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只能用忙和亂來形容..月子到上週五做完..

當月子阿姨離開我家的那一刻..我心裡有無限的失落...

昨天開始..白天不再有月子阿姨來幫忙..一切要靠自己... 


從我生產完回到家..家裡多了許多小洋蔥的東西&我們的東西..

因為沒整理..所以亂七八糟的...

我一直想整理..可惜心有餘而力不足..

自己都顧不好了..更別說整理家裡了.. 


現在月子好不容易做完..我便迫不及待的整理家裡...

畢竟.."家"是我要一直待著的地方..我不喜歡太亂... 


整理家裡..還不是想整理就有時間整理耶...

得先將小洋蔥搞定才行.. 


昨天是我自己獨立照顧小洋蔥的第一天..

餵奶..擠奶..洗奶瓶..幫小洋蔥洗澡..洗衣服..準備食材..煮晚餐...

除了這些事情以外..還有小洋蔥不定時哭的時候..要安撫.. 

嗯..我只能說..家裡多個小孩..事情真的好多..


這兩天下來..我的感覺是--一直被時間追著跑...

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光是餵奶和擠奶就會用掉兩三個小時的時間...

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當然更不可能像以前那樣自在的上網... 


剛剛好不容易餵完奶..把小洋蔥安頓好..

我才能泡杯牛奶坐下來喝...

 

今天最讓我開心的事情是--

我終於成功的自己幫小洋蔥洗屁屁嚕~~~~ 


幫小洋蔥洗澡..對我來說不是難事..

畢竟以前我待過嬰兒室..也曾經幫小孩洗澡..

而且我們有準備洗澡的網子..可以架在澡盆裡..

不會讓小洋蔥滑到水裡...


上週六是我第一次幫小洋蔥洗澡..小洋蔥看起來很享受..

洗澡過程也沒哭..所以算是成功囉~~~ 


但是洗屁屁對我來說就很困難了... 

為什麼要洗屁屁勒?這要說起我坐月子的某天..

月子阿姨發現小洋蔥有輕微的尿布疹...

阿姨建議我..小洋蔥便便以後..不要用濕紙巾擦..

因為起尿布疹又用濕紙巾擦..小朋友會不舒服..

直接用溫水洗屁屁..尿布疹也會比較快好.. 


那次以後..只要小洋蔥便便..我們就用溫水幫小洋蔥洗屁屁...

即使是半夜也是如此... 

當我還在做月子的時候..都是ton負責洗屁屁... 


昨天..白天小洋蔥便便了..我只好硬著頭皮洗...

小洋蔥一邊狂哭..我一邊洗...

結果..屁屁洗完了..小洋蔥的衣服也濕了....

結果..洗完屁屁又要幫小洋蔥換衣服..^^"" 


今天..小洋蔥又便便了..我把小洋蔥的衣服夾在我和小洋蔥中間.. 

呼呼..終於成功啦...

小洋蔥的屁屁不僅洗的很乾淨..衣服也沒濕...真是太開心了..^___^


希望下回也能成功囉~~~ 


噢..對了...上週五..帶小洋蔥去健兒門診&打B肝疫苗...

小洋蔥的體重已經4300gm囉~~~難怪我覺得快抱不動他了... 


嗯..得好好訓練小洋蔥才行...

否則..沒多久媽媽手就出現了..這樣照顧小洋蔥會更吃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