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帶兩隻去圖書館..昨天去了一趟圖書館..花一個多小時挑了20本書...

結果要借書的時候...館員說兩張借書證都有逾期未還的書...

所以不能再借書..(冏)蝦會..有三本書未歸還??

因為趕著回家幫小孩洗澡..吃午餐..我當下只有先記下書名..

 

館員很好心的說"妳回去找找看..妳借的這些書..我幫妳保留一天..

妳留下妳的名字..明天如果沒來借..我就把這些書通通上架..."

 

我非常訝異居然還有書沒還..書明明早在一個月前..就請我老公拿去還了..

還書前..我要小洋蔥把圖書館借來的書都拿給我..

我也去檢查過他的房間..確定都沒有圖書館的書才拿去還的...

 

回到家..我又檢查一次我和小洋蔥的房間..都沒有圖書館的書啊~~~

這下我納悶了..書去哪裡了?

 

我想起..每次還書時..館員刷完條碼後..如果還有未歸還的書..都會主動告知...

我就打電話問我老公..那天還書時..有當場刷條碼嗎?

老公說..館員要他把先書放在櫃台..所以老公放了書就離開了...

很好..癥結點找到了..莫非是書已經上架..但沒刷到條碼???

 

本來想說..等老公回到家..我要去圖書館找書...結果超有柯南精神的老公..

問了我每本書的書名..查了索書號..下了班就直奔圖書館...

果然..通通被老公找到................書全都在架上..

 

回到家..老公告訴我這件事..我很懊惱的跟老公說..

我一出圖書館就唸小洋蔥"都是你..沒有檢查清楚..害我們不能借書了.."

(畢竟也不是每天都有空去圖書館..這樣真的很浪費時間..)

 

沒想到居然是圖書館館員搞的烏龍...@@

 

老公說"妳不應該這樣唸他的...妳應該要相信小洋蔥..

自己的小孩自己還不夠清楚嗎?我就是想說..妳那麼仔細的人..

怎麼可能會有書沒還到..所以才會一下班就去圖書館找..果然通通被我找到..."

 

老公的這一番話..點醒了我...也謝謝老公這麼信任我...

的確..小洋蔥把書拿給我後..我有去他房間再檢查一次...

我應該要對自己有信心..也要對小洋蔥有信心才是...

 

下次要是再遇到這樣的狀況..我除了要當場記下書名..

還要立刻去圖書館架上找書..立刻證明自己的清白...

還有..下次去還書..一定要當場確定每本書都刷過條碼..才不會有問題...

 

這樣一搞..昨天晚上..老公回到家都已經七點多了..

今天老公又去圖書館拿書..回到家也快七點了..一整個覺得很鳥啊~~

 

經過這次的事件..老公提醒我一件很重要的事--

當外人說我的小孩怎麼了的時候..我當下絕對不可以先指責(誤會)小孩..

青春期的小孩..如果被父母這樣指責(誤會)..和父母的關係只會越來越遠..

 

幸好小洋蔥也是個會為自己說話(辯駁)的人...

昨天老公下班回來..說書已經在圖書館裡找到了..的時候...

小洋蔥就對我說"妳還說是我沒檢查..我明明就有檢查..妳這樣對嗎?"

我還死不認錯..很糟糕的回答他"我怎麼知道書會在圖書館裡?"@@""

 

經過一個晚上..今天下午我跟小洋蔥道歉了..這件事總算和平落幕..

==================================

豬豬長大了..跟哥哥一樣可以在圖書館安靜的看書了..

很喜歡兩隻一起安靜看書的畫面..

DSCN1898

DSCN1900

 

今天老公把書借回來後..兩隻都很專心的看著書...

DSCN1949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