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帶小洋蔥一起去有機店買菜..看到其中一種菜叫龍葵..我從沒聽過這種菜...

就問了店員..店員說吃起來不會苦..有點像莧菜..比莧菜硬一點..但算軟的菜..

 

我向來喜歡嘗試不同種類的蔬菜..所以就買了一包回來..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是野菜...

好吃的野菜(按我有連結)  窮人的蔬菜--龍葵(按我有連結)

 

以前我媽和我外婆煮野菜都會配小魚乾..在我的記憶中..野菜就是要配小魚乾..

所以我用小魚乾和蛋花煮成這道龍葵菜湯..湯頭既清爽又美味..

 

材料--

有機龍葵--一包..

南薑--一小塊..

有機蒜頭--三顆..

澎湖小魚乾--酌量..

苦茶油--少許..

無抗生素的蛋--2顆..

岩鹽--少許..

 

做法--

先熱鍋一分鐘..放南薑片和蒜頭..加苦茶油爆香..然後放小魚乾拌炒一下...

再加龍葵菜下去..蓋鍋蓋小火煮一分鐘..(不開鍋蓋)搖晃鍋身..再轉中火煮三分鐘...

加500cc熱開水下去..水滾後淋上加入少許岩鹽的蛋液..再煮到滾..

美味的龍葵湯就完成了..

DSCN5331

 

這湯頭好清爽..好美味..TON平常吃飯一定是先配肉..肉吃完了才配青菜..

今天他吃了一口龍葵菜說很好吃..然後就一直吃..吃完他的份量後..才開始吃肉..

小洋蔥也超愛的喔!!還一直說"馬麻..妳下次可以再買龍葵菜嗎?"

 

今天晚餐的主菜--少油煎里肌肉...

(材料--香草豬里肌排..米酒..醬油..醬油膏..白胡椒..黑胡椒..苦茶油)

DSCN5337

再配上灑了黑芝麻的飯..今天的晚餐也算是豐富囉!!^___^

 

有機龍葵菜37元..香草豬里肌排162元(可以吃兩餐)..無抗生素的蛋20元..

用這麼好的食材..居然可以200元以內解決一餐..真是太划算了..

 

在家吃飯的好處非常多...

1.衛生..健康(少油少鹽少調味)..

2.可以挑好的食材..用好的不銹鋼鍋烹調..使用安全的餐具吃飯..

3.省錢..(外面隨便吃..一餐就好幾百塊了..吃不飽又貴)

4.全家人一起坐在餐桌上吃飯..可以聽自己愛聽的音樂..聊天也很方便..又自在..

(外面吃飯..有時用餐環境吵雜..連講個話都嫌麻煩..)

 

雖然在家吃飯有這麼多好處..但我們週末有時還是會出去吃...

畢竟每天在家料理三餐是很辛苦的..媽媽我也是需要休息一下...

 

只是每在外面吃過一餐..我就會非常有動力回家自己煮..因為外面吃不僅貴..還很不衛生..

把外食的錢省下來..可以每天吃精心挑選的有機好食材..這樣不是更好嗎?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