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我們起了個大早...精神奕奕...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往合歡山出發嚕~~~~ 經過一夜好眠...今天精神狀況很好...應該可以成功登上....我的第二座百岳--合歡東峰&第三座百岳--合歡主峰吧~~~~ ton問..."要先爬簡單的還是先爬難的??""當然是先爬難的囉~~~"我說....先苦後樂..才不會覺得太痛苦.... 所以....我們決定先登合歡東峰.... 往合歡山途中...美麗的風景~~~~   未受陽光照射的山壁..還有未融的雪~~~   小ㄅㄨ繼續往合歡山開著...到達合歡山莊....停好車後...我開始穿上禦寒的裝備...包括...戴帽子..圍圍巾...換上高筒登山鞋..還有..在外套口袋和褲子口袋兩邊各放一個暖暖包....當然~~~高領毛衣..毛襪也是必備的啦~~~這些我在出發之前就穿在身上了... 還有...登山杖..水..零食...這些也是不可或缺的喔~~~ 準備好後...往合歡東峰出發~~~~現在溫度...4.5℃....   我們即將在合歡東峰度過2008聖誕節~~~這將是難忘的回憶.....我可是充滿信心...一定會成功的啦~~~ 往合歡東峰登山口的路程410公尺....這段路就當做暖身吧~~~ 沿途的美景..   很輕鬆的來到登山口....   看著登山口的告示牌...上面寫著..攀登約需1.5小時...步道全長約1300公尺...來回時程約2.5小時...難易程度--易~~~ 嗯...才1300公尺...應該不會很困難吧~~~~ 出發囉~~~~   ton一直走在我前面.... ㄜ..路還真是不好走...   我才走個沒幾步...就覺得快喘不過氣...自己都可以清楚感覺到..."砰砰砰"的心跳聲... 量PR..不需要摸自己的脈搏....只要聽聲音..讀秒數就可以了~~~~ 這一量...PR 144次/分.... 只好站著休息~~~喘幾口氣...喝幾口水..看看附近的風景...等心跳恢復正常..再繼續走~~~~ 這是復育中的箭竹...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這個扛棒....但卻讓我很想哭.... 走這麼久..怎麼才走0.5公里啦~~~所以...還有800公尺...所以...走不到一半...   不過..才走500公尺..高度已經是3243公尺囉~~~這也是蠻令人驕傲的~~~ 這個建築物..在民國74年以前..冬天雪季...供愛好滑雪遊客的登山纜車站...因天然災害損壞..結構危險..不堪使用...而保存追念....   步道旁的這片..是以前滑雪用的..不過..現在氣候暖化....大概也不適合滑雪了~~~~   這樣走走停停...邊爬山..邊休息...邊欣賞風景..邊拍照..終於..看到這個扛棒....   這真是令人振奮的扛棒...我們已經走1公里了....標高3409公尺~~~~ 不過...才開心沒多久....我看到前方超抖的階梯.....   真的很想哭...髒話都快飆出來了.... 走到這裡..... 只差300公尺就攻頂了...現在放棄好像太可惜了... .只好硬著頭皮...慢慢走.... 空氣越來越稀薄...走的距離更短..就必須休息..喘氣... 走著走著...又看到前方....比剛剛更抖的碎石路~~~~~   "一定要堅持到底...."我一直這樣說服自己~~~~ 突然..我聽到前方的ton大喊....."耘...快點來...這裡好漂亮"我很想飛奔過去...但...我真的好喘...快喘不過氣了...只好..慢慢的..走著..走著.... 哇~~~~~真的好壯觀....好漂亮....       在這裡..我們停留了好一陣子~~~瘋狂的拍照.... 不過...真的好冷...好冷....尤其..風一吹來...我的手已經凍得僵硬了.... 還好...我身上帶了好多個暖暖包~~~暖暖包在這個時候...真是有夠好用的... ton說..."我們要趕快往前走摟..應該快到了...."於是...我們繼續向前走....終於走到一個平台....可以眺望週遭的山..... 合歡主峰...(待會要去爬的山...)   合歡北峰...   奇萊山...   這個平台再往前走一點.. "耶!!我們攻頂啦...."   我們開心的歡呼~~~~ 登頂後..不論是什麼食物...即使只是一包科學麵...也覺得特別好吃...連沒有味道的白開水...也覺得特別甘甜.. 坐在石頭上...吃著零食..配白開水....吹著風...迎向陽光..真是舒暢....老天真的對我很好...賞我個這麼好的天氣...我才能順利登頂..... 準備下山囉~~~~ 原來真正的考驗才剛要開始~~~ 拖著沉重的步伐下山..下坡..速度雖然快..但膝蓋超痛的.... ton在後面說..."上山可以快..但下山不能貪快...""拜託..我也想快點上山啊...可是那麼陡..我又喘..想快也快不了..." 我真的很希望趕快下山..趕快回到登山口...於是我走得超快....超越了ton.... 結果~~~~~~慘案發生了....     嗯...沒錯....本姑娘我...滑倒了~~~~ 手掌...超痛的....還好..我把自己包得像熊一樣..所以沒有其他外傷...加上背後背了包包...所以屁股坐下去的時候...有包包幫我擋著..我的"尾椎"才沒事....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跌倒了...還是得要站起來繼續走啊~~~~可是真得好累...膝蓋真得好痛...登山口怎麼還這麼遠....   心裡正想著....到底要走多久才會到..... 靠...   馬的...又滑倒了..... 第二次滑倒...痛的快哭了....怎麼這麼衰啦~~~~(我大叫~~~)真的真的很想哭.... ton在一旁安慰我說..這種坡度會滑倒是正常的....雖然他這樣說...但我心裡還是覺得很委屈... 無心再拍照了...一心只想趕快下山...趕快回到登山口....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接下來的每一步...我都確定站穩了才往前走....."絕對不准再跌第三次..."我心裡這樣想~~~~ 終於..... 我們回到登山口..... 超累的...我躺在滑雪山莊的門口....閉著眼睛...休息..... 我的第二座百岳--合歡東峰..成功...... ton問..."待會還要不要去爬主峰??""我不要"..我斬釘截鐵的說~~~"我今天可以爬完東峰就了不起了....我不要再去主峰了啦....""明天再爬啦~~~" 回到車上後..我們開往"武嶺"..車子停在武嶺後...我閉著眼睛...不知不覺睡著了.....睡了15分鐘..就醒來..短短15分鐘..睡得很沉...還有做夢..... "要不要去爬主峰??" ton問..."我不要啦...."ton說"主峰連推娃娃車都上得去...那很簡單啦~~~~""真的嗎??"(狐疑的表情...)雖然我之前就有看到有人的部落格上照到"推娃娃車上山"的照片..但...我覺得我應該爬不上去了...我真的好累..... 天人交戰中~~~~ 請見2008.12.25我的第三座百岳--合歡主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arfild/3/1311672677/20081231083128 ton的同步連結..合歡東峰...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