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每個禮拜的假日..都會留半天的時間..去大賣場採買食材...

以前..我三不五十會去逛傳統市場...

小洋蔥出生後..我就很少去傳統市場買菜了.. 


上禮拜日..天氣好好..

早上..TON說"妳好像很久沒去逛市場了吼.." 

想想..對耶..我好久沒買包包了..應該去逛逛才對..

所以..抱小洋蔥上床睡回籠覺後..我就火速換衣服出門了...

TON在家顧小洋蔥... 


假日的市場..很難停車...我在市場外圍繞了好幾圈..

好不容易在距離市場很遠的地方找到一個停車格~~~ 

放眼望去..整個市場都是人..

我太久沒逛市場了..居然一整個熱血沸騰~~~^^"" 


採買一些中藥材..還買了一些野菜...

當然沒忘了買個包包..然後就回家了... 


大賣場比較少在賣野菜..傳統市場就很容易買到..

所以我買的青菜..全都是野菜...有--龍鬚菜..皇宮菜..山蘇... 


昨晚炒了一盤山蘇... 

為了炒山蘇..我昨天早上還特地去大賣場買豆豉...

從沒買過豆豉..找了好久才找到..還一度以為樹子就是豆豉...@@


挑了很久..總算讓我找到--

不含防腐劑又沒有怪怪調味料的豆豉... 


炒山蘇... 

材料--豆豉..一湯匙..

小魚乾--酌量..

蒜末--酌量..

山蘇--兩把..

辣椒--酌量.. 


作法..很簡單...

熱鍋..熱油..蒜頭下去爆香後...放小魚乾炒一炒...

炒好後..再放山蘇下去和小魚乾拌炒..

加一湯匙豆豉..和一些辣椒..拌一拌...


美味可口的炒山蘇就完成摟~~~

 


第一次用豆豉入菜..沒想到還挺成功的耶~~~

TON說超好吃..有一半都被他吃掉了..

原來..用豆豉煮菜..這麼簡單呀~~~ 


另外兩道菜...枸杞金針菇...

  


婆婆的愛心滷肉...

  


今天中午的便當...

  


好一個色香味俱全的便當..超幸福的呀~~~^^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