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都做饅頭..因為豬豬說想吃饅頭...

饅頭只要把麵粉揉勻..比起揉麵包...省事很多....

所以發懶了一陣子沒做麵包...

 

十月底的某天和豬豬一起期待著...蒸鍋裡的黑糖芝麻鮮奶饅頭....

儘管...已經吃完午餐....

儘管....剛蒸起來....十分燙口.....還是迫不及待的咬下去....

 

噢....好好吃的美味.....

DSC00909.jpg

DSC00913.jpg

DSC00919.jpg

DSC00921.jpg



但代價是............攪拌勾再度斷裂....^^""

DSC00907.jpg

我的攪拌機是這台...(按我)

 

這次距離上回換攪拌勾..已經過了一年半多...

我的攪拌機工作量其實很大...因為我三天兩頭就把搬它搬出來用..

過了一年半多...攪拌勾斷了...我是蠻能接受的....

 

伊萊克斯客服說..我這台攪拌機已經過保固..

攪拌勾有零賣..一支一百....價格好親切...我就立刻買了一支...

貨到付款..而且免運...很快就收到了...效率很好...

 

我後來發現..這攪拌勾好像不太適合用來攪拌中筋麵粉...

幾次斷掉...都是因為攪拌饅頭的麵團...

可能和麵團的水量..筋性..和油量都有關係吧...

幸好..饅頭只要揉勻就好...和麵包的麵團相比...算是不太費力....

 

我說...廚具們啊...你們是在抗議工作太累嗎?

這個月還沒過完...鍋蓋提把斷裂...

(其實是我自己手殘..沒拿好..才會掉到地上斷掉的..)

P_20191012_211327.jpg

連攪拌勾也來湊熱鬧...你們說好要一起團結罷工吼???

 

最近天氣變涼了...開始有冬天的感覺..就很想吃點熱熱的麵包....

上禮拜去有機店買菜...小洋蔥看到麵包就很想吃...

我承諾他說..這禮拜會做麵包給他吃....

 

今天來做小巧可愛的乳酪小麵包....這款麵包蠻容易做的...

做出來的成品..小小一顆..非常可愛...兩三口就可以吃完....

 

材料--

高筋麵粉200g..白神酵母4g..三溫糖30g..鹽忘了加..

起司粉把冰箱裡剩下的全倒下去了..有機椰子油30g..好蛋1顆..牛奶80cc..

 

做法...簡略記錄...詳細請看Carol的食譜....(按我)

將所有材料揉勻..麵團滾圓蓋濕布發酵1小時..

桌面撒高筋麵粉..將麵團空氣擠出..滾圓..休息15分鐘...

把麵團桿成約1公分的厚度..用切麵刀切成小塊...

將小塊麵糰一個個...間隔差不多的...放在鋪烘培紙的烤盤上...

再發酵50分鐘..烤箱預熱180度..烤到表面金黃(約18分鐘...)

 

香噴噴的乳酪小麵包就完成囉...

DSC01417.jpg

 

小小一顆麵包..很可愛...很療癒..好唰嘴啊啊啊~~兩三口就可以吃完一顆...

明明剛吃完午餐~還是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我和豬豬一人吃了三顆....

DSC01419.jpg

每次吃現烤出爐的麵包就有一種非常幸福的感覺...

 

啊...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