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就想著有機會要自己做年糕...

剛好冷凍庫有蜜紅豆的庫存...才讓我終於付諸行動...

既然是自己做...我想做市面上吃不到的口味...我想到抹茶配紅豆是絕配...

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的有抹茶紅豆年糕的食譜....重點是作法超簡單耶...

做出來的成品大成功...超級好吃...我們全家都很愛...尤其是豬豬...

 

好的...來記錄一下食譜....我是照著差不多食譜做的(按我)....

抹茶紅豆年糕--

材料--

有機糯米粉--150g

三溫糖+有機黑糖--120g(因為三溫糖不夠...剩下的用黑糖補足...)

過濾水--150g

抹茶粉--5g(下次做可以再增加..)

自製有機蜜紅豆--120g

 

做法--

將糯米粉..抹茶粉..糖..水一起攪拌至無顆粒...均勻的狀態...

再加入蜜紅豆拌勻...

將拌好的抹茶紅豆糯米漿倒入已抹油的容器中....電鍋放蒸盤...

外鍋放兩杯水...開關跳起後..再放兩杯水...開關再次跳起後...取出放涼....

完全冷卻後再脫模...(原食譜有在表面抹油..避免乾燥...但我沒有抹...)

 

這是脫模後的年糕...可惜看不太出抹茶色...因為加了黑糖補足不夠的糖....

DSC01123.jpg

 

切開的年糕....每塊都有滿滿的蜜紅豆...

DSC01124.jpg

DSC01125.jpg

 

炸年糕...我是看Carol的食譜做的..(按我)

材料--

雞蛋2顆

低筋麵粉100g  

水40-60cc(調出來的麵糊不能太稀..要有點黏稠...)

 

做法--

熱鍋...熱油...將麵糊均勻抹上切片的年糕...就可以煎囉~~~

這是第一盤...呼呼...剛煎起來超香超好吃...滿屋子都是年糕味...

DSC01126.jpg

DSC01127.jpg

 

 

這是第二盤....

DSC01129.jpg

本來我還擔心一大盤可能會吃不完...但我想太多了....

甜食控的豬豬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

是說...抹茶味稍嫌不足...下次做可以再增加抹茶粉....


過年放假第一天的早餐就吃年糕,,,,雖然高油高糖有點墮落...

但就只有這種時候才會想吃年糕...而且一年只有一次...

沒關係...沒關係啦....哈哈哈哈....

 

自己做年糕真的很簡單耶...

成分簡單...不用什麼高超的技巧....放電鍋也不需要故爐火...

感謝差不多先生的食譜...有機會真的可以動手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