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買到房子了...昨天晚上TON單槍匹馬..去仲介公司談價格.....

一來怕兩個孩子跟去會擾亂TON的思緒...二來為了讓孩子維持作息...

所以我留在家安頓小孩...我能做的就是不斷的禱告.....

 

TON一回到家.我喵到他手上有一份資料...就猜測應該是簽約了...

但他又面色凝重...不發一語...讓我小擔心了一下...

 

TON很喜歡那間房子...我擔心他一時腦袋不清楚..用超出預算的價格買下...

後來知道...他只加了三萬就皆大歡喜的成交...我終於放心...

 

我和TON結婚八年了...老大小洋蔥已經6歲....明年要上小學....

為了找到適合我們的房子...我們尋尋覓覓...積極看房...

但始終找不到符合我們兩人期望的房子...

 

這期間我不斷的禱告....請求上帝幫忙..努力不要煩惱房子的事..

將煩惱交給上帝...並相信上帝的安排....我只能說...這些等待是值得的.....

上帝真的聆聽了我的禱告...祂給我們一個...符合我們需求和期待的房子......

 

從搬來桃園租屋的這幾年來...房價不斷上漲...漲到一個非常誇張的地步....

我從小在桃園長大...這樣的天價..我們根本買不起啊....

 

我們一開始是選擇租屋...當時懷孕(肚子裡有小洋蔥)不想為了買房子而買房子...

畢竟...房子一買下去就是幾百萬...對我們這種家裡只有一份薪水的家庭來說...

這是很沉重的負擔....所以我們選擇了租屋...

 

很幸運的..我們遇到好房東..租給我們的價格很平實...而且含車位和管理費...

這幾年經歷懷孕生子...帶著小寶寶出門...有電梯的大樓非常適合我們...

而且大樓底下就是停車場...非常方便.....

 

剛開始本來只是想說先租個一兩年...再慢慢找房子...

沒想到...這一租七年過去了......很多人聽到我們租房子租了七年...

每個月要付一萬多塊的房租費...都說還不如買房子...

 

但..我只能說...我覺得這些租金花的值得..畢竟這幾年的我們比較適合住大樓..

有電梯..有警衛管理...有車位..可以很方便的帶小孩回家....

也是沒有房貸壓力...我們才能放心的帶孩子出門旅遊...爬山..露營....

創造許多美好的回憶..這些回憶不是金錢所能衡量...

 

小洋蔥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們曾經看上了一間公寓頂樓...

當時覺得坪數夠..房子又通風...沒有考慮太多..就決定要買...

完全都沒砍價...屋主當然同意...很快就進入簽約程序....

 

但簽約後遇到附近的鄰居...聽到我們要買..就說我們怎麼都沒打聽...

但也沒多解釋什麼...我們這一聽..心裡擔心極了...

後來又跟那個(無牌)仲介要了鑰匙..再去仔細看了房子內部...

我們才發現....這房子有漏水的問題...房間屋頂都有痕跡...

但我們當時都沒注意到....

 

後來我們決定解除合約....還委託我二技同學的朋友(當律師)幫忙...付了律師費...

又付給屋主一筆錢...才順利解除合約....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們有被嚇到.....

接下來有好幾年沒再看房子..當然也是因為生產...加上帶小孩的生活忙碌....

 

近兩三年來..樓上樓下陸續換了新鄰居...當時樓下的太太對我們有諸多抱怨....

嫌我們走路太大聲...連我用吸塵器清理地板...她都覺得聲音大的讓她受不了....

 

其實不是我們太吵.....而是這棟大樓的隔音做的不好...屋子老舊是一部分的原因...

當初在蓋的時候...恐怕也是有偷工減料...因為地板很多處...都感覺是空心的..

 

樓下抱怨我們的那段時間...我們又開始積極看房子..但...我們喜歡的房子...

房價都還是高不可攀...而買得起的...我們依舊看不上....就這樣...繼續拖著...

後來樓下受不了...先搬走了...我們暫時沒有搬家的急迫...又放慢腳步慢慢看了...

 

後來樓上搬來....樓上鄰居頗讓我受不了...

他們習慣晚睡...每天固定十點半後才開始洗澡...隔天早上六點半再洗一次..

因為隔音不好..有時我半夜起床上廁所..還會聽到轉水龍頭和開水洗澡的聲音...

晚睡..早上又被早早吵醒...一整個精神不濟...非常痛苦....

 

豬豬也經常睡著了又被樓上的洗澡聲吵醒...而起床大哭....

我很重視睡眠品質...我知道睡眠不好...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但也莫可奈何...

 

TON對"吵"的包容性比我好...但連他有時候都會很火大的說...被樓上吵醒...

說聽到他們走路去廁所尿尿的聲音...是的..連尿尿的聲音他都聽得一清二楚...

沖馬桶...洗手...他都聽的到...這是迫使我們積極找房的其中一個動力..

 

另一個動力就是對面鄰居...一對管不住小孩的爸媽+無法無天的小孩.....

這一家人是我從搬來這裡住後..就一直很想脫離的..

但買不起房子...也只好一直忍著....

 

暨解除合約那次之後...我們又陸續看了許多房子...越看越知道想要怎樣的房子...

這半年來...房價終於明顯下降...有兩間讓我們心動下斡旋的房子...

這兩間屋子的共通點都是因為離國小近...雖然屋況普普..

 

考量到未來小洋蔥能夠走路上學...屋況的部分...我們就比較能夠妥協....

但這兩間下斡旋的房子...都在我們下斡旋的期間..有人出更高的價格買走了.....

 

我們也不是出不起那個價格...但就覺得那個房子不會讓我們想再加價購買....

所以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即將買到的房子...從手邊溜走....

但我必須說...這兩個出手的人...絕對是上帝派來保護我們的......

 

第一間房子..雖然就在小學後門附近..但..屋子裝潢的風格太花俏..我們不喜歡...

如果硬是買下...也要花很多錢把這些裝潢拆掉...而且房子格局不方正...是L形的....

房間和廚房都超級無敵小...重點是只有一套衛浴...

 

第二間房子...我一走進屋裡就是喜歡...房間大小差不多..

但有三個讓我覺得困擾的是...廚房的隔間...導致沒有飯廳可以放餐桌...

再來是...走出一樓大門口...對面就是一間廟(拜恩主公的)...

還有...只有一套衛浴...我還是覺得兩套比較夠用...

 

上帝派了兩組人來阻止我們買這兩間房子...我完全感受到上帝對我們的愛...

當時TON一度非常沮喪...因為連著兩次...都這樣沒買到...

但我卻欣然接受上帝的安排...而且非常樂觀...也非常期待.........

上帝到底為我們準備什麼樣的房子...

 

我雖然期待...但也不知道...上帝這麼快就為我們安排了適合我們的房子....

第三間房子..也就是我們買下的房子...上週六去看...剛開始我沒有特別喜歡....

只是覺得房子乾乾淨淨...沒有太多裝潢...但需要裝修的部分也是不少...

其中一個空間是開放的...可以隔成房間...主要是房子位在國小和國中中間...

走路約5-10分鐘就可以到學校...這真是太棒了....

 

我們沒有猶豫太久....就跟仲介下斡旋...

這個仲介跟我們第一間下斡時..是同一個仲介...

我們看了不少房子...遇過不少油條的仲介....就這個仲介看的最順眼...

他認真又努力...我們堅持的價格...他願意努力去幫我們談...

不會像有些仲介..收了斡旋..卻一直要我們加價..所以這次還是找他...

 

看過房子和周遭的環境..我深深覺得...這間房子就是上帝安排給我們的住所...

因為幾乎完全符合我們的條件...但又不是很肯定....簽好斡旋後...

我們就去爬山了...下午就接到仲介電話..跟TON說屋主工作在輪班..

星期天...也就是昨天晚上可以談...所以TON就去了....

 

TON試算...本來擔心屋主可能會要我們再加15-20萬才會賣...

沒想到...TON只加了三萬...就順利成交...如果不是上帝的安排...怎會如此順利?

 

我們終於買到房子了...我心裡非常激動與興奮....

更開心的是...這個房子是我們能夠負擔的價格...

而且這個房子集我們所想要的優點於一身...

 

找房子時...我們列了幾個標準..

1.三房兩廳兩衛..孩子都能維持像現在這樣...各自有各自的房間...

 

這個房子符合..雖然現況是兩房..但有一個開放空間..很好隔成三房...

隔完兩間臥室大小是差不多的...

 

2.因為小洋蔥明年要上小學了...三年後換豬豬也要上學...

我希望我們的房子能夠離學校近...最好走路就可以到...

我們不想要花太多時間在接送小孩上學上...因為覺得很浪費時間...

 

這個房子完全符合..不僅離國小近...離國中也近...走路上學很方便...

以後真的可以陪小洋蔥一起去走路去上學了...

 

3.希望買在桃園市區...畢竟房價一直在下降...人口數也在減少中...

至少市區的房子比較不會跌太多...而且孩子求學期間也能有充足的資源..

 

這個房子也符合...在桃園市區...而且學區應該還不錯..

因為TON說有同事為了讓小孩讀那所國中...給小孩寄籍...

 

4.希望能保有現在的生活品質...除了TON平常要工作..我在家帶小孩...

還能夠維持帶孩子們出遊...露營...爬山等...所以不能買太貴的房子...

 

這幾年來...我們因為租房子...沒有房貸壓力...

可以放心的帶孩子們出去趴趴走...創造許多美好的家庭回憶...

我和TON都認為這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絕對不能為了買房子就搞得哪裡都不能去..

 

這點也符合..是我們可以負擔的價格...一樣可以維持現在的生活...

還是可以繼續創造美好的旅遊回憶....

 

這個房子雖然是個老舊的公寓...是的..是公寓...但我們不覺得麻煩...

畢竟孩子大了...不需要抱來抱去的...孩子們都可以自己爬樓....

而且我們有在爬山..所以公寓爬樓梯是我們可接受的....

 

然後兩間浴室和水管屋主都整理過了...我們只需要換氣密窗..欄杆..廚房..

電線重拉...這個房子整理後..應該會是個不錯的房子....

我們終於靠自己的能力...不倚靠長輩的資助...買了我們能夠負擔的房子..

接下來要開始忙碌囉...首先...要大力的斷捨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