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陰雨綿綿..悶熱又夾雜潮溼的天氣.. 我和ton決定離開台北.. 找個清涼消暑的地方度過這個週末.. 5/26 這次的旅行..按照慣例..當然還是要早起出發摟.. 台北的清晨..沒有該有的清新..反而又悶又濕.. 因此..讓我對這次旅行..有很大的期待.. 坐在車上吹冷氣的同時.. 我已經開始幻想自己在山裡..吹著清涼的風了.. 我們的小ㄅㄨ正緩緩的往我們的目的地開著.. 車窗外的陰雨..和我幻想的藍天白雲..有很大的差距.. 小ㄅㄨ開著開著..到苗栗..後龍那一段後.. 天氣...突然..整個好起來.. 望著窗外的天氣..心情好到一個不行..
經過LUKU(鹿谷)..往溪頭的路上.. 看到睽違已久的藍天白雲.. 美景當前.. 沒等ton將車子熄火.. 我就已經迫不及待衝下車.. 貪婪的呼吸著新鮮空氣.. 開心的望著美麗的藍天白雲與山林.. 我..終於又再度投入大自然的擁抱..
看著這麼美的藍天白雲.. 我..已經..開心的不能自己啦.. 搖下車窗..吹著涼涼的風..欣賞沿途的風景.. 到目的地之前..我們經過溪頭.. 馬路兩旁滿滿的竹林..是這裡的特色..
終於..我們快到達杉林溪了.. 我們決定先去看看今晚要落腳的地方..林溪民宿.. 嗯..這家民宿的老闆..很親切.. 重點是..房間很乾淨.. 而且是距離杉林溪最近的ㄧ家木屋民宿.. 價格不算貴.. 老闆很大方的給我們ㄧ間四人房..算2000元.. 在老闆的大力推薦下.. 我們決定先去竹山天梯走走..
往竹山崎嶇蜿蜒的路上.. 種茶的梯田.. 也是這裡的特色之ㄧ..
安頓好小ㄅㄨ後.. 我們要往傳說中的天梯出發摟..
往天梯的路..實在不好走.. 石子路居多..且坡度算陡..天氣悶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累了.. 雖然..邊走邊聊天..但仍覺得這路挺漫長的..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天梯了.. 慕名而來的遊客倒是不少.. 天梯狹窄..空氣中瀰漫著汗水與人交織的味道.. 為了看這有名的天梯..我們走了好久..好久.. 身上的T-shirt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用沙灘車載客人的特殊景象..應該是只有這裡才有的吧.. 太多人..受不了路程的艱辛..寧願花錢坐沙灘車.. 後座那個人..就是走不動的那個人.. 有趣的是.. 沿路看這沙灘車來來回回.. 接送的客人都是年輕人..反而沒有老人家.. 年輕人啊..年輕人.. 要學學老人家..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話說回來..路程雖艱辛..但這天梯還是值得ㄧ去啦.. 至少..這種壯觀的梯子是很少見的..
走完天梯的我們..已經累癱啦.. 不過..回程往民宿的途中..路過溪頭.. 居然有看到螢火蟲耶.. 數量雖不多..但也足以讓我開心好久的了.. 終於回到民宿.. 我們決定..打個小盹先.. 爬完天梯的我..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半夢半醒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窗外傳來..ㄧ群人泡茶聊天的聲音..好不熱鬧.. ton看著窗外的天空.. 興奮的說..今晚應該可以看到星星.. 拉著仍睡眼惺忪的我..一起去看星星.. 幸運的我們.. 不僅..看到滿天的星星.. 還看到兩次流星..^___^ 也意外的看到了雲海.. 今晚..本來是個浪漫的夜晚.. 但我..卻因白天走天梯而累的無力欣賞.. 雖有點可惜..但幸好.. 興致勃勃的tonton攝影師..拍下了這美麗的星空..
請見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