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真是令人煩悶..幾乎一整個禮拜都在下雨中度過...



TON上禮拜一..和朋友去爬雪山..也因為下雨..

沒有如願攻頂..中途就折返...他的心情比我還悶...


自從他跟我說...要和朋友去雪山..
我就想到--我也很久沒去爬山了....

TON下雪山...回到家..就開始研究氣象..發現中部週末的天氣不錯..

我就說想去合歡主峰...TON當然說好...

如果順利登上合歡主峰..至少還可以彌補一點缺憾吧~~~

(雖然合歡主峰和雪山的等級差很多..^^"")



出發前的準備..還算輕鬆..短短的兩天一夜..

只要把保暖衣物準備好..就沒問題了..


本來要禮拜六早上就出發..結果TON忘了有答應去吃同事的喜酒..

時間剛好在星期六晚上..而且還要幫忙當招待..
所以..就改成星期天早上..小洋蔥吃完早餐再出發...


11/13(星期日)..
早上六點多..小洋蔥就醒來..爬到我們床上玩..

於是我和TON也跟著醒來...

既然小洋蔥醒了..我們決定提早半小時餵小洋蔥吃早餐..

餵完早點出發...

我們大約八點半出門..天氣沒有昨天好..

雖然沒下雨..但天空看起來灰灰的..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既然出門了..就開心一點..不要因為天氣而影響心情...
反正..晴天有晴天的玩法..下雨天也有下雨天的玩法嘛~~~


我們中途在泰安休息站買東西吃..順便休息一下...
沒想到..再上高速公路...這樣灰濛濛的天氣..一整個大轉變...


哇~~~藍天白雲耶..

PB133730.jpg   

 


沿途都是這種天氣..而且沒什麼車...超開心的啦~~~
PB133734.jpg

 

PB133736.jpg  

 


繼續往清境農場方向..對向車道很多車..
PB133743.jpg   



小洋蔥在後面也很忙..表情很多...
皺眉(是太陽太大嗎?哈哈...^^)
PB133739.jpg  

 


這是"投降"的姿勢嗎?(其實是伸懶腰..^^"")
PB133744.jpg  

 

繼續往清境農場&合歡山的方向去...
PB133752.jpg   

 


抗議...(到底還要多久才會到呀..屁股痛痛捏~~)
PB133754.jpg   


終於..下午一點半..我們到達清境農場..

在海拔最高的7-11..餵小洋蔥吃午餐...

很會變通的把拔...想到的辦法--在車上餵小洋蔥..
第一次在車上吃食物泥的小洋蔥..也很新奇~~

PB133759.jpg   



才餵沒多久..小洋蔥就把500cc的食物泥吃光光了..
可能是早餐提早半小時吃..真的有餓吧~~^^""
不然..平常出去玩..他很少會把食物泥吃光的說..


餵的過程中..小洋蔥有一兩次作嘔的樣子..
讓我緊張了一下..很擔心他在車上吐出來...


本來想說不要餵了..

結果小洋蔥又自己張開嘴巴..一付要吃的樣子..
於是..就這樣..不知不覺把500cc的食物泥餵完了...
稍做休息後..我們繼續往合歡山的方向去..


我和TON想說..等爬完合歡主峰..再吃頓好吃的犒賞自己..
所以在車上只吃了幾片餅乾果腹..


山上的氣候..真是變化萬千...
PB133768.jpg  


PB133771.jpg  


PB133773.jpg   

 

終於..將近三點時..到達武嶺..可是卻下雨了...

PB133780.jpg  

 


外面看起來...就是冷到爆的樣子呀...
PB133777.jpg

PB133779.jpg

 

所以..我們沒上合歡主峰..
在車上瞇了二十分鐘..休息一下..就往回走了...


雖然沒爬到山..民生問題還是要解決...

中午只吃幾片餅乾的我們飢腸轆轆..
所以還是決定去魯媽媽吃點東西...


山上的氣候真的是變化萬千..天空又亮了起來...
PB133783.jpg  

才剛上路沒多久...小洋蔥醒來了..表情看起來怪怪的...

還發出和平常不太一樣的哭聲..不是大哭..是啜泣的小哭..


TON一度懷疑--小洋蔥可能是暈車...
但我們也沒想這麼多....

結果...沒多久...........................


小洋蔥吐了...................


吐了..................


吐了...................@@


吐的滿身..連汽車座椅也淪陷了...@@


可憐的小洋蔥..第一次在車上吐成這樣..嚇的哭了起來...

讓我和TON心疼不已....


趕快找地方停車..把乾淨的衣服找出來..

先換掉吐滿身的衣褲...然後集中在一個塑膠袋裡....

TON還花了不少時間..拆汽車座椅的椅套...


吐完的小洋蔥..一整個精神大好..
在車上東摸西摸..一點都不像剛吐過的樣子...^^""


我們曾經走過北宜..路比這裡更彎..小洋蔥也沒吐...
走山路..這也不是第一次..我反而覺得往武陵農場的路更不好走...
那時的小洋蔥也很ok...


沒想到..常和我們東奔西跑的小洋蔥..也會暈車..@@

中午看小洋蔥作嘔的樣子..我才在跟TON說.--

前陣子看到格友的小孩..在去武陵農場的路上..暈車吐了..
沒想到..我們小洋蔥也沒倖免...^^"".


這就是我們停的路邊..
(TON說雖然很狼狽..還是要拍照留念..^^"")
PB133791.jpg  

 

汽車座椅沒得坐了..我只好在後座抱著小洋蔥..

然後..繼續往魯媽媽前進...

下午四點半到達...後面那棟建築物就是摟~~
PB133796.jpg  


這時間到底是吃午餐還是吃晚餐呀~~^^""


有個好心人..幫我們拍全家福..
魯媽媽的標高2044m...

PB133798.jpg  

 

這是我們的午晚餐--炒蕨類..豬頭皮..椒麻雞...
PB133801.jpg  

 

可能是我們平常吃清淡口味習慣了..
這次吃..覺得口味太重..而且沒有以前好吃...
感覺食物沒有入味..調味料的口味又過重..
TON一直說..感覺吃完血壓瞬間飆高...


後來TON問民宿老闆才知道--魯媽媽的廚師換人了..
原來這就是癥結點所在呀~~~



小洋蔥在旁邊陪我們一起吃飯..

他的表情和山上的氣候一樣變化莫測..


前一秒還笑的很開心....
PB133808.jpg

  

下一秒..馬上變臉....
PB133809.jpg  

 

只要可以站..小洋蔥就很開心啦~~~
開心的父子倆..

PB133815.jpg  

 


離開前再拍一張...
PB133835.jpg  

 

準備去民宿check in囉~~這次選的民宿在清境農場附近...


今晚的落腳處..
PB133845.jpg  

 

這家民宿有提供兒童澡盆耶..真是貼心....
(這次我沒帶澡盆出門..本來想說山上天氣冷..一天不洗澡沒關係..

哪知道小洋蔥在車上吐一堆...^^"")


進房後..TON問我--要餵小洋蔥..還是洗那堆沾到嘔吐物的衣服...
我當然選擇餵小洋蔥囉~~~

於是我負責幫小洋蔥洗澡&餵他吃晚餐...
小洋蔥吃完晚餐..抱他上床...
我在小洋蔥旁邊閉著眼睛休息..

沒想到..我睡著了...^^""


而苦情的TON...
窩在浴室洗那堆臭摸摸的衣服&汽座椅套..@@



續--2011.11.13~11.14 合歡主峰(二)..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