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花蓮long stay"之旅..能玩的輕鬆愉快..

跟食物泥有絕大的關係.. 

只要小洋蔥吃的部份輕鬆解決..我們的旅程也會非常愉快... 


前陣子..帶自製食物泥出門的經驗很好...

因此這回..我就如法泡製.. 


我有幾個媽媽朋友..

都很好奇--我怎麼能一次帶這麼多食物泥出門...

其實這次的做法跟上次差不多..只是再多準備幾樣配備而已.. 


我的作法...主要是參考這本書..

然後選擇對我來說比較方便的方式... 


我準備以下幾種配備...

冰寶--挑size最大的..比較不容易解凍..總共準備四個.. 


冰桶--挑保冰效果好的..

(我用過冰袋..保冰效果比較差..短程可用..長途旅行就不適合了..) 


1500ml寬口真空保溫罐--用來加熱食物泥..也可拿來保冰用... 


500ml寬口悶燒罐--如果擔心食物泥太快冷掉..

加熱後可以倒進去..攪拌後直接餵..

三小時之內會吃掉的話..也可以事先加熱好..放進去保溫.. 


一般的保溫瓶--裝熱水用... 


裝食物泥的碗--我習慣用消毒過的..

但這次旅行的行李太多..所以沒帶消毒鍋出門..

我把手邊消毒過的碗全部都帶了..

不夠用的..使用前熱水燙過後再用... 


餐椅--一定要帶..雖然麻煩..但是餵食的時候會很省事...

(有些餐廳會提供兒童座椅..但通常沒安全帶..容易滑下來..) 


事前準備...

出發前幾天..小洋蔥的食物泥剛好陸續吃光..

所以我花好幾天的時間做食物泥冰磚... 


做好的冰磚..再分裝到母奶袋裡...

(要確認母奶袋的大小..能不能塞進1500ml寬口悶燒罐裡..) 


我買了三種size的母奶袋--210ml..120ml..60ml..搭配使用..

冰磚裝進母奶袋後..夾鏈帶壓緊..再反摺貼上標籤..

 

 (因為每餐用2-3個母奶袋..四天三夜的份量太多..

貼上標籤比較保險..還好有貼..

出發前一晚..我確認數量時..才發現少裝一包..^^"")


這些用母奶袋分裝好的食物泥放冷凍庫冰存..隔天要吃的放冷藏.. 


攜帶--

出門前..把所有食物泥 & 冰寶通通放進冰桶...

(盡量用冰寶包住全部的食物泥..)

旅館check in後..把該冷凍的放進冷凍室..

隔天要吃的放冷藏.. 


我們這次住宿地點的冰箱都不是很大..

尤其是第一晚住的車屋..冰箱太小了..

所以..食物泥就原封不動的放在冰桶裡..

然後再買幾包冰塊放進去保冷..


我們買到的冰桶..保冰效果很好..食物泥放到隔天都沒解凍... 

也可以跟民宿老闆借冰箱..

不過TON有疑慮..所以我們沒這麼做.. 


至於第二 & 第三晚..房間的冰箱比第一天的大..

加上食物泥已經消耗掉好幾包..

所以..剩下的食物泥可以分別放冷凍 & 冷藏.... 


要出去玩的時候..就把食物泥放在1500ml的寬口保溫罐裡..

加些冰塊保冷..(醬子就不用帶著大冰桶趴趴走..) 


餵食前半小時..把冰塊倒掉..倒入滾水..蓋上蓋子..

差不多20-30分鐘後..食物泥的溫度就夠了..

(如果擔心不夠熱..可以把原本的熱水倒掉..再倒入滾水加熱一次...) 


如果旅館有快煮壺..我就先煮好熱水..裝進保溫罐..

要是不方便準備熱水..就找7-11拿.. 

大部分7-11的熱水..都是放在自助區..可以自己裝取...

少數幾家是放在收銀台後面..要請店員幫忙裝.. 


我會在7-11買冰塊(放進冰桶加強冷度)..

然後請店員幫我裝熱水...

(我們玩這麼多天..沒遇過被拒絕的~~感謝 7-11...^^) 


這次的旅行..小洋蔥每餐都吃到溫溫熱熱的食物泥喔~~

去玩的這幾天..氣候涼爽..算是入秋了..

沒有遇到食物泥壞掉的狀況...

冬天帶食物泥出門...就更不用擔心了... 


我覺得..我做的外出食物泥很像外面賣的調理包..還挺專業的~~^^ 


上禮拜假日..我們去吃中午的喜酒..我一樣用母奶袋裝食物泥帶著...

加熱後..倒到碗裡時..我弟還問我"這是外面買的嗎?"

我說"這是我自己做的.."

只見我弟一臉驚訝的表情~~~ 


哈哈..還挺有成就感的呢!!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