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發現一道菜搞定一餐(按我!!)能兼顧營養又方便後..

我每個禮拜都會有1-2天會用一道菜搞定一餐...

 

上周從有機店買來一顆栗子南瓜..小小一顆很是可愛...

平常買來的南瓜..我通常都是蒸熟和黃豆一起打成豆漿....

 

聽店員說這種栗子南瓜吃起來Q軟..想說打成豆漿吃不到口感..

有點可惜...於是就拿來做成南瓜燉肉...

DSCN8580

 

DSCN8596

材料--

絞肉..栗子南瓜(南瓜的籽另外放電鍋蒸熟..加在早餐的豆漿裡)..

有機紅蘿蔔..熟埃及豆..熟毛豆..洋菇..有機蒜頭..薑..有機白胡椒..

米酒..有機黑豆醬油膏..黑龍黑豆醬油..

 

做法--按我有連結!!(只是材料不一樣而已)

 

呼呼..這栗子南瓜果然吃起來非常Q軟..好好吃...

黃澄澄的南瓜融入肉中..看起來好像咖哩..吃起來也非常像..

這鍋燉肉用來拌飯非常美味喔!!TON可以一口氣吃下兩碗..^^

拿來拌麵應該也非常棒..不過我們全家都沒有這麼愛吃麵..

======================================

同場加映--南瓜芝麻蛋糕...

這顆栗子南瓜我留了一些進電鍋蒸熟..用來做蛋糕...

上網看網友分享的做法..南瓜大多會去皮..然後會加泡打粉下去做...

而我做的南瓜蛋糕沒有去皮..也不加泡打粉..

 

堅持南瓜不去皮..堅持不加泡打粉的結果就是--

蛋糕的顏色沒有這麼金黃...然後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發糕...

DSCN8606

 

DSCN8613

 

DSCN8609

材料--栗子南瓜..有機椰子油..無抗生素的蛋..有機低筋麵粉..

有機黑糖..有機黑芝麻..

 

雖然吃起來的口感很像發糕..不過美味不減喔!!

我自己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吃了兩塊半..小洋蔥吃一塊半..

這蛋糕只吃了兩餐..第二餐我一口都沒吃到就被小洋蔥喀光了...

然後接下來連續幾天他都問我"馬麻..今天要做蛋糕嗎?"哈哈...^^

 

等我研發出吃起來比較像蛋糕的比例再來分享做法嘿!!^^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