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住我家附近的媽媽朋友說..用苦茶粉洗碗..洗鍋子很好用..

她用玻璃罐分裝一些他們親戚在賣的苦茶粉給我..

結果才用沒幾次...TON某天洗奶瓶時..不小心ㄎㄟˊ到..

掉到地上..整罐全毀..@@

 

因為滿地的玻璃碎片..又參雜苦茶粉..TON就用吸塵器清理..

以前使用吸塵器時..排氣的地方總是有些異味..

那次清理苦茶粉之後..用吸塵器都聞到陣陣的苦茶粉香味..

 

今年冬天好像特別冷..也許是每天除了洗鍋碗瓢盆..又加上洗奶瓶..

我和TON的手都裂的超嚴重..我的手不僅裂得很痛..

手背還起了好多會癢的小疹子..真是苦不堪言...

 

後來買到3M洗碗專用的防滑手套..雖然很好用..

但..還是用不大習慣..(我還是喜歡徒手洗碗..感覺洗的比較乾淨...)

 

某天和TON去逛特力屋..剛好看到苦茶粉..於是我買了一包...

苦茶粉的去油力真不是蓋的..以前洗比較油膩的鍋子..

都要洗好幾次才洗的乾淨..苦茶粉只要洗一次...就洗得乾乾淨淨..

重點是--用苦茶粉洗碗..我的手不會乾..也不會裂..更不會起癢疹..

 

剛開始不太會用..覺得不怎麼方便使用..

後來想到...可以把苦茶粉倒進塑膠密封盒..裡面再放一根湯匙..

洗碗之前..用湯匙舀一些苦茶粉放在待洗的碗中..再加上少許的水..

就可以開始洗碗..

 

前陣子..我的苦茶粉用完了..又上網買了一些..

沒想到這回買的苦茶粉不僅比特力屋便宜..味道清香..而且更好用...

 

特力屋賣的苦茶粉有顆粒..洗碗後會有顆粒沉澱在流理臺...

我常擔心哪天會阻塞水管..而且聞起來有點像肉鬆的味道..

這回買的苦茶粉非常細緻..完全沒有顆粒..味道很清香..

只要加一些水..很快就會溶解..也不會有顆粒沉澱在流理臺...

真的是超好用的啦!!

 

身為家庭主婦的我..為了省運費..苦茶粉和小蘇打粉各買了四包..

這幾天天氣很差..於是就窩在家..打掃家裡..(家庭主婦真的很忙!!)

 

我家的浴室向來是最讓我頭痛的地方..

以前我每隔一陣子就會卯起來用威猛先生一次清理個乾淨..

可是這種清潔劑很不環保..味道我也很不喜歡..

 

自從小孩出生後..不想讓小孩碰到清潔劑..幾乎也沒什麼在用了..

寧可浴室不光亮..也不想用清潔劑..(也是忙到沒時間清理啦!!)

 

昨天..我就用小蘇打粉清理浴室..

沒想到刷完後..整個浴室煥然一新..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喔!!

整個廁所是前所未有的乾淨..

 

水龍頭..流理臺..浴缸的水垢..皂垢..磁磚縫隙的黴點..馬桶的尿垢...

臉盆..水瓢..小孩的澡盆..用久了裡面摸起來都會有顆粒的感覺..

沒想到..用菜瓜布沾小蘇打粉刷一刷..就像新的一樣..

我忍不住要歡呼...小蘇打粉真的是太威啦!!!!!!!

 

以前一直以為天然的清潔劑效果一定不好..經過昨天..我才知道..

原來小蘇打粉比威猛先生還要威..這讓我非常興奮..

於是..我今天又興致勃勃的開始清理廚房的幾個瀝水架...

果然..也是輕輕鬆鬆就洗乾淨了..

 

其中一個瀝水架..本來已經要淘汰了..沒想到這樣一刷..

簡直像新的一樣..我好開心呀!!!!(轉圈+撒花~~)

 

我買的食品級小蘇打粉(1000g/NT.69)..苦茶粉(600g/NT.55)

真的是便宜又好用耶..既天然..清潔力好..又不傷手..

我以前都沒發現..現在既然知道了..也分享給我的格友們囉!!!!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