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很少買雞腿..因為好的雞腿非常貴..一隻雞腿只能勉強吃一餐..

根本不夠裝便當..太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我幾乎不太買雞腿..

偶爾..真的非常偶爾才會買..因為我老公和小洋蔥都超愛吃雞腿...


這回會買..是因為買一送一..買雞肉我都是固定上網跟有心肉舖子訂..

他們的出貨速度很快..而且能照我要求的時間送達...買這家的雞肉很安心..

做食物泥期間..會需要大量的雞胸肉..所以我長期都是跟這家訂..


忘了跟他們買了多久..我才我發現..這家店每周三都有買一送一的活動..

品項不一定..最多只能買兩組..有時會有我要的東西..

這禮拜的買一送一居然是月球去骨雞腿..我當然毫不猶豫的買了兩組...


昨晚就做了這道香酥雞腿排.. 一上桌就秒殺~~~

剛煎起來的雞腿排..煎的酥脆的皮...無敵的美味..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呢~~


要怎麼做出好吃的香酥雞腿排呢..畢竟我很少買雞腿..料理雞腿的經驗並不多..

我也是累積好幾次失敗的經驗..才有這個結論..就是--

要做出好吃的雞腿排..一定要用平底鍋煎過+烤箱烤...兩者缺一不可..


如果只有用平底鍋煎..(用我的平底鍋)小火煎..裡面的肉會煎不熟...

中火煎..外皮又容易焦..優質的雞腿就這樣被浪費了...

如果只有用烤的..皮沒有辦法像平底鍋煎的那樣酥脆..

肉吃起來也會稍微乾一點..但是一定會熟..


我有幾次..就是只有用平底鍋煎..都上桌了..切開才發現裡面還有血水...冏

餐桌上看到血水..超倒胃口的..而且餓死了..還要等烤箱烤..心情超差....


至於到底要先烤再煎..還是先煎再烤..我個人喜歡先烤再煎..

因為我之前用平底鍋..沒煎熟..再送進烤箱..就是先煎再烤..

吃起來並不特別美味..(當然跟當時的奇檬子也是有關啦~~)

昨天則是先烤再煎..我覺得效果超棒的..會發現這個辦法..也是巧合....


話說我家裡有一只鑄鐵平底鍋..剛搬來桃園時..我婆婆送我的..

那只鍋本來非常的好用..卻在我生老大坐月子的時候..

被我老公用菜瓜布..硬是把卡在鍋上的東西刷掉..結果鍋上的塗層被刷掉了...


自此之後..那個鍋變得很難用..煎什麼卡什麼...

(也可能跟我當時的煮菜技術有關..加上沒有平底鍋專用的鍋鏟~~)

後來那只貴鬆鬆..一只要價五千多塊..日本來的鑄鐵鍋就被我供起來了..^^""


之後我開始努力研究料理..有回看到惠珺分享的無水無油烹調法..

KC用的是不銹鋼平底鍋...每次看他們的節目..就覺得不銹鋼平底鍋非常神奇..

最後我也買了一只不銹鋼平底鍋...照著KC無水無油的精神去做菜..

抓到訣竅後...我才覺得做菜稍微輕鬆..簡單一點..

重點是...做出來的菜..連我自己都覺得非常美味...


好的..話題扯遠了..再回來那只鑄鐵鍋..被我供了五年...中間有幾度..

在我斷捨離的時候...差點就要被我丟掉..結果這兩天被我發現他的好用之處..


話說最近天氣冷..很想烤麵包吃...之前研究免揉麵糰..

就有看到人家用鑄鐵鍋進烤箱烤..人家說鑄鐵鍋導熱效果非常好..

我一度也想到..可以把這只鑄鐵鍋放進去..

但是我的鑄鐵鍋有手把..我試圖要拆..卻拆不下來..所以就放棄了..


直到前天晚上..我又跟我老公提起..可以用鑄鐵鍋放進烤箱烤麵包..

於是我把那只鑄鐵鍋搬出來..要我老公研究一下..看能不能把手把拆掉..

結果...沒想到...我老公三兩下就把手把拆下來了...我太驚喜了...


搞了半天..這個鑄鐵鍋的手把本來就是可以拆的...而且非常容易裝回去...

我興致勃勃..把拆下手把的鑄鐵鍋放進烤箱..噢..這尺寸真是太太太完美了...

就這麼剛好..可以進烤箱..加上裝卸手把突出來的那部分..

烤箱居然剛好可以蓋起來...(歐耶...灑花+轉圈~~~)


這個新發現讓我振奮不已..我一直在尋尋覓覓好用的大烤盤..卻一直找不到..

好不容易在IKEA找到還可以用的..卻超容易裂..先後買了兩組.. 

一組兩個..一個方的..一個圓的...裂到只剩下一個方形的...

而且已經絕版..買不到了..用鑄鐵鍋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啊~~歡呼~~~^^


於是我立刻進廚房刷洗這只鑄鐵鍋...因為已經好幾年沒用..裡面有點生鏽..

不過人家是說..只要把生鏽的地方刷掉..鍋子還是可以用..

幸好也只有一小部份生鏽..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整理這個鍋子..

就是稍微把鏽刷掉..鍋子燒乾..再上一層椰子油...


昨天..收到我在有心肉舖子訂的雞腿..我就決定要用這只鐵鍋來烤雞腿...

我把雞腿先用薑米酒和白胡椒醃過..本來打算全程用烤的..但是烤了十分鐘..

我看到鍋底有很多..不確定是油還是水..如果是水就代表鍋子的溫度不夠..

(薑米酒--薑洗淨磨成泥..倒入米酒..蓋過薑泥..再用棉布袋把薑酒擠出..)


在無法確定到底是油還是水的情況下..我決定..把鐵鍋轉個方向..裝上手把..

直接將鐵鍋放上瓦斯爐..改用煎的..火一開..鍋子很快就熱了..

所以雞肉下面那些應該是油...因為油太多了..讓我分不清楚到底是水還是油..


既然是油..就繼續煎吧..中火大約煎了五分鐘吧...(想說逼多一點雞油出來)

我就把鍋底那些雞油先瀝起來..油要少..皮才會煎的酥..


果然..油倒起來後..兩面各煎2-3分鐘..香酥雞腿排就完成了..

起鍋後輕灑少許黑胡椒..就可以上菜囉~~~~


這雞腿排是我到目前為止煎的最成功的一次..外皮香酥..裡面的肉鮮嫩多汁....

DSCN9841.jpg


我一次煎兩隻雞腿..因為還要裝隔天的便當..我老公超想一餐解決這盤...

吼..吼..這樣也未免太揮霍了..有吃就好..有吃就好..要滿足..要滿足..

結果一隻雞腿三人吃..根本就吃不飽啦...^^""


我很豬頭..都忘了..可以加洋蔥..紅蘿蔔和埃及豆下去..這樣就一定會飽啦..

沒想到..大快朵頤了雞腿..吃完正餐..還要吃個點心..才覺得有飽足感...^^""


飯後點心...最近愛上這味..(有機大燕麥片+有機薑茶粉+黑芝麻粉..)

DSCN9858.jpg


泥砍砍..泥砍砍..兩隻雞腿居然有這麼多雞油...

DSCN9837.jpg 

DSCN9838.jpg

這優質的雞油..千萬不要浪費..可以留下來炒菜..

這個量我看至少可以炒一個禮拜的菜沒問題...


呃...這樣的晚餐..還真有點單薄吼...^^""

香酥雞腿排+蒜炒味美菜(用這些雞油炒的)

DSCN9839.jpg 


每次跟有心肉舖子買肉..都會附幾張食譜..

今天早上..小洋蔥拿著這張食譜說"馬麻..妳昨天晚上做的就是這個嗎?"

DSCN9842.jpg 

DSCN9843.jpg 

哈哈..的確是有點相似..但媽媽的擺盤哪有這麼漂亮??

今晚就再來揮霍一下..煮這道蜂蜜檸檬腿排好了...有成功再來分享嘿~~^^

=====================================================

後記--

晚餐煮了這道蜂蜜檸檬雞腿排..結果大失敗..焦的有夠徹底...哭~~

還好我只煎了一塊..冰箱裡還有一塊繼續醃..有空再捲土重來吧...^^""


把焦掉的部分通通剪掉..然後下面鋪炒紅蘿蔔+洋蔥+埃及豆+金針菇...

一整個很有泰式檸檬雞腿的概念...我還真會安慰自己啊我~~~^^""

DSCN9871.jpg 


晚餐的另一道菜--蒜炒地瓜葉(用雞油炒~~)

DSCN9874.jpg 

小洋蔥愛吃的不得了...今晚吃超多地瓜葉的...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