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支持優良譯者和書商...也為了珍藏我與孩子們共同的美好回憶..

我終於決定把我們一起讀過...覺得很棒的繪本陸續買下來...

用心的出版社...優美的翻譯作品...流暢的文字寫作...值得珍藏...更需要支持....

 

最近陸續入手的繪本們....本本都是讓我和孩子們愛不釋手的書...

P_20181204_213129.jpg

一看就知道...我是米雅和劉清彥的書迷....^^

 

這些書有些是已經絕版....有錢也買不到的好書..

尤其是大熊和十一隻貓系列...十一隻貓跟兩家網路店家才買齊..

大熊系列總共不過三本書...分別和兩個網路店家..和羅東的佳音書坊買到..

還真的是費盡千辛萬苦才到手呢~這些繪本不僅適合小孩....更適合大人....

我要把這些書當傳家之寶...留給孫子看....會不會想太遠了?^^""

 

我跟佳音書坊的老闆和道聲出版社聊過...原來是因為越來越少人買故事書..

這些書的銷售不好...所以賣完就不再版了..這樣好的童書..就要消失了....

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心痛...我們家豬豬每天要聽很多本故事才會滿足...

有時我說累了...他還會央求我再說一本..再說一本呢~~

 

我每次講故事都會順便錄起來...這樣我沒空講故事的時候..他就可以聽...

我覺得讀繪本給孩子聽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和孩子一起沉浸在故事的世界裡...非常美好..很多時候連我自己都有很大的收穫..

 

優良的繪本...裡頭傳達的意義是很深遠的...影響也是一輩子的...

想到...孩子長大了..可能就不會再想聽我說故事...我就決定要每天講...努力講.....

 

上週我做了一件很糟糕的事..我找不到我買的聖誕卡片..越找越生氣...

最後一次看到卡片..是小洋蔥拿來給我看...說卡片好可愛...

結果我竟然沒有證據...就懷疑是他把我的卡片拿走...(我做了非常錯誤的示範)

 

後來我想到可能是我自己收在書架上的一個紙袋裡..於是要拿那個紙袋...

結果裡頭的資料袋卡住書架..我猛一拉..整個書架和書全掉下來...(瞬間驚醒)

 

TON看到書架整個崩下來...書本散落一地....就勸我不要那麼激動....

被他念一頓後...我跑去陽台晾衣服+冷靜...(我已經在紙袋裡看到我買的卡片...

那是我自己收在那裡的..我卻忘了...還誤會小洋蔥...還發脾氣牽怒兄弟倆...)

 

我好糟糕啊...我在心裡不斷向上帝懺悔..

然後我的腦海裡浮現了"誰偷了便當"(按我)這個故事...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我不就跟那故事裡的主角一樣嗎?

便當明明就在自己抽屜裡...卻懷疑是同學偷走..還連累猴子被綁住一整天..

 

後來小洋蔥拿著作業去陽台問我...我就跟他說.."告訴你一個秘密...."

他很興奮..就問"是什麼秘密?"我說.."我找到卡片了..."

他很激動說.."在哪裡找到的?"我說.."在我書架上的紙袋裡找到的...

對不起喔..我竟然誤會你..還說不要讓我在你那裡找到...

我覺得我好像那個懷疑猴子偷走他便當的那個人喔....."

 

小洋蔥笑了...他聽過這個故事...知道我在說什麼...

他完全沒有苛責我..馬上就原諒我了...我覺得...故事書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有時就是會在一個事件中...想起故事中的片段...能從故事裡學會一些事..

而不是死板板的教條..教你哪種事可以做..哪種事不可以做....

 

前幾天帶豬豬去圖書館..桃園分館對面的公園經常聚集一些流浪漢...

那天去的時候..因為那個公園被封起來...要蓋地下停車場...

結果流浪漢無處可去..有些流浪漢就在圖書館的人行道上...

 

平常我是連看都不會看那些流浪漢一眼的...

但那天..我心裡卻對他們的處境深感同情...

本來他們還有個地方可以去的..現在卻無處可去了...

 

會有這樣"一點點的同情心"..是因為和孩子一起讀過"斷嘴鳥"的故事...

和聽阿達叔叔說"斷嘴鳥"的故事後..讓我深深感動..所以別小看繪本...

別以為繪本只是大量的圖畫和少少的文字...其實繪本的力量真的很大...

==============================================

上週六(12/8)專程上台北聽米雅老師說故事....

我是米雅老師的書迷..這樣一個大好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囉~~~

上帝對我真好..才剛買了繪本...就有米雅的繪本分享會....

 

剛到會場時..我四處張望..看到米雅本人的時候...

超級無敵興奮的跟兄弟倆說"米雅在那裡耶...那位就是米雅.."

他們聽過米雅網路說故事..看過她的模樣...因此也興奮的盯著米雅看..

平常影片裡說故事的阿姨..出現在他們面前..他們也非常新奇..

 

米雅親切的問現場每個孩子的年紀..問到小洋蔥時..小洋蔥很大聲的說"我八歲"

她一臉認真的說.."這個年紀的孩子有一個特色"..小洋蔥張大眼睛等著她說....

結果她說"就是...他們都會少幾顆牙齒..."小洋蔥馬上笑著說..真的耶.....

 

米雅超級親切...而且有濃濃的日本味....還沒開始說故事..現場氣氛已經很熱絡..

一個小時四十分的故事時間完全不冷場...除了講了三本故事書...

中場休息時...現場用毛筆畫畫為孩子講解--什麼是翻譯..還分享她的小故事...

有日語教學...還有烏克麗麗自彈自唱...孩子們都超開心...

聽完這場繪本分享會...收穫滿滿...心靈非常滿足...

 

平常都是我說故事...孩子聽到飽...難得能有機會聽故事聽到飽...真的太開心了....

我心裡大概也住著一個還沒長大的孩子..哈哈哈....^^

 

我聽了米雅的話..把手邊米雅翻譯的書全搬去給她簽名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她好親切...邊簽名還邊和我們聊天..我跟她聊得好開心....

簽完書還和兄弟倆握手...真是一個超級美好的下午~~

 

專程去台北三民書局聽繪本分享會...

IMG_5577.jpg

 

現場用毛筆作畫..超厲害的..

IMG_5578.jpg

 

超可愛的哆啦ㄟ夢...

IMG_5583.jpg

 

講到她小時候..畫了家裡的灶...

IMG_5586.jpg

 

發糕..

IMG_5588.jpg

 

畫她家裡的四個兄弟姊妹...

IMG_5590.jpg

IMG_5591.jpg

 

故事說得太精采..兄弟兩本來坐在我身邊..越坐越前面..到後來竟然跑到最前面...

IMG_5593.jpg

IMG_5594.jpg

IMG_5596.jpg

IMG_5598.jpg

 

米雅為香蕉爺爺香蕉奶奶寫了歌詞...現場邊彈邊唱...

IMG_5605.jpg

IMG_5606.jpg

最後...以烏克麗麗彈奏"當我們同在一起"做結尾..我太激動了..哽咽唱不出來...

這樣美好的時光竟然過得這麼快.....

 

簽書會..米雅簽到"年糕"系列的書..還跟我分享了日式年糕的做法..

和米雅相談甚歡...只是真對不起後面排隊的人..我搬太多書了...^^""

6177.jpg

6179.jpg

 

如願見到米雅本人..真的好開心..她是個讓我深刻感受到溫暖的一個人...

期待未來有機會還能再去聽米雅說故事...

 

美好的分享會片段--我三不五十會邊看邊回味那天美好的下午時光呢...

 

新書--香蕉爺爺香蕉奶奶(按我)

 

米雅明天還有說故事喔~~~

《白貓黑貓》新書分享會

12月15日(六)下午2:00-3:00...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樓(活動推廣區)

很可惜..我要回嘉義...不能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喲~~保證收穫滿滿....

 

繪本分享會後..我們去登山用品店買東西..

買完東西..TON帶我們去他公司附近的一家神秘餐廳吃晚餐...

這間餐廳果然非常神祕...在一家精品店的樓上..

餐點很好吃..份量也很足..點三份餐..全家都吃的很飽...

 

南瓜湯..感覺是一部份南瓜打成漿..和一些南瓜塊一起煮...很好喝..

IMG_5612.jpg

 

切片小麵包..居然是熱的...真讓人感動...

IMG_5613.jpg

 

雞腿套餐..

IMG_5614.jpg

 

控肉套餐..

P_20181208_181755.jpg

 

宮保雞丁套餐..

P_20181208_181859.jpg

 

TON的拿鐵...TON說好喝...

P_20181208_184003.jpg

 

我和小洋蔥的熱可可..也超好喝...

P_20181208_184022.jpg

 

吃完晚餐..去地下街晃晃....度過了這美好又不可思議的一天...

P_20181208_191150.jpg

P_20181208_191209.jpg

====================================================

前天...米雅寫了這篇文章(按我!!)...真讓我感動~

節錄這段--那天,有一對小兄弟從分享會開始就靦腆的對著我笑,他們的眼神含蓄,卻似乎靜靜的告訴著第一次見面的我:「我們認識你喔。」握完手,道別的那一刻我有點想哭,我想著他們懷著什麼心情把我翻譯的 #11隻貓系列 裝進袋子裡,和媽媽到台北來參加一場和11隻貓系列完全無關的分享會;靜靜的看我在每一本書上寫下我的名字之後,他們又懷著什麼心情把書揹回家?

 

那個扛著"11隻貓"去給米雅簽名的就是我們啦~^^""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