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前的最後一次實習在上週登場...

這次的實習讓我既期待又害怕...

期待...是因為這學期修完精神科後...對精神科還蠻有興趣的...

害怕...是擔心自己的溝通技巧不好...造成病人的心理傷害...

 

在和我的病人做第一次會談後..

深深覺得雖然課本上寫了很多溝通技巧....

但實際運用時卻沒有想像中容易....

加強運用溝通技巧是我未來四週要努力的部份...

 

初到醫院...覺得這裡的外在環境不錯...

靠近山上..清晨有鳥叫...又有樹木..空氣也很新鮮...

 

老師帶我們去參觀每個病房後...我卻嚇到了..

以前也有去精神科實習...

但病人狀況和病房的清潔度好像沒有這裡這麼糟....

病房裡的環境和外在環境落差超大....

 

嗯..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千萬不要得精神病...

若是精神壓力太大...一定要找到可發洩的管道...

  

精神科和內外科不同...精神科必須靠團隊合作...

所以團隊中...不只有護理人員和醫師...

還有..職能治療師...心理師...社工師...

    

以前專科時的精神科實習...

記得第一天...剛踏進護理站...就有一位男病人扛著長板凳往護理站砸過來....

幸好護理站有強化玻璃隔著...護理人員才沒有受傷...

當時嚇了一跳...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病人是因為幻覺影響...才會有這樣的行為...

病人會有不恰當的行為是因為症狀引起...不是故意的....

身為護理人員不應該用輕視或嘲笑的態度去面對病人...

   

這次實習...我照顧的病人...診斷是精神分裂症....

抽到照顧這床病人時...老師說我的病人的症狀很明顯...

如果真的不行...就換病人..同學們也以同情的眼光看著我...

不過我希望在實習期間能充分運用上課所學...盡力幫助她...

臨床工作中...也不能因為病人狀況嚴重...就拒絕照顧...

所以....我會努力學習的...

       

我的病人妄想症狀很明顯...

建立信任感的時間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期待下週能有些微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