在椅子上..反常!!)

PA294931


陪馬麻吃早餐..(我要戴上口罩..保護馬麻也保護自己...)

PA304936


雖然酷酷掃..很不舒服..卻還是很有活力...

PA304940


PA304946

 

把拔馬麻別擔心..我會快快好起來的!!

PA30494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冒 酷酷掃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