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雙十連假網購有許多優惠...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汰換一台可以揉麵團的攪拌機了.....

原本家裡的是伊萊克斯最基本的那台...它做蛋糕可以...但攪拌麵糰真的是不夠力...

 

本來我想買KA的...但網路負評不少...讓我遲遲不敢下手...

湯姆先生說...他聽說同事都買Bosch...我查了很多資訊...

發現Bosch廚師機用來做我平常做麵包吐司的份量...完全是可以勝任...

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湯姆先生還是說"買"....

 

機器送來後...我就立刻開箱..試做了一條吐司...

天啊..真的是好厲害...真的可以做出能撐出薄膜的麵團耶...(開心+灑花)

 

因為揉麵團的工作可以交給廚師機...

我就有多餘的心力做整型還有變化口味的部分了...

之前有做紅豆餡備著....就先來做紅豆麵包囉~~~

 

麵包體是照著Carol的食譜做的(按我)

 

迷你紅豆核桃麵包...

麵包體材料--

高筋240g

低筋60g

三溫糖30g

海鹽2g

白神酵母3g

人道好蛋一顆

鮮奶150g

櫻花奶油30g

 

做法--

除了奶油和鮮奶...其餘材料通通放進攪拌機攪拌...加入一部分鮮奶繼續攪拌..

麵團開始有成團的時候...再加入剩下鮮奶...攪拌均勻後...再加奶油攪拌...

至麵團可以撐出薄膜...放烤箱發酵50分鐘...

 

取出麵團...分割成12顆...每顆約63-64g麵團....餡料25g/顆..包好再放烤箱發酵40分鐘...

(餡料我隨意做的...沒有紀錄食材份量...下次再來筆記...)

 

取出麵團...烤溫上下火調170度預熱10分鐘...

趁烤箱預熱的時間...在麵團表面抹上全蛋液...並灑上黑芝麻..

 

烤箱預熱完畢..送入烤箱烤18分鐘...上火190度再烤三分鐘上色...

香噴噴的紅豆核桃麵包就出爐囉....

DSC05709.jpg

DSC05710.jpg

圓嘟嘟的小麵包...實在好可愛....

 

麵包吃起來很鬆軟...超好吃...裡面長這樣...非常真材實料...吃一顆嘟嘟好...

DSC05739.jpg

我們家哥哥...前陣子因為練水火箭...中午吃便當時間會太趕...就要我幫他帶三顆麵包當午餐...

他分了一半給隊友吃....隊友也說好吃喔...

 

攪拌過程中間...我還是有停下來把鋼盆邊緣的麵粉刮下來...

覺得麵團開始升溫的時候..會放進冷凍庫冰各10分鐘降溫..

 

比起手揉..用廚師機代勞...實在是輕鬆不少...畢竟我怎麼揉也贏不過機器呀....

真應該應該早點買的...這樣就不用每揉一次麵糰就廢手一次...

往後...Bosbh廚師機絕對會是我在廚房的最佳好幫手...感謝湯姆先生贊助...^__^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