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疫期間..出門的機會少了許多...生活有點悶..只能寄情於料理了..

研究新的料理...讓我覺得生活有些挑戰..有些變化..也多了點活力...

這陣子學的新料理..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多的吧....而且以日式料理居多..

 

感謝MASA的料理影片..讓我學會了好幾樣日式料理...

不能去餐廳吃飯...在家吃日式料理也覺得非常美好....

感謝武漢肺炎...讓我突破了以往的料理方式....多了不同的變化.....

 

之前在活菌豬買雞腿...請店員幫忙去骨...結果去完骨的雞腿肉居然不到半斤..

雖然雞骨可以煮湯...但這肉一餐根本不夠全家吃啊啊啊...

 

後來在棉花田看到特價的雞胸肉...分量足..價格也親切...

當時看到去骨雞腿肉...就順便買了兩包回家...

一包去骨雞腿肉超過半斤..有四百多公克...算是很有誠意的..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已經做了好幾次的親子丼飯...

當然又是看MASA的影片學的..按我..

因為做法太簡單..又美味...孩子們也超愛吃...

親子丼成為我三不五十會做來吃的料理..

 

材料--

雞腿肉一包

洋蔥一顆

雞蛋兩顆

 

丼飯醬汁--

日式高湯 80cc(我懶得煮..用水取代了)

醬油 20cc

味淋 20cc

 

做法--

洋蔥切薄片..備用..

雞腿肉厚的部位切開..盡量讓整片雞腿肉的厚度差不多...

平底鍋開中火...雞腿肉皮面朝下放入鍋內...煎到金黃色..不用翻面..

 

煎好的雞肉切成小塊...備用...

 

醬汁比例--高湯:醬油:味淋=4:1:1 

 

醬汁倒入平底鍋...加入洋蔥...小火煮到軟...

煎過的雞皮朝上...放進醬汁裡煮...小火繼續煮到雞肉熟...

兩個雞蛋攪拌後...先倒入一半的蛋汁..再倒入另一半蛋汁...

煮到自己的喜歡的熟度即可...

 

煎起來的雞肉表面香香酥酥的樣子..光用看的就口水直流了...

DSC06492.jpg

 

切塊備用..

DSC06493.jpg

DSC06495.jpg

 

美味的日式親子丼飯就完成啦....

DSC06500.jpg

噢...我好愛親子丼那吃起來嫩嫩的雞肉...

我後來才知道..之所以叫親子丼是因為丼物裡有雞肉又有雞蛋...

肉是媽媽..蛋是小孩..海鮮親子丼就是有魚又有魚卵...

 

配燙秋葵...這餐真的非常日式吧....^__^

DSC06497.jpg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