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好久沒出遊了..日復一日的生活真是夠悶的...

越接近預產期..想到還有不少事情要做..加上肚子負荷越來越重..

每每說要出門..我就覺得累..更提不起勁...

 

上星期日..TON突然說想請星期一半天+星期二一天的休假...

問我有沒有想去的地方..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宜蘭...

想到羅東夜市的當歸羊肉湯..還有好好吃的豆花..

就讓我很期待這次的小旅行..

 

這次的旅行完全沒有規劃..只是單純想去逛逛..放空...

然後悠閒的吃吃喝喝而已..當天確定住宿地點後..就出發囉!!

 

平常日出遊真的很悠閒...路上車子不多..不會塞車..也不用人擠人..

一整個覺得旅遊品質超好...

 

10/28(星期一)

閒不下來的我..在TON出門上半天班的時間..還做了一堆事...

包括把行李整理妥當..把床單摺好..通通收進收納袋裡...

又收一堆衣服..摺一堆衣服...還把家裡的窗簾拆下來清洗..

等我搞定..已經是中午吃飯時間..真是累歪了..

 

和小洋蔥吃完午餐後..TON還沒回到家..想說反正小睡也睡不久..

我就和小洋蔥一起窩在他床上補眠..(非常難得的陪睡!!)

TON回到家..看到我和小洋蔥一起補眠..還非常驚訝!!!

 

小洋蔥一聽到把拔回家的聲音..就立刻從起床爬起來..

嚷著要去宜蘭..(從跟這小子說要去宜蘭玩..他就一直非常期待!!)

 

出發囉!!我們第一站是先去民宿check in..(連結按我!!)

民宿老闆很親切..為我們準備果汁..還主動把房間升等成四人房..

所以晚上小洋蔥自己睡一張雙人床..我們帶的遊戲床沒用到..^^

 

chech in後..我們就準備去羅東夜市吃晚餐囉!!

本想在夜市買晚餐..帶回民宿吃..但人潮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多..

而且小洋蔥也大了..我們就決定--看到想吃的..直接坐下來吃..

這樣比較有吃夜市的fu..也順便讓小洋蔥體驗一下夜市文化...^^

 

來到羅東夜市..第一攤要吃的當然非當歸羊肉湯莫屬囉!!

我們習慣吃阿灶伯隔壁的羊鋪子..

阿灶伯還沒開之前..羊鋪子的生意也超好..

 

以前我在宜蘭工作時..在地宜蘭人都推薦羊鋪子..

所以儘管每次阿灶伯都大排長龍..我還是選擇羊鋪子..

 

我們點了兩碗當歸羊肉湯..一碗乾麵..一碗滷肉飯..一盤臭豆腐..

吃的好過癮..羊肉湯的羊肉很嫩..湯頭一樣好喝..

可惜份量變少..價格也提高了...而臭豆腐也很酥脆好吃...

 

小洋蔥第一次體驗夜市美食..吃的非常專心...

DSCN4802

而且小洋蔥也很愛當歸羊肉湯喔!!

 

吃完羊鋪子..整個胃都暖了起來..我們便繼續在夜市裡覓食...

我們的胃容量都變小了..我還以為我們會大吃特吃..

沒想到逛一逛..居然覺得有點飽了..

 

第二攤吃的是--雞蛋糕..(是我嘴饞想吃啦!!^^"")

DSCN4806

我買最傳統沒有包餡的雞蛋糕..皮烤的酥脆..蛋糕又香又軟....

天呀!!真是太美味了..(我好墮落..還好只是偶爾墮落...^^"")

 

小洋蔥第一次在夜市裡邊走邊吃..真是不亦樂乎呀!!

DSCN4810

 

DSCN4814

 

離開羅東夜市前..看到屈臣氏外面擺一攤"米糕陳"..

喵到客人點的米糕..看起來非常美味..想說晚上沒吃什麼東西..

怕晚點肚子會餓..於是外帶了一份米糕和一份炒米粉....

 

離開羅東夜市後..最後一個要吃的就是--和平豆花啦!!

這家豆花店在羅東夜市附近..是某家民宿老闆向我們推薦的..

我們也是一試成主顧..每次來到羅東..一定會去光顧...

小洋蔥這個識貨的傢伙..可是愛吃的不得了...

 

點了兩碗薑汁熱豆花..三個人一起吃..

DSCN4816

 

DSCN4819

 

DSCN4820

 

就在豆花快見底的時候..居然開始下起大雨...@@

我和TON紛紛慶幸--還好剛剛在夜市吃羊肉湯的時候沒下雨..

 

由於我們早早就出來覓食..時間還早..不用趕著回民宿..

等雨小一點後..TON才跟豆花店老闆借一把傘去停車場牽車..

 

回到民宿..搞定小洋蔥後..我們就悠哉的在民宿餐廳看報紙聊天..

DSCN4822

很久沒有這樣悠閒的感覺...真是美好!!

 

話說..米糕陳的炒米粉實在是太美味了..

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米粉..這米粉的口感和一般米粉不一樣...

吃起來濕潤濕潤的..很好吞下..吃完也不會覺得脹氣..不舒服..

配料和一般炒米粉不太相同..

連TON平常不愛吃米粉的人..都說這米粉真的很好吃...

 

呼呼..這次又多發掘了一家好吃的小吃囉!!

米糕陳也成為以後我們去宜蘭必吃的小吃之一啦!!

 

至於米糕..我和TON實在是吃的太飽了..無福享用...

本想說先冰在民宿冰箱..隔天跟民宿老闆借電鍋或微波爐加熱吃...

哪知民宿這兩樣東西都沒有..隔天天氣又很熱..

我們擔心放太久吃了會拉肚子..只好忍痛丟棄...

 

續--2013.10.28-10.29 宜蘭小旅行(二)..完結篇..按我!!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