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阿達叔叔推薦羅德達爾的書..於是我立刻向圖書館預約...

剛開始拿到書有點失望..因為很厚一本..小洋蔥根本就不可能自己看...

最糟糕的是...我還一口氣預約一整套的書..@@

 

既然都借回來了..無法要求小洋蔥看...乾脆自己先讀讀書裡的內容吧..

沒想到一看立刻上癮....我先挑最薄的一本來看--狐狸爸爸萬歲...

這書雖然也有點厚度..但字體還蠻大的..而且有注音..

加上阿達叔叔翻譯的超流暢...故事情節超吸引我..

結果..趁小洋蔥寫作業的時候...我一口氣讀完它....


小洋蔥看到我一口氣讀完一本...非常驚訝...我讀完後...心裡實在太激動..

因為情節有夠精彩..也富有教育意義..我就下定決心..

一定要把這個故事讀給他們聽....

 

於是我下令...每天晚上八點...想聽故事的就趕快進房間....

平常孩子們每到晚上上床時間..總會拖拖拉拉(捨不得睡覺)..

自從我說要講故事..他們就很期待說故事時間...

果然...這本書的情節超吸引他們的..


本來我擔心這種沒有什麼圖畫的書..豬豬可能會聽不下去...

沒想到...他居然聽的津津有味...

其實書裡的插畫也畫的超棒...只不過是畫黑白的...

 

我每天講15-20分鐘..每次孩子們總會欲罷不能要我繼續講...

然後我就會說"明天請早..."(媽媽很愛吊他們的胃口..)花了好幾天才講完...

講完整個故事之後...我就常看到小洋蔥窩在某個角落看這本書...

(媽媽的計謀成功了)

 

接下來...我又開始讀巧克力冒險工廠給他們聽..

這本的故事情節也超棒...還有拍成電影...

本來想說要和孩子們一起看電影...

但我和TON看過後...覺得不太適合孩子們看...

還是看原著..跟著文字在腦海裡勾勒出的畫面比較棒...

 

看完巧克力冒險工廠..當然要看續集--神奇的玻璃升降機...

一開始覺得有點天馬行空...但讀到後面...越來越精彩....

尤其是旺卡還童維他命之後的橋段...特別讓我震撼...


也許因為我已經快步入中年...這樣的橋斷..特別吸引我...

雖然現實生活中..絕對不可能返老還童...

但是短暫沉浸在故事情節...對生命存點幻想..很是美好...

 

然後..."飛天巨桃歷險記"也超級無敵好看...

光是那顆大巨桃..就讓我邊讀邊想流口水....

主角和其他動物們團結合作..互相幫忙的精神也很有教育意義..
 

更棒的是...圖書館裡居然有影片...立刻借回來...

我們用了幾天的零散時間看完..孩子們覺得很好看...

但我還是覺得書本的文字描述的更為精彩..



隨著作者的文字...在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冒險國裡探險..真是太有趣了..

最近我只要想到故事書裡的某些橋段..就會講一些給孩子們聽......

也許是因為這樣..小洋蔥居然也想自己讀這些書了..

這種書對目前的他來說..有一定的困難度..

 

上週接小洋蔥放學的某天..小洋蔥非常興奮的告訴我...

"馬麻..我今天下課去圖書館...我發現有狐狸爸爸的書..而且是一整套的..."

(看到了他那閃閃發亮的眼神..我也跟著興奮~~)

 

結果他說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借...他好失望...我也跟著他一起失望..

我完全可以體會...想看的書卻借不到..的心情呀....


幾天後..他成功借到"巧克力冒險工廠"那本書..我跟他說不要帶回家..

可以留在教室下課看..結果迷糊的他..還是莫名其妙把書帶回家了...

趁著寫作業的空擋..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我終於成功引發他主動讀小說的意願..

 

一本好書真的可以讓人完全沉浸在故事情節裡..

然後我也愛上了..各自看完書後..一起討論情節的美好親子時光..

 

我們聊著聊著...聊到我小時候吃過跳跳糖..小洋蔥眼睛一亮...

說好想吃吃看跳跳糖的味道..我說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在賣..

如果有的話...當然可以買一包來吃一小口試試看啊.....哈哈哈..


隨著小洋蔥認的字越多..當媽媽的我...很希望他能多閱讀繪本以外的書..

而不光只是停留在字數很少的繪本..不是繪本不好..

有很多繪本是連我這個大人看了都會感動到心裡..

但我更希望他能試著閱讀字數多一點的書...進入廣大的文字世界...

可惜我陸續從圖書館找ㄧ些所謂的橋樑書給小洋蔥看..

有些內容不怎麼好..有的則是沒內容...或是連我自己都不想看..

 

經過這次讀羅德達爾的書給孩子們聽後..我終於知道...

媽媽希望孩子讀什麼書..得先自己看過那些書..並且深深愛上它..

孩子光看媽媽講起故事時..那興奮的表情和語調....

孩子就知道...媽媽說的書一定很好看.....然後自然也會想讀了...

 

很感謝阿達叔叔翻譯了這一系列的書..並分享給讀者知道..

我目前借來八本..還有三本沒借到...總共讀完五本..第六本正在讀...

這一系列的書..十本是阿達叔叔翻譯..只有一本是另一位譯者翻譯...

 

目前我讀過的幾本..翻譯的都超級流暢..很容易讀..我遲早要入手這套書...

因為別說小孩...連我這個大人都覺得超好看..好書值得購買..更值得收藏...

 

阿達叔叔分享的羅德達爾..

 

向圖書館預約後...陸續拿到的書....我知道我有點瘋狂...^^""

IMG_4710.jpg

 

有天我在陽台曬衣服..豬豬拿著"巧克力冒險工廠"窩在陽台看...

那專注的神情..好像他真的看得懂裡面的字一樣...哈哈哈...

其實他是在看裡面的插畫...應該也是一邊想著媽媽說過的故事情節...

IMG_4738.jpg

IMG_4741.jpg

IMG_4744.jpg

 

小洋蔥從學校借來的和媽媽從圖書館借來的...

IMG_4892.jpg

 

飛天巨桃歷險記+電影...

IMG_4895.jpg

=================================================

羅德達爾寫的故事實在是太好看..接著我又讀了"吹夢巨人"...

好巨人常會說出發人深省的實話...

聽說"吹夢巨人"也有拍成電影..我好興奮..

 

接著..我又讀了"瑪蒂達"...故事裡一直不被父母重視...頻頻被打壓的瑪蒂達..

和有著悲慘童年的哈妮老師..總算有好的結局...

至於那位無敵討厭的(語言和身體)暴力校長最後因為瑪蒂達的聰明才智..

終於讓她選擇離開學校...這樣的結局真是大快人心...

感謝格友--咲咲分享...這個故事也有拍成電影..片名是小魔女....

TON說圖書館有..但不能外借..改天有空再來去圖書館看電影....^__^

 

最近小洋蔥從學校借回"喬治的神奇魔藥..."我從圖書館預約的後來才拿到...

小洋蔥已經興致勃勃的看完了..還很激動的告訴我裡面的劇情....

IMG_5025.jpg

這本書的結局是討厭的外婆..喝了喬治調的神奇魔藥後就消失了...

這樣的結局讓我有點傻眼...還是要跟孩子好好討論一下...

 

上週末吃早餐配書的小文青們..

IMG_5006.jpg

他們平常吃早餐總愛鬥嘴...難得一次這麼安靜...哈哈哈哈....

 

吃完早餐繼續...小洋蔥真的很融入故事情境...看他的笑臉就知道...

IMG_5007.jpg

IMG_5008.jpg

 

豬豬也有模有樣的學哥哥看字...真的是好可愛呀...

IMG_5013.jpg

========================================

2018/11/09

我終於下手買了這套書...這個月小洋蔥生日...可以當做他的生日禮物...

這是我買的第一套給孩子看的小說..TON聽我說要把這套書當生日禮物...

還吐槽我說..你確定他真的會喜歡這種禮物嗎?

 

我在網路上四處比價..最後在pchome24小時購物買下...

一來價格最實惠..二來寄貨速度快...

 

我昨晚下單的...本來期望早上收到...結果正中午的時候收到...

當時我和豬豬去接小洋蔥放學..兄弟倆正在公園玩得很開心....

結果郵差先生打電話後...我跟小洋蔥說我要回去拿包裹了...有驚喜...

他就一整個非常興奮...火速背起書包離開公園..一直纏著我問是什麼驚喜...

我一直沒告訴他...只說拆開包裹就知道了...他又問是給誰的驚喜...

我小小聲的跟他說..是給你的...結果他更興奮了....

 

我說有點重喔..交給你搬(上樓)了...因為這是給你的...他老兄就扛著包裹上樓...

邊上樓還邊猜著...紙箱裡面到底是什麼...我請豬豬幫忙關門...

一回到家...小洋蔥就迫不及待進書房拿小刀..拆起包裹來了..

一打開包裹...他那燦爛的笑容..果然對他來說是個大驚喜..^^

IMG_5071.jpg

另外..我多買了一本阿達叔叔寫的"達達的信"...要當做今年耶誕節的禮物...

這本書我也從圖書館借來看過..我好喜歡書中單純善良的心和真摯的情感...

阿達叔叔真的很厲害...書裡的小日記既幽默又感動...常讓我感動到快流淚..

 

這本書沒有注音..但每一封信都短短的...對小洋蔥來說會有點難度..

但我一點都不擔心...藉著閱讀擴充識字量很不錯呀....

 

小洋蔥今天下午寫完作業後...很興奮的打開來看了...

還沒看之前一直問我裡面寫些什麼...我說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結果他才翻個幾頁..就被書裡的文字吸引了..邊讀邊哈哈大笑...

 

提前收到生日禮物和耶誕禮物的小洋蔥超級開心....

但願小洋蔥每天兜能早早完成作業...就有時間可以好好看課外書囉~~~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