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自己做克林姆麵包了....撒花~~~

 

每次走進麵包店...一定會拿的就是克林姆麵包...

克林姆麵包可說是我的最愛....

 

剛出爐時...我和孩子們雖然才吃完午餐...依舊戰力十足...

總共吃了兩顆....呼呼..自己做的減糖克林姆...

就算嗑兩顆..也不覺得墮落啊...

噢...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這次的克林姆麵包依舊是用Carol的食譜(按我)..成品總共有八個..

 

先做克林姆(卡士達醬)..做好放涼...冷藏備用...

材料--

蛋2顆..牛奶260g..低筋10g...玉米粉10g...三溫糖30g...無鹽奶油10g

(原食譜有加萊姆酒...糖的用量是40g..成品的甜度其實很剛好...

微甜不膩...我只是想試試減糖的味道如何..

沒想到...孩子們竟然都能接受....)

 

做法--簡單紀錄一下...詳細做法--按我!!

蛋+糖打散...

低筋..玉米粉過篩..倒入牛奶拌勻..再倒入蛋液拌勻...

牛奶蛋液過篩...

小火加熱..快速攪拌...直到黏稠...

趁熱加入奶油j混合..冷卻後冷藏備用..

 

麵包本體..

材料--
高筋270g..低筋30g..三溫糖30g..玫瑰鹽1g..
白神酵母6g..有機椰子油30g..蛋1個...鮮奶150g

(原食譜的奶油換成椰子油..)

 

表面裝飾--全蛋液...卡士達醬

 

做法--簡略紀錄一下...詳細做法--按我!!

麵糰做好後...發酵60分鐘..

桌上撒粉..將麵糰空氣擠出..分成八份滾圓..休息15分鐘....

桿成圓形..包料...再發酵50分鐘...

烤箱預熱170度..烤前將麵糰塗上蛋液..淋上卡士達醬裝飾...烤20分鐘..

===============================================

卡士達醬我總共做了兩次...第一次做因為趕著要去接小洋蔥放學...

煮的時候..火開太大...加上攪拌不夠..底部有些燒焦...

加上偷懶..玉米粉和低筋麵粉沒有過篩...蛋液也沒過濾..成品有些結塊...

 

這是第二次做的..因為第一次做失敗...這次每個環節都不敢省略..

玉米粉和低筋麵粉有過篩...蛋液也有過濾...開小火一直攪拌...

所以沒有結塊...也沒有燒焦...大成功~~~

IMG_0238.jpg

原來自己做克林姆...一點都不難...

重點是...自己做的克林姆有超濃的蛋香和奶香..其實還蠻健康的呀~~~

 

將將將將....香噴噴的克林姆麵包出爐....香味難以抵擋...

IMG_0239.jpg

這是第二次做的....

第一次做的...可能麵糰揉的不夠...麵糰有點塌...每顆麵包都扁扁的...

第二次做的...光揉麵糰..就揉了一個多小時才揉到麵粉把油都吃進去...

 

幸好...辛苦有代價..這次烤起來美多了..比較有麵包的樣子啦~~~

沒有買專業的擠花器...我把克林姆放塑膠袋..剪個小洞..

把克林姆擠在表面...

 

放涼中的麵包....

IMG_0246.jpg

IMG_0250.jpg

 

IKEA夾鏈袋可以重複使用...分裝麵包剛剛好..麵包放涼後冰冷凍...

IMG_0253.jpg

 

才剛吃飽飯...想說吃一顆試味道...結果我和孩子們總共吃了兩顆...

母子三人都是大口大口的吃...邊吃邊說好吃好吃....大滿足~~^__^

IMG_0270.jpg

IMG_0271.jpg

IMG_0276.jpg

 

超級感謝Carol的食譜和實作影片...有影片真的清楚多了..

因為我就是那種....看著食譜做...也能做失敗的人阿....

 

話說....自己做克林姆麵包真的不難耶...

愛吃克林姆麵包的人....趕快跟著Carol動手做吧~~~^__^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