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了...我的格友們都好嗎?啊...好久好久沒寫文章啦...

 

今天之所以下定決心要除草....是因為這幾天讀了一本書--

魯蛇的翻轉人生計畫(按我)..讀完這本書....居然讓我開始有動力寫文章.....

強力推薦給沒有動力的除草的格友們...哈哈....

 

很久沒寫文章...來交代一下...

我的兩個孩子現在分別是小三和小六....

照理說...隨著孩子長大我應該要有更多時間寫文章才對啊...

畢竟孩子們在學校的時間也拉長了嘛...但我怎麼覺得更忙呢?

 

嗯....我反思了許久..想到--也許是因為例行性的事情變多了....

除了周末...我例行做的事情是每天子上固定運動40-50分鐘....準備晚餐的食材...

週間看狀況出門採買食材...日用品...洗衣服..做麵包或饅頭...

也沒幾件事啊...但這些事都是會花上我很多時間...

雖然有這麼多事情...但我期待未來我能一週發一篇文章...

 

說到例行性的運動...

我真的下定決心要保持運動...是因為今年農曆過年前的某天...

我站上體重計...發現體重爆表....

 

我以前剛出社會時的體重是47-49Kg...生完小孩是52-54...

農曆過年前...居然標到59點多....直逼六開頭的體重把我嚇壞了......

 

我心想..這樣不就所有的衣褲都要重買嗎?勤儉持家的我絕對不可以這樣....

其實一直有覺得身體變沉重...剪個腳趾甲覺得腳很難彎...也有覺得褲子變緊....

但再怎麼樣也不應該放任到這種地步啊...我心裡懊惱了許久...決定採取計畫...

 

還有就是...因為我有在爬山...下山時常會膝蓋痛...

我想...減重應該也有助於緩解膝蓋的壓力吧....

 

我知道太激烈的方式不適合我...因此我希望用漸進式的方式無痛減重...

結果沒想到因為瘦蠻多的...(我大約從農曆年到現在大約瘦8-9Kg...)

陸續被幾個每天會遇到的人說...我怎麼變這麼瘦...還問我有沒有吃藥...@@

我自己每天照鏡子...是覺得沒差啦...但體重的確是下降了....

 

以下是我檢視了我的生活中需要改進的地方...所調整出來的方式...

1.每天提早吃午餐和晚餐--

   之前我一直堅持要等我老公下班回家一起吃飯...

   結果每天吃完晚餐大約都快八點了...

   距離晚上睡覺時間太近... 很容易囤積脂肪....

   因為提早吃晚餐...就順便提早吃午餐....

   對了...提早吃還有一個好處--肚子不會餓過頭...就不容易過量攝取食物....

 

2.每天的便當分量變少--本來裝大的便當..改裝小便當....

   各種食材都還是照吃...但就是飯少吃一點...肉少吃一點....蔬菜多吃一點...

   我覺得營養均衡很重要...如果吃完沒有飽足感..我會喝自己煮的杜仲茶..

或是泡一杯穀粉來喝..   通常喝一杯後就有飽足感了...

 

3.維持每天運動--我每天會做一些伸展運動...然後走路走30-40分鐘...

     但如果那天下雨...我就會偷懶一天...順應天氣嘛...嘻嘻...

 

4.周末爬山--我們本來就盡量有持續每周一爬...但有時遇到下雨就沒辦法了...

     我們雖然愛爬山...但不會在下雨的時候爬山...

 

5.周末可以小放縱--雖然要減重...但也要兼顧心情嘛..減重也要開心....

      雞排..麥當勞..我都會吃... 爬山時也會吃餅乾喝飲料...

  這些小放縱僅止於周末...這些小放縱僅止於周末...這些小放縱僅止於周末...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以上是我這三個多月以來所做的改變...

 

說真的...看到體重計上的數字下降....心裡還蠻開心的...

畢竟我的年紀已經是四開頭...身體代謝照理來說會變慢....

我本來很擔心--即使減少進食量也無法減重...幸好...透過少吃多運動還是有效的....

 

體重減輕後...雙腿很輕盈....走路變輕鬆了...

加上有持續運動....精神也比較好...我想我會持續下去的....

 

照片是我們一家在苗栗火炎山山頂...

20230506_124821.jpg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