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缺水..桃園老早就開始實施每日減壓供水...

今天一早起床...看到窗外的雨水...好開心啊..

昨天下午雖然也有下雨...但下不到一分鐘...雨就停了...

希望今天的雨水...有讓石門水庫多一點存量...

 

因應缺水...我們家也開始過著省水新生活....

我們家刷牙漱口本來就是用漱口杯...

平常洗澡留下來的前段冷水和除濕機的水也會留下來沖馬桶...

 

最近我開始把洗菜水...洗米水...

甚至比較乾淨一點的洗碗水都留下來沖馬桶了....

平常流理臺會放一個臉盆接水..盡量能夠重複利用...

希望多省一點水...能用久一點...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省水呢?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喔....

 

好的...回到正題....農曆過年前...去了一趟深坑老街...

深坑老街有名的就是各式的豆腐料理....很久沒吃臭豆腐了...點了一盤來吃...

那爽口的泡菜...配上臭豆腐的滋味讓我久久難以忘懷....

 

前陣子高麗菜盛產...有機店的有機高麗菜買一送一...

於是我抱了兩顆高麗菜回家...高麗菜本身用清炒的就很好吃了...

但每天吃又會膩...就讓我想起配臭豆腐的泡菜...

 

上網一查...原來這種泡菜叫台式泡菜....做法不難...於是就做囉~~~~

酸酸甜甜的泡菜...孩子們一口一口吃不停...

吃光了還催我再做...就知道多好吃了...

 

台式泡菜--完全照Carol食譜(按我)做...大成功...

材料--

有機高麗菜--一顆(約1.5kg)

有機紅蘿蔔--一條

湖鹽--1.5大匙,

 

調味料--

味霖--30cc

有機冰糖180g

高粱醋150g

 

做法--

高麗菜洗淨..剝成小塊...,紅蘿蔔刨絲....

將鹽灑上高麗菜與紅蘿蔔中混合均勻...放兩小時等高麗菜自然出水....

將醃出來的水倒掉...然後將味霖...醋,,冰糖加入拌勻...

放冰箱冷藏...隔天我會把上面沒泡到醬汁的菜移到醬汁中....

 

剛洗好的高麗菜和紅蘿蔔絲...

DSC01500.jpg

 

加入海鹽用手拌勻...

DSC01501.jpg

 

蓋著等兩個小時出水....

DSC01502.jpg

 

所有的調味料...

DSC01505.jpg

 

把出水的高麗菜移到不銹鋼鍋....

DSC01506.jpg

 

利用鍋蓋把水擠出....

DSC01509.jpg

 

加入調味料拌勻...

DSC01510.jpg

 

酸酸甜甜的台式泡菜就完成啦....

DSC01469.jpg

 

因為泡菜是冰的...我還是會放電鍋蒸一下...熱熱的吃.....

蒸過也沒有變味喔..吃起來一樣是脆的...

酸酸甜甜的泡菜配自己滷的豬腳超搭...現在想到又流口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式泡菜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