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只要有空閒時間..就會看KC的料理節目..看過他們煮湯的方式後..我才知道--

原來煮一鍋好湯..不是把所有食材通通放進電鍋就可以辦到的..

一鍋好湯..不是只喝湯不吃料..也不是湯頭很甜..但食材的甜份完全流失..

 

自從按照KC的煮湯法煮湯..TON和小洋蔥都常叫我"煮湯達人"..^^

連我那很挑剔的老爸..喝了我煮的湯..都說食材煮的非常剛好..湯頭也很好喝...

 

其實..要煮出一鍋好湯並不難..只要掌握兩個大方向就可以喝到好湯...

1.依食材煮透的時間來計算..煮比較久的食材先放..不用煮太久的後放...

2.水剛好蓋過所有食材即可..並全程蓋鍋蓋..營養不易流失..又易煮熟..省瓦斯..

 

這道牛蒡排骨湯我蠻常煮的..牛蒡的味道很清香..纖維又多..我們全家都很愛..

配上一種菇類和豆類..就是一鍋豐盛又營養完整的湯..很適合一道菜搞定一餐...^__^

 

材料--

南薑--一小塊..

有機牛蒡--一包..

台糖龍骨--2盒..

有機埃及豆--200cc..

有機杏鮑菇--5小根..

有機腰果--酌量..

 

作法--

南薑洗淨..切薄片..牛蒡刷淨(不去皮)斜切成厚片..杏鮑菇洗淨斜切厚片..龍骨洗淨備用..

準備兩只鍋子..一只用來川燙龍骨去血水..另一只加過濾水放南薑片煮湯用...

 

龍骨洗淨..川燙去血水後..撈起..將撈起的龍骨放進另一只已放南薑片的水中..蓋鍋蓋...

水滾後..轉小火煮20分鐘..再放埃及豆下去煮10分鐘..再放牛蒡..杏鮑菇..腰果煮10分鐘..

(龍骨總共煮40分鐘..埃及豆總共煮20分鐘..牛蒡..杏鮑菇..腰果總共煮10分鐘..) 

 

美味的牛蒡排骨湯就完成囉!!

DSCN5402

 

今天中午我和小洋蔥就吃糙米飯配這鍋湯..小洋蔥看到碗裡的料..直呼好豐盛...

配著清香的牛蒡和軟爛的排骨..不知不覺就把飯吃光了..飯後還有綠豆湯和芒果..

這一餐吃的可真是飽足呀!!晚上再煮一道青菜..今天晚餐就更豐盛囉!!^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蒡排骨湯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