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有兩個甜椒控...兄弟倆愛吃甜椒...以前我每週會煮一次甜椒炒肉片...

但後來實在覺得甜椒很貴...就比較沒那麼常煮這道菜了....

 

在北部...甜椒是非常昂貴的蔬菜..通常拿來配色用..用量都很少...

結了婚以後...回嘉義...我婆婆三不五十會炒一大盤甜椒...

對...沒錯...是一整盤的甜椒...這樣豪邁的吃法...我從來沒看過...

後來我才知道..TON的老家--溪北村...是甜椒的產區...

 

TON的姑姑和姑丈聽我婆婆說...我們家兄弟倆愛吃甜椒...

每逢產季..就會送我們一大箱的甜椒..對...沒錯...是一大箱...

那一大箱大約有30-40顆甜椒..每逢家裡有這麼多甜椒時...

我們就會每隔一天就吃一次甜椒大餐....

 

今年過年...我們又從嘉義帶回一大箱的甜椒...取一半送給鄰居...

另一半留著自己吃....因為冰箱放不下那麼多甜椒...我想說趁新鮮處理...

一部分切好..留著料理...另一部分水煮到熟...放涼冰冷凍..當作早餐精力湯的食材..

 

小洋蔥開學後的某天...我花了一個早上先處理一半的甜椒...

豬豬看到我在廚房洗甜椒..就火速跑去洗手..然後說他要切....

 

之前豬豬看小洋蔥拿菜刀切菜...就一直很嚮往能像哥哥一樣..當"廚師"切菜...

但豬豬的力氣不夠大..手也太小..我也苦於沒有適合的食材讓他切....

甜椒倒是很適合..大小剛好...又不會太硬...

既然豬豬那麼有動機想學...我就決定成全他...來個真實版的辦家家酒..


認真切菜的豬豬好可愛~~~非常有模有樣呢....

IMG_6440.jpg

IMG_6446.jpg

IMG_6448.jpg

IMG_6453.jpg

IMG_6456.jpg

IMG_6457.jpg

IMG_6458.jpg

 

豬豬居然這樣利用菜刀...把很多切好的甜椒...一口氣放進碗裡...

這代表...他平常窩在我旁邊陪我切菜時...真的有認真在看...

IMG_6460.jpg

IMG_6461.jpg

 

這一整碗的甜椒都是我切的喲~~~

IMG_6463.jpg

 

有了一次切菜體驗後...豬豬愛上拿菜刀...切東西對他來說有趣極了...

只要有適合他切的東西..我就會給他機會切...

 

有天我削了蘋果..豬豬負責切塊...

IMG_6503.jpg

IMG_6505.jpg

IMG_6507.jpg

 

剩下的另一半甜椒...呼呼...切不完的甜椒大軍...

 

這一大鍋的甜椒都是豬豬切的~~很驚人吧...豬豬說..好累喲...

IMG_6650.jpg

 

小洋蔥因為去學校上課...沒能親眼看到豬豬切甜椒...

他始終無法相信豬豬真的能夠切一整鍋的甜椒...

 

直到有一天...我要小洋蔥負責把杏鮑菇剝成絲...

IMG_6772.jpg

 

豬豬負責切青椒...

IMG_6782.jpg

IMG_6785.jpg

IMG_6788.jpg

IMG_6789.jpg

小洋蔥看豬豬熟練的切著青椒..看得目瞪口呆..這下他可終於相信了..

 

我有幾個朋友...看豬豬拿菜刀切甜椒的照片...都非常的緊張..

其實我有跟豬豬講解過菜刀..也有讓他摸過刀鋒...他知道刀鋒很利..

而且他之前在我身邊看我切菜的時候..曾經有看我切到過手...

所以當我把菜刀交給豬豬後..他是非常謹慎小心的在切甜椒...

他也非常害怕會切到自己的手呀~~~~

 

註--

砧板下面墊一塊濕抹布...可以防止砧板滑動...

選一把大小適合孩子的菜刀...孩子會切得比較順手..也會比較安全...

===============================================

後記--

感謝蔡穎卿..BuBu老師在書裡和演講中...

經常說起帶孩子做家事..進廚房的點點滴滴...

 

我是因為讀了她寫的書和聽她的演講...才更讓我下定決心..繼續努力...

雖然沒見過她本人...但她的文字..與影片中的影像...對我有深刻的影響...

我是完完全全被她說服的~~~

 

推薦這兩本好書--

我想做個好父母(按我)

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按我)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