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誤打誤撞變成要揉麵糰(按我!!)..我就決定有空的話..要做一次"認真揉"的麵包..

我想吃吃看認真揉和免揉有什麼差別..結果我們全家都吃不出有什麼差別...@@""

 

要揉麵糰--

材料--有機麵粉共500g..(中筋300g..胚芽200g..)有機酵母--1包(9g)..

溫開水--250g(250cc)岩鹽--6g..

 

我很煞有其事的過了篩..結果我一個很懂烘培的朋友說--只有低筋麵粉才須要篩..^^""

DSCN0359

 

我有很認真的給麵糰馬殺雞喔!!應該是有符合"三光"吧!!

DSCN0367

我自己是覺得已經很光了啦!!揉麵糰是有訣竅的..我搬了一張板凳..從上往下壓..

用肩膀的力氣去揉麵糰..好像沒有很累..還可以邊揉邊放空...^^

 

揉好麵糰後..就放電鍋發酵(電鍋要插電..保溫)..電鍋裡放蒸盤..倒一杯熱開水..

蓋鍋蓋..等兩小時...可能是因為有加胚芽麵粉...感覺沒有發的很大...

DSCN0368

DSCN0369

 

整麵糰時..我加了抹茶粉..把粉直接倒在麵糰上..結果揉了半天..抹茶粉揉不太開..

於是又加了一些水..整個麵糰變的超濕...感覺越揉..麵糰有越來越小顆的fu..@@""

我老公說..抹茶粉應該在第一次揉麵糰的時候就要加了..整麵糰不用揉...

 

成品一--抹茶乳酪核桃麵包...

DSCN0370

DSCN0372

DSCN0379

DSCN0383

我覺得吃起來太軟了..還是要用高筋做比較好吃...不過切片後..進烤箱烤到微溫..

吃起來外酥內軟..還蠻好吃的...連我那挑剔的老爸..似乎也還挺滿意的...^^

 

成品二--抹茶八寶豆饅頭..

DSCN0381

 

餡料是直接從我煮好的八寶粥..撈一些起來..用黑糖下去蜜..

DSCN5260

跟麵包相比..我比較喜歡這款饅頭..用中筋做出來的饅頭的確好吃..

但是麵包卻頗受好評...可能是裡面有加乳酪吧!!哈哈~~^^

 

重點來了..我們全家都吃不出要揉和免揉的差異..那我當然還是選擇免揉的囉!!

免揉麵糰實在是省事太多..這次我學聰明了..把抹茶粉和溫水..酵母..海鹽均勻混合後..

再倒進麵粉裡攪拌..果然有差..綠茶粉總算均勻的和在麵糰裡了..

 

材料--有機麵粉--500g(高筋--300g..低筋--200g)..有機綠茶粉--3g..溫水--350g..

有機酵母--一包(9g)..有機初鹽--9g..

這是剛拌好的麵團...

DSCN5355

 

電鍋插電..裡面放蒸盤..倒一杯熱開水..蓋鍋蓋..等兩小時..

DSCN5358

 

這次整麵糰比較得心應手了..手上也要抹胚芽麵粉..比較不會黏手..

麵糰攤開..鋪料.捲起來..就可以進烤箱了..

這次我在烤盤裡灑麵粉..防沾黏..但是烤完後..還是會沾..麵包底都哩哩辣辣的..

所以下回我還是會選擇用椰子油塗抹整個烤盤..

 

成品--抹茶麵糰+雙色地瓜配松子和核桃..

DSCN5361

DSCN5363

DSCN5364

這次的水量算太多..麵糰太濕..畫刀時畫不太出來..烤完也是看不太出來..^^""

 

我發現容器也很重要..用烤盤烤出來的麵包比較扁..用烤盅烤的看起來比較澎...

雖然吃起來一樣美味..但是我比較喜歡看起來澎澎的麵包啦!!

 

超美的切面...

DSCN5380

DSCN5381

DSCN5383

我和小洋蔥都超愛地瓜..因此我們兩個都很愛這款麵包~~

但我老公不愛地瓜..這回沒做乳酪口味的..他很失落..央求我下次做給他吃...

 

一口氣把麵團全部用掉..總共做了五個麵包..

其中一個最小顆的..包了葡萄乾..被我老公吃光了..他說很好吃..

 

這些麵包放涼後切一切..留一盒冰冷藏..其他都冰去冷凍..

要吃前放進烤箱烤到微溫就可以吃了...

DSCN5387

 

最近每天早餐都有自己做的豆漿配自己做的麵包..超幸福啊~~

DSCN5397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