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什麼時間上網..花蓮的遊記只好一拖再拖...
實在很想坐下來好好的寫完..但時間不允許...
我的記性真的很差..拖了兩個多禮拜的遊記..
拖到現在已經快寫不出來了..唉!!只能憑印象盡量寫囉!!


回想這陣子的生活..根本就是在瞎忙中度過..
從花蓮玩回來後..忙著安頓家裡..正事多的做不完..雜事也不少..
讓我整天像個陀螺一樣轉呀轉!!

已經夠忙了..沒想到連"洗衣機"也來湊熱鬧...


不知道大家的洗衣機都多久清洗一次...
我家的洗衣機..是搬來桃園才買的..算一算不過用了兩年多..


前陣子..洗完的衣服..常會黏一些黑色的小碎片...
我以為是衣服太髒..洗衣機沒洗乾淨..


某天晚上..趁空去大創買東西..剛好看到洗衣槽洗劑..

就順便買一盒回家...沒想到噩夢從此開始....


買了洗劑後..我隔天早上一起床..便興沖沖的將洗劑加進洗衣機裡...
說明書上寫--浸泡六小時...於是就先這樣泡著....

餵小洋蔥吃完早餐..一切搞定後..

我抱著期待的心情打開洗衣機的上蓋...


結果不看則已..一看...我快吐了!!!!!!!!!!


我家的洗衣機滿水位有79L..

媽呀!!!我看到整鍋的紫菜湯...(驚驚驚!!!)
這樣描述一點都不誇張..真的就是一鍋"料"超多的紫菜湯...


頓時..我傻了...

我心想..這裡面的懸浮物不撈出來行嗎?感覺根本排不出去呀!!
於是..我用土法煉鋼的方式--

拿了水桶和杓子..把一桶一桶紫菜湯提到廁所裡的馬桶倒掉...
但是我很弱..五桶就不行了..^^""


我心想..這79L的水..要提到民國幾年才提的完呀?

我已經把大部分的紫菜都撈起來了..

後面的就直接用脫水功能..把水排出去...

排完以後..我拿了不要的毛巾..把內槽剩餘的紫菜給擦掉...


我買的洗劑..總共有兩包..還剩一包..我想說乾脆一次清乾淨好了...
於是..又倒了一包洗劑浸泡著...這回..浸了三個多小時...


我滿懷著希望打開洗衣機上蓋.....


媽呀!!!!怎麼又是整鍋紫菜湯!!!(驚驚驚!!)

這回我還是用脫水的方式..把水排出..
然後...馬上打電話跟TON報告這可怕的消息....


報告完了以後..我馬上上網查...
有網友說..可以放一條不要的浴巾在洗衣機裡面...
邊洗可以邊把紫菜黏在浴巾上..會比較省力...


我這樣洗了兩次..沒比較好..水只要一注滿..還是一堆懸浮物...

每次看到那些紫菜..我就頭皮發麻...
弄了一整天..結果還是差不多...真有做白工的感覺....


好不容易TON下班回家...TON帶回來一包五金行買的洗劑...
他決定換個洗劑試試...結果..當然還是一樣囉!!!


TON用水管..利用虹吸原理把紫菜吸出來..也是徒勞無功..

用了幾次..發現有吸不完的紫菜...@@


最後終於決定--拆洗衣機....


對!!沒錯...是拆洗衣機....


因為TON白天要上班..只有晚上的時間能拆..
隔天..TON下班後..又去五金行買了幾個工具...
吃完晚餐後..就一個人非常克難的窩在後陽台拆洗衣機...


本來我以為TON應該拆不下來..
沒想到...TON的潛力完全被激發..真的把洗衣機給拆了...


內槽搬出來一看...才發現--

內槽的外層有一層看起來像青苔的東西..
原來..紫菜就是從這裡來的呀!!!


重點是--

我們已經用洗劑洗了三次..又空轉洗好幾次..

拆開來還有這麼多青苔...可見用洗劑清洗的效果並不好呀!!


斬草還是要除根..才能徹底的洗乾淨....
TON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所有零件都拆下來了...


媽呀!!洗衣精和洗衣粉放置的地方..一拆開來.....
比內槽外的青苔還可怕+噁心幾百倍......

我只負責刷內槽的外層..其他的都交給TON了...


這幾天恰巧卡到中秋節..我們還要回嘉義過節..
趁回嘉義之前..先把洗衣機和內槽..零件通通洗乾淨..晾乾..
回來就可以組裝..這樣前前後後..也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搞定..


TON把洗衣機整個組裝好..空洗了一輪試試..只剩兩片懸浮物...

我們家的洗衣機總算又可以開始工作啦!!我真是感動得快落淚了....


這是拆掉內槽後的照片..(有噁心吼!!但..這不是最噁的..)

P9283501  

其他的部分都更噁..我們實在是沒什麼心情拍照..

而且..這種照片還是不看也罷..看了會做噩夢的....


看把拔拆零件...

P9293504


P9293508

 

全部的零件...(已經刷洗乾淨的)

P9293519


乾淨如新的內槽..(本來這些格子裡都是紫菜哩!!@@)

P9293521  


P9293522  


經過這次..我們決定每兩個禮拜就要清洗一次洗衣機...

而且..每次洗完衣服..就把上蓋打開通風..每年也會拆開大洗一次..

洗衣機真是藏污納垢的地方呀!!


話說..經過這次我發現--我果真是沒嫁錯郎耶!!

TON看我被洗衣機搞得很煩..就落下一句--

妳都不要碰..也不要管..通通交給我..沒問題的!!

有了他的保證..我還真的放手不管了..(我也還有很多事要做!!)


雖然也是有幫忙洗內槽啦!!但只洗了一部分..TON就搶去洗了..

他真是個吃苦耐勞..有責任感..又勤儉顧家的好男人呀!!

說到這裡..我又忍不住要給TON一百萬個讚了...^^


TON還非常驕傲的說--這樣省了NT.2500-3000哩!!

拿去送洗..差不多就這個價格囉!!

要是每年都拆開來洗一次..我們可真是省很大呀!!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衣機 清洗洗衣機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