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弟弟的班導...

是一位教學經驗豐富的男老師...

 

他的老師很喜歡閱讀...

也會用閱讀來影響學生和家長....

 

我也愛閱讀..多半是在陪孩子寫作業時和睡前進行閱讀...

環境通常是很安靜的...我是那種很容易分心的人...

太吵雜的環境或是情緒波動會讓我讀不下去...

 

因此...前陣子去參加孩子的園遊會..

看到老師靜靜的閱讀...讓我非常佩服...

 

我很感謝老師的身教...影響了我們家弟弟...

讓我們家弟弟也開始越來越愛閱讀....

 

老師會不定期的寫一篇文章...跟家長分享...

其中一本書--我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按我)

20230530_095751.jpg

對我影響很深...

可以說是翻轉了我這十二年來的家庭主婦生活....

 

我當家庭主婦在家已經有十二年了...

這十二年來沒有認真練過英文...

 

啊...其實有啦...

幾年前去澳洲前...有買一本旅遊對話回來小練一下...

就這樣而已...

 

前陣子讀了老師推薦的這本書--

我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按我)

這本書我讀到如何執行的部分時...

雖然還沒把整本書讀完...

卻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開始了....

 

書裡是用100LS訓練法來練英文...

我們以前學習英文著重讀和寫....

 

100LS是著重聽和說..

L--Listening

S--Speaking

100代表聽100次和說100次...

絕對不能只有聽...一定要跟著唸出來..

 

書裡是推薦從電影中練習英文對話...

但電影時間都很長...對我來說門檻太高....

 

我找到了一個Podcast--ICRT News For Kids

孩子們聽到我播放這個頻道時...

很驚訝地說他們學校也會播這個頻道...

嘻嘻...也太巧了吧....

 

我的目標是--

哪天遇到到外國人或是有機會出國...

一些基礎的對話可以說得順口...

最好是可以直接切換成英文腦袋...不用思考...

因此這個頻道對我來說非常適合....

 

我開始用100LS學習法練聽力和口說...

試著把文章背出來....

我本來擔心自己記憶力很差.....

沒想到我的記憶力其實還不錯.....

 

以前早上健走時都在放空...

現在會邊走邊背文章....並把背的內容說出來...

 

晚上吃飽飯也會聽30-40分鐘....

反覆聽反覆背...反覆唸...反覆說....

這樣每天大約會花一個小時在練英文口說....

 

ICRT News For Kids有個很棒的地方是--有文字稿...

聽不懂沒關係...可以看文字檔...

 

這幾個禮拜以來...我背到第五篇文章了....

第五篇還在練習中...剩後面兩段還沒背完....

這讓我很振奮...也有些成就感....

 

原來我是背得起來的...原來我是說得出來的...

我背完一整篇時...會找哥哥幫我看著文字稿...

 

最近覺得...每天有一些目標的感覺還不錯...

為一個目標努力的感覺真的很棒呢...

 

我會持續下去的...

期待哪天遇到外國人時...可以不再害怕跟他們對話...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