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用手工皂..我的生活中總是因為(手工皂)新發現..而充滿驚喜..

這些驚喜..能讓我一整天..甚至連續幾天都很開心..

像是發現用手工皂洗頭髮很好用...

發現用家事皂洗碗盤..刷浴室..刷瓦斯爐..可以輕輕鬆鬆的刷乾淨..

發現用家事皂拿來刷洗瓜果類和雞蛋...刷的乾淨且安心....ect....


我這個家庭主婦的生活有多麼忙碌..每天的例行工作總是滿檔..

如果家事能經鬆..優雅且快樂的做..那有多麼美好...


最近我深深感受到用家事皂做家事的美好...先說一下..

我以前對於任何髒汙..總是用市面上的化學清潔劑來清理...

以前不懂..以為化學清潔劑的清潔力比天然的好..

但最近用家事皂後...我發現..家事皂的洗淨力和清潔力簡直好到超乎我的想像...


我因為使用手工皂..深深愛上手工皂的美好..天然..自然..舒服...清爽...

既然做了手工皂來洗澡洗頭...也就想說..順便做點家事皂來用用..


剛開始我還覺得用家事皂來洗碗洗鍋..刷浴室是很浪費的..

因為用天然的油品..天然的素材...做出天然的皂..拿來做清潔用..好像太過奢侈...

而且我的時間無敵寶貴..感覺花時間打家事皂好像有點浪費....


但我後來發現我這個想法真是大大的錯誤....我只不過是花了一點時間打皂..

就能享受家事皂的好用及安心..還有什麼比這更值得的呢...


我目前做了兩款家事皂...其中...

柚子咖啡家事皂是用90%椰子油做的...柚子苦茶家事皂是用80%椰子油做的..

關於這兩款超級無敵好用的家事皂...心得陸續記錄在文章裡..這裡不多說..

有興趣的人點下面的連結--柚子咖啡家事皂(按我!!)...柚子苦茶家事皂(按我!!)


今天主要想分享的是--我用家事皂刷我那無敵髒的瓦斯爐..

這個瓦斯爐..在我剛搬來時..曾經用威猛先生大力刷過一次..

但仍然有些油汙...無論我怎麼刷就是刷不掉..

也就是說..這些油汙..黏在瓦斯爐上已經至少有五年以上..

煮菜的過程中..當然還有陸續新增的新油汙..


我目前洗碗主要是用柚子苦茶家事皂..但皂盒裡還剩一些不成形的咖啡家事皂...

我今天就用剩餘的那一丁點家事皂來刷瓦斯爐..


我先用不要的廚房紙巾..沾一些水..把卡在瓦斯爐上的汙垢和食物殘渣擦掉..

然後用菜瓜布抹家事皂上去刷瓦斯爐..刷好後..讓家事皂停留在汙垢上一陣子..


然後把汙垢擦掉..再針對還沒刷掉的部分繼續刷..

再讓皂的泡沫停留在汙垢上一陣子...我並沒有很費力的去刷洗..

只是花了比較多時間等..等待的時間對我來說沒差..因為我也是忙著做食物泥..

就這樣..重複了幾次相同的動作...沒想到.................................


我的瓦斯爐居然刷得乾乾淨淨...簡直就像新的一樣...我真是太太太開心了....

DSCN0119.jpg 


特寫一下...太值得紀念了...^__^

DSCN0120.jpg 

DSCN0121.jpg 

DSCN0122.jpg 

DSCN0123.jpg 

DSCN0124.jpg

龜毛的小洋蔥居然說我刷的不夠乾淨..先生..那是刷洗的痕跡好嗎?不是汙垢..

忘了拍刷洗前的照片..但光看刷洗的痕跡也能猜出..原本有多髒了.....


當我看到這個瓦斯爐變得如此乾淨..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內心的激動...

這個瓦斯爐應該有二十年以上的歷史了..是一個很老舊的瓦斯爐...


打從我開始下廚..我就一直嚮往..能用乾乾淨淨的瓦斯爐燒菜..

但這不是我的房子..我只能盡力把它刷乾淨..卻一直也刷不乾淨...

至於換新的瓦斯爐根本就是奢求..沒想到..一塊小小的家事皂滿足了我的奢求..

叫我怎麼能不深深愛上家事皂呢??


還是習慣用市面上的化學清潔劑清掃家裡嗎?給家事皂一個表現的機會吧...

我敢打包票..它的清潔力和洗淨力絕對好到超乎你的想像~~

是說..如果要長時間使用它..建議戴上手套..畢竟清潔力非常強..手比較容易乾..


以前我的流理臺有很多瓶瓶罐罐..像是蔬果清潔劑..強力洗碗精..一般洗碗精..

食用醋..小蘇打粉..苦茶粉ect..所以顯得很雜亂..


你看...現在我的流理臺有多麼清爽~~~

DSCN0127.jpg

只需要一塊家事皂..一塊菜瓜布和一塊海綿..就能搞定整個廚房~~

由此可見..家事皂有多威猛了吧~~根本就比威猛先生還威啊..呵呵呵.....^^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