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還是很瘋免揉麵糰..因為實在是太方便了..不用揉..只要把麵粉拌勻..

就能輕鬆變出麵包..饅頭..比薩..CP值真是太高啦!!免揉麵糰真是個會讓人玩上癮的玩意兒...

 

我們家的早餐主要是喝我配的豆漿..通常會有南瓜或地瓜..糙米飯..蕎麥糙米飯或燕麥粥..

再加一些堅果..黑芝麻..薑粉..和黃豆一起打成豆漿..小洋蔥還會有一顆水煮蛋..

麵包或饅頭在我們家只是配角..所以吃的量不多..麵包頂多吃1-2片..饅頭就一小顆..

 

我每次做的份量..大約可吃一週..剩下的麵糰就冰著..等下週有空再做..這陣子累積不少成品..

開始有點心得..就會想把成品再弄得更健康一點...比如..一般都是用高筋麵粉當手粉..

我就用胚芽麵粉或全麥麵粉..後來連芝麻粉和小麥胚芽粉也被我拿來用了..

水量..也會隨著攪拌的狀況做調整..真的是創意無限呀!!來看看我最近的烘培作品吧!!^^

 

這是第二次做抹茶麵糰.. 一口氣把麵糰通通用完..總共做了五個麵包..這回的麵糰比較濕潤..

麵包上方畫的幾刀完全看不出來...不過切開後..裡面倒是挺美的..而且抹茶綠的非常均勻...

口味--雙色地瓜+核桃或松子..

DSCN5380

DSCN5382

DSCN5383

DSCN5387

這款麵包我和小洋蔥都很喜歡..但老公不是很喜歡..他不愛地瓜...^^"" 

 

某天晚上趁著小子們都睡了..窩在廚房做麵包..這回拌了肉桂麵糰...第一次做肉桂麵糰..

想說肉桂粉味道比較重..只有灑了一些肉桂粉..果然..成品也只有淡淡的肉桂味..^^""

下次要記得勇敢的給他灑下去..這是剛出爐的第一顆麵包..老公已經迫不及待切來吃了...

因為這是應老公要求做的口味--乳酪+核桃+葡萄乾..^^

DSCN5625

DSCN5627

DSCN5629

 

幸福的早餐..

DSCN5631

DSCN5654

DSCN5633

 

同樣是肉桂麵糰..其他口味的餡料..  

DSCN5639

DSCN5641

黑芝麻放太多..結果麵包一切開..芝麻都掉出來了..結論是--黑芝麻比較適合做饅頭..

 

剩下的麵糰當成老麵..再和一坨新的麵糰加可可粉..就變成肉桂可可老麵麵糰..^^

DSCN5681

DSCN5682

DSCN5688

 

回到原味麵糰..這回做的麵包好像迷你版的吐司..因為平常用的手粉--胚芽麵粉用完了..

打開冰箱只看到芝麻粉..就用芝麻粉取代胚芽麵粉..我真是有夠"天才"的..^^""

DSCN5860

DSCN5862

DSCN5864

DSCN5915

DSCN5920

結論是--用芝麻粉當手粉..太"雄本"啦!!而且麵包切片時..芝麻粉會掉出來..^^""

 

某天晚餐用免揉麵糰鋪上燉肉..再灑一些乳酪粉..做成的美味披薩..

DSC_9438

DSC_9441

第一次做披薩..餅皮做的太厚..幸好家人捧場..一上桌就秒殺..^__^

 

剩下少許麵糰..整一整..做成一個麵包..當隔天的早餐~~

DSC_9444

 

早餐好幸福..吃媽媽自己做的豆漿和麵包..

DSCN5397

DSCN5657

DSC_9411

 

某天晚餐--改良成薄皮披薩..

(材料--豬後腿絲..醬油..白胡椒..洋蔥..番茄..甜椒..乳酪..乾酪粉)

DSC_0180

DSC_0185

DSC_0191

這回餅皮桿的太薄了..下回下手得輕一點..哈哈...^^

 

第一次用小麥胚芽當手粉..結果烤箱時間沒控制好..表面有點焦焦的..(懊惱~~)

DSC_0193

 

內餡是自己做的金棗果醬..(金棗果醬做法..按我!!)

DSC_0210

DSC_0211

 

某天在廚房窩了一個下午..做了這些饅頭和一顆肥嘟嘟的麵包...

麵糰--高筋麵粉500g..中筋麵粉200g..胚芽麵粉200g..酵母9g..溫水600+cc..鹽9g

手粉--小麥胚芽..

餡料--八寶豆..蔓越莓乾..葡萄乾..乳酪..松子..核桃..黑芝麻..(隨機放3-4種餡料..)

 

饅頭..這回麵糰有秤重(每顆40±5g)所以每顆大小都差不多..^^  

DSC_0258

DSC_0259

DSC_0262

DSC_0267

DSC_0269

加了小麥胚芽的饅頭..超超超好吃的啦!!結論是--小麥胚芽粉超適合當手粉的..^^

 

麵包--這回學聰明了..只烤了十分鐘..果然烤得很美..而且肥嘟嘟的好可愛...

DSC_0254

DSC_0343

==================================================

以前一直認為做饅頭麵包是很困難的..也以為我這輩子不可能自己做..

沒想到免揉麵糰做出來的成品都蠻美的..為這忙碌的生活增添了許多小確幸..

 

所以現在我們幾乎不太會去麵包店買麵包了..至於饅頭..我早就不敢吃外面賣的了..

不過我偶爾會去逛麵包店..參考人家做的口味..然後回來自己做..自己動手做..創意多多..

樂趣無窮..重點是比較健康..又能滿足口腹之慾..^^免揉麵糰的做法..請按我!!

 

我很懶..拌出來的麵糰向來不會拘泥只能做饅頭或麵包..反正用蒸的就變饅頭..

用烤的就是麵包..我每次拌麵糰前..會先想想--這回比較想吃饅頭還是麵包..

如果比較想吃麵包..高筋的比例就會高些..如果比較想吃饅頭..中筋的比例就高些..

每次用麵粉大約900g..一種加500g..另一種加400g..抓住這個比例..成品都還頗令人滿意的..

好啦!!這陣子的心得先分享到此..有機會一定要試試這免揉麵糰..保證一試就會上癮喲!!^__^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