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週末..我就懶懶的不大想煮菜..主要也是週末想休息一下..

但這週因為深深體驗到無油無水烹調的美味..

反而讓我天天都很期待做菜..連假日也不放過..哈~~^^


最近我愛上了KC夫婦的健康烹調法...

這幾天我只要有空..就會上網看一集他們主持的節目--健康新煮流..

然後邊看邊流口水..也邊看邊做筆記!!^^


這個週末又是下雨天...出不了門..

除了買菜...哪裡都沒去..就在家簡單煮簡單吃囉!!

昨天中午吃的超簡單--滷肉飯+涼拌小黃瓜..


滷肉是我婆婆給我們帶回來的..解凍加熱就可以直接吃..

涼拌小黃瓜是前幾天做的..飯是前一晩的剩飯...


話說..本來這小黃瓜是要拿來用炒的..

結果..有天TON下班回家..說同事的老婆做涼拌白蘿蔔請同事吃..

他說非常好吃..所以有詢問同事做法..

應TON的要求..我就按照他說的配方做..果真是非常好吃!!!

 

來分享一下--"醋醃涼拌小黃瓜"的做法..

材料--

有機小黃瓜--4根..

蒜頭--兩小瓣(這是我自己加的)..


調味料-- 

岩鹽--酌量..

糖:醋:水=1:1:1..


做法--

小黃瓜洗淨後擦乾...切薄片..加些鹽巴抓一抓..靜置半小時..

將出水擰乾後..用開水把小黃瓜洗一下去鹽份..再擰乾..備用..


準備糖60g+醋60g+水60g..因為我的糖是用冰糖..

為了使冰糖溶解..我有把整個醬汁放瓦斯爐上煮過..

放涼後..再把小黃瓜加進去..通通浸到醬汁..

放冰箱..隔天就可以吃了..


ㄜ..請忽略旁邊那塊乾煎失敗的鮭魚片...^^""

PB305910


這個醬汁的比例..是目前我做過的泡菜中..口味最剛好的..

吃起來不會太酸..又帶點甜味..

單吃不配飯..也很好吃..會不知不覺就吃光喔!!

拿來配比較油膩的主菜更是適合..^^

依樣畫葫蘆..同樣的醬汁比例拿來醃白蘿蔔也很美味喔!!


昨天中午很混的解決一餐..感覺肚子非常空虛..

於是晚上我就煮了一鍋--肉骨茶蔬菜湯..

這鍋湯是看KC的某一集節目..帶給我的靈感..

其實也是依樣畫葫蘆啦!!^^""


KC夫婦說..煮蔬菜湯..有些菜比較偏寒..

所以可以加肉骨茶下去平衡一下..

剛好老爸之前有給我幾包肉骨茶包..馬上就來試試..

 

肉骨茶蔬菜湯..

材料--

肉骨茶包--一包..

大頭菜--三小顆..

黑木耳--數朵..

乾香菇--15朵..

乾金針--酌量..

牛番茄--兩小顆..

高麗菜的外葉..和菜心..

(剛好下午做小洋蔥的蔬菜泥..有外葉和菜心可用..^^)


調味料--

醬油--少量..

白胡椒--酌量..

冰糖--兩小顆..


做法--

鍋內放水..加入肉骨茶包..水滾後小火煮半小時...

然後放高麗菜外葉和高麗菜心下去..蓋鍋蓋煮15分鐘...

將高麗菜心和外葉撈起...

然後加入大頭菜..黑木耳..香菇..牛番茄..蓋鍋蓋煮10分鐘..

再加金針..(不用煮太久..水滾就可以關火了..)

最後加少許醬油..白胡椒和冰糖調味即可..


美味無比的肉骨茶蔬菜湯來囉!!

PC015917

這鍋湯有蔬菜的甜味..番茄的酸味..還有淡淡的白胡椒辣感..

是一鍋具有多層次口感的美味好湯..TON喝下第一口就讚不絕口...

還說..這湯在他的舌尖跳舞哩!!嘻嘻...^^


因為調味料加的非常少..所以小洋蔥也喝了一些..

他喝到欲罷不能耶!!一直喊著"還要..還要"啦!!^^


我發現KC夫婦的煮菜法..有一個很重要的秘訣就是--蓋鍋蓋...

以前我煮蔬菜湯不太愛蓋鍋蓋的..

因為我覺得蔬菜悶過..看起來賣相不好...

所以..總是水滾後沒多久就關火..但這樣的湯喝起來沒什麼味道..


倒是蓋鍋蓋煮湯..讓我發現--蔬菜的甜味完完全全被保留了...

所以湯喝起來特別清甜好喝...冷冷的天..來碗熱熱的湯最棒了...

而且又是不會太寒的蔬菜湯..簡直是太享受啦!!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