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幾天我做的地瓜球..TON和小洋蔥都很捧場...

於是..這次我決定試做他們父子倆都非常愛吃的麻糬...

 

TON從小就喜歡吃客家麻糬..但我從來都沒聽過"客家麻糬"這東東..

結婚後..有一次看我婆婆從市場買來..我才知道..

原來客家麻糬就是--一整塊白白的麻糬..再配上一包白糖和花生粉..

要吃的時候用筷子弄成小塊..然後沾白糖和花生粉一起吃...

 

這種吃法雖然美味..但白糖和花生粉畢竟都不是很健康的東西..

所以我就想做個健康版的麻糬...

 

我上網搜尋了許多做法..多數是用糯米粉做的..我不愛用"粉"..

而且冰箱還有一包有機圓糯米..所以還是想用圓糯米做做看!!

 

我好不容易搜尋到一個網友是用圓糯米做麻糬..

可是水量感覺怪怪的...只好自己憑感覺了...

好在我之前曾經用再來米做過菜頭粿..(按我!!)

我想..做法應該大同小異..

 

材料--

有機圓糯米--2米杯..

有機堅果--南瓜子..杏仁..腰果..核桃各一大匙..

有機芝麻粉:有機黑糖:有機椰子油=3大匙:3小匙:3大匙..

(大匙=15cc...小匙=5cc...)

 

做法--

先做堅果粉--用來取代傳統的花生粉和白糖..

將堅果放調理機打碎..(我想吃有顆粒的口感..所以只打了幾秒鐘..)

DSCN4592

 

圓糯米洗淨後泡水..我覺得最好至少泡半天..這回我太猴急..

只泡兩個小時就放調理機打..結果打很久..一度因轉速太快..

溫度升高..整個糯米漿居然糊到馬達打不動..變成空轉..@@

 

將泡過水的圓糯米瀝乾..放進調理機中..加200cc水打成漿...

再把米漿倒進內鍋中(可以先在鍋邊抹一些油..)

放電鍋..外鍋兩杯水隔水加熱蒸熟...

 

電鍋跳起..取出後..搗一搗...

DSCN4593

 

DSCN4595

放涼後...麻糬本體就完成囉!!

 

餡料的部分..我想吃芝麻口味的..所以調了一些芝麻醬..

我不想吃太甜..用的比例是--

有機芝麻粉:有機黑糖:有機椰子油=3大匙:3小匙:3大匙..

DSCN4606

吼!!我邊攪拌邊流口水..最後還是忍不住偷吃了一小口..^^""

 

先把麻糬抹上無糖堅果粉...再將芝麻醬包進麻糬裡面當內餡..

呼呼...我的健康麻糬就完成囉!!

DSCN4598

 

噢..我實在是太愛這芝麻內餡..太香太好吃了..

DSCN4600

 

本來想等TON下班回來再一起享用的..

但我自己凍未條芝麻醬的香味..所以先做了兩塊小麻糬來吃吃..

 

用圓糯米做成的麻糬..不沾任何東西..直接吃就有淡淡的甜味喔!!

沾了堅果粉和芝麻醬後...當然是大大加分啦!!

 

話說..小洋蔥也還沒吃到這好吃的麻糬哩!!我趁吃完午餐的空檔做..

小洋蔥聽到我說要做麻糬..興奮的很..

聽到調理機打米漿的聲音..直嚷著要看..平常吃飯都要一直督促他..

今天我跟他說"趕快把便當吃完..就可以進來廚房看.."

結果他老兄三兩下就把便當吃的清潔溜溜..完全不用我叨唸..^__^

看來..麻糬對他來說..真的非常有魅力呀!!

 

至於這麻糬到底好不好吃..我自己說不準..

等晚上TON和小洋蔥鑑定後再說囉!!

===========================

今天晚餐過後..TON和小洋蔥就迫不及待的吃起麻糬了...

TON果然是吃客家麻糬的高手..非常俐落的用筷子把麻糬捲起來..

然後放到堅果粉上抹勻..再迅速的弄成小小塊...

(原來我下午吃的兩小塊...對他來說已經是五六塊了..^^"")

 

TON說..這個比例很剛好..不用再改比例!!

不過他建議我下次可以在鍋邊抹一些油..麻糬就不會黏在鍋上..

小洋蔥咧?當然是超愛吃的呀!!他吃到欲罷不能..一直說還要吃..

但畢竟麻糬不好消化..雖然很愛吃..還是得適可而止..

 

TON還是比較喜歡吃客家麻糬..就是裡面沒包餡的那種...

所以..他在堅果粉裡加一些黑糖..直接這樣沾著吃...

 

我自己則是超愛我的芝麻醬..每塊都要加一些芝麻醬才過癮..

芝麻醬如果用不完..塗在土司上吃也不錯..

 

好啦!!這次用圓糯米做麻糬..算是成功囉!!

不僅是純手工..還是純天然的哩!!嘻嘻...^^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