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這陣子的瘋狂下雨..今天總算放晴...早上起床看到窗外的藍天..

一整個心情就很好...而我的忙碌...就從豬豬邊說"大便"邊站著吃早餐開始...

00823.jpg

 

首先我很迅速的從冰箱拿出早餐打精力湯的食材..再洗了半把蔥..六顆蛋..

幾分鐘後..餐桌上已經有四碗精力湯...然後再把洗好的蔥放進調理機..

把蛋一一打在碗裡..確定沒有蛋殼...再倒進調理機一起打成蛋汁..準備煎蔥花蛋...

幾分鐘後..美味的蔥花蛋已經上桌...

 

兩個小毛頭在我準備早餐的時候..已經陸續起床..

小洋蔥首先去廚房跟我說早安...然後去我房間拿豬豬的學習褲..

把豬豬的尿布換成學習褲...接著豬豬就來廚房..跟我說早安...

 

兩個小毛頭看見餐桌上已經有精力湯..就紛紛坐下..說"開動"...就開始喝精力湯...

豬豬今天喝的很不專心..我還在廚房煎蛋的時候..他就已經開始喝了...

等我做完早餐..也喝完精力湯了..他還在磨菇....

 

好不容易喝完精力湯了..蔥花蛋才吃了幾口..就站起來說"大便"...

我就跟他說..你趕快把蛋吃完..就可以去大便了..那時學習褲上還沒有大便..

後來我就把早餐的餐具收去廚房...沒多久..聽到小洋蔥說"馬麻..地上有大便"...

 

吼...不會吧...結果真的...餐桌...餐桌..餐桌下面有一顆大便..大便..大便...

餐桌下的大便清理好沒多久..豬豬的早餐吃完了...於是我帶他去坐他的小馬桶....

 

脫下學習褲..神奇的是--學習褲穿得好好的..學習褲內面完全沒有大便痕跡..

反而是接近鬆緊帶..學習褲外層有大便痕跡...當然外褲的內面也有大便痕跡...

我實在想不透..大便到底是怎麼掉出學習褲...滾去餐桌下的...

 

給豬豬坐上小馬桶後..我就開始刷洗他的學習褲和外褲...沒多久聽到他說大完...

等我轉身一看...大便通通在浴室的地板上..大便通通在浴室的地板上..

小馬桶裡沒有大便...小馬桶裡沒有大便...小馬桶裡沒有大便...

 

雖然知道他可能是好奇自己的大便...所以把大便抓來玩..但我還是很抓狂...

而且..他坐在小馬桶的時候..我明明有把他的衣服往上捲...但是等他大完便..

衣服還是沾到大便..講到這裡..我想沒抓狂的媽媽真的是太有修養了...

 

豬豬本來還穿著襪子..襪子也沾到大便...我沒多想就要幫他脫下襪子...

結果他老兄用他沾到些許大便的手..扶著我的肩膀..還摸我的頭髮...

我越想覺得越噁心..趕快把他的上衣脫掉..直接洗澡..搞定豬豬後...

先要他回房間去..接下來換我自己...洗澡+洗頭+吹頭髮...

 

等我吹乾頭髮..已經九點多了..此時我和豬豬都還沒刷牙...

餐桌上還有餐具還沒收..廚房流理臺有一堆待洗的東西..

浴室裡剛換下來沾有大便的衣物還沒刷洗....

00824.jpg

00828.jpg
 

我趕快先幫豬豬刷牙...自己也刷好..就去浴室刷洗那些噁心的衣物...

然後把洗衣籃的衣服整理一下..通通一併拿去洗衣機洗...再去廚房洗那些餐具...

 

正當我要把衣服拿去陽台時..豬豬居然說"上課...."(沒錯..平常這個時間是在上課...)

幸好小洋蔥很識相的安靜在房間做作業..媽媽看了真是欣慰....

00827.jpg

 

終於..快十點的時候我把廚房整理好了...

00829.jpg

 

坐下來給兄弟倆上半小時的課...此時洗衣機的衣服已經洗好..

上完課我就去陽台晾衣服了...晾完衣服..想說時間還早..就帶兄弟倆去公園玩耍...

 

太陽好大...大家都怕曬太陽..公園裡一個人都沒有..整個公園只有我們..

兄弟倆在公園玩的超開心..而我則忙著曬太陽..除寒濕...

 

後來要回家了...豬豬開始耍賴..首先先問他要不要喝水..他想喝..

哥哥把水壺放在公園板凳上..他卻不願意離開滑步車去拿...

 

我又問了一次..要不要喝水..他說不要...於是我就把水壺收起來..準備離開公園..

豬豬就開始哭說要喝水...我要他騎著滑步車跟我們一起離開公園..

結果他就開始耍賴不走..我站在大太陽底下等著他..他還看著別處哭著..

 

哭了一陣子他終於甘願騎車..卻又撞到轉角的水泥..摔倒了...這回哭得更凶了..

00855.jpg

我去幫他把車頭扶正..還是要他騎著車跟我們回家..他繼續哭說不要...

我一樣繼續站在原處等他..終於他騎著車跟上了..邊哭邊吵著要喝水...

 

我說"我剛剛有問你..你自己說不要的...下次我問你要不要喝水..你就要說要..

然後趕快去拿來喝..不要像剛剛那樣..要喝不喝的...你如果想喝水..就回家再喝吧.."

 

想當然爾..豬豬一路哭回家...當時已經中午十二點..附近的上班族都出來覓食...

豬豬的哭聲響徹雲霄...哭的超淒慘...引來不少關心的目光...

 

回到我們大樓一樓..小洋蔥先搬著自己的腳踏車上階梯..而豬豬..下車後...

不爽的放手讓車子直接倒下..我要他把滑步車牽起來..他又開始哭說不要...

00856.jpg

 

我繼續往電梯方向走..此時..小洋蔥突然冒出了一句....

"豬豬是我的弟弟..你等他一下嘛~"

我聽了差點沒笑出來...小洋蔥居然會替豬豬求情....

 

我就對小洋蔥說

"既然豬豬是你的弟弟..你就趕快去幫他搬腳踏車啊...不要只是用說的..."

 

小洋蔥毫無考慮的火速衝去幫豬豬把腳踏車扛上階梯..

00861.jpg

00862.jpg

00863.jpg

00864.jpg

00865.jpg

 

小洋蔥對豬豬說"你不會跟哥哥說謝謝喔..."豬豬還在不爽..就說"不要"..

結果小洋蔥在電梯裡笑出來說"馬麻..我叫豬豬跟我說謝謝..他還說不要咧..."

 

後來我要豬豬跟小洋蔥說謝謝...他總算跟哥哥說了謝謝..

結果龜毛的哥哥居然跟豬豬說"你要講清楚..是要謝謝我什麼?"

豬豬的不爽....在回到家..喝到水了之後才結束....

 

小洋蔥雖然平常超愛鬧豬豬..但在這種關鍵時刻..卻會幫豬豬求情..替豬豬解圍..

豬豬有這樣的哥哥真的是很幸福~~有手足真的很好..雖然常常一起挨罵..

一起罰站..但也會互相幫忙...手足間的情感就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

希望兄弟倆能繼續互相扶持..互相幫忙...以後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